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祂有個更好的主意ㄛ--轉載
2007/09/08 00:24:01瀏覽224|回應0|推薦8
主題: 祂有個更好的主意ㄛ


 
哈利傅士迪:「失敗並不表示上帝遺棄你,而是祂有個更好的主意。」
 
李維史特勞斯一八五三年離開家鄉紐約前往舊金山,準備人生的奮鬥。
 
李維原想從事乾貨生意,但是到了舊金山之後,由於一八四九年加州掀起了一股淘金熱,採礦者絡驛於途,他於是改變主意,從紐約運了一大批帆布到舊金山,準備賣給淘金客充當帳篷和篷車頂的材料。   
 
李維相信以他獨到的眼光,一定可以大撈一票。誰知帳篷和蓬車頂的損壞率有限,他的帆布竟然乏人問津。
 
面對投入了所有資金卻賣不出去的大批帆布,李維傷透了腦筋,不知該如何是好?
 
有一日,當他與淘金客閒聊時,其中的一名淘金客說:「每天躲在不見陽光的礦坑中,褲子都不知道磨破幾條了,也沒找到多少金子。」
這句話激起了李維的靈感,回去後他請來裁縫師將他帶來的深咖啡色帆布縫製成長褲,賣給淘金客進礦坑工作時穿,果然耐用無比。在一傳十、十傳百的情況下,他所帶來的帆布沒多久就全製成長褲賣光了,收益比單賣帆布當然是多出了數十倍。
 
李維開始再度批來布料,並深思改進,除了將顏色換成了適合礦坑的深藍色外,並在口袋的位置上釘上包頭釘,以承受金塊的重量而不至於將口袋撐破。
 
如今,牛仔褲依然風行全球,美國史密生博物館還典藏一件李維牛仔褲,將之當成美國文化的代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08997&aid=1217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