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溝水--下午行96.10.3
2007/11/09 23:40:22瀏覽420|回應0|推薦8

他們說踩在水裡的清涼會滲入人心,

雙手渲染著土地的芬芳,可以撲進水底躺在溪邊、河邊、水邊、溝邊……

這種印象似乎不曾註進腳底的記憶裡,這一下午我們在屏東的五溝水做了一趟生態之旅….

五溝水我熟,名聲熟,地不熟人也不熟,

終於在這末夏讓我與它相遇,可以看到自然的溝道景觀,很舒服很自然也很辛苦,

這短短的數時的相遇,終於又看到人定勝天的定律,

人終於以極端合理化的理由破壞了自然的生理,

以整治的名義奪走了生物的生存空間,

以民意的謊言平了骯髒的態度,

失去原有披被的水源,

將如何為我們帶來潔淨呢?

柳樹依畔低頭,椰樹搖曳生姿涓涓細水往東流,我在這裡聞到幸福的滋味,我在這裡看到水裡生命不息

再炫的童年也比不上與大地對話的心情,就是喜歡就是自然

早期的溝道尚能留有一絲喘息的空間,怎麼看都像鄰家大嬸的親切


如今所謂的整治疏通像紅衛兵般的打倒魚種的生存空間,留下污水片片,多樣性的生態環境亦成了多樣性的經濟疏通管道,醜陋無知.可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08997&aid=136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