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桑奇案重要证人承认诬陷 斯诺登:这是该案的终结--FBI 污点证人冰岛索达尔松承认编造大量证词
2021/10/26 08:11:14瀏覽89|回應0|推薦0
阿桑奇案重要证人承认诬陷 斯诺登:这是该案的终结

时间: 2021-06-27 20:55:27 来源: 侨报网综合 编辑: 郭佳

【侨报网综合讯】“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案的关键证人、冰岛公民西格德·因贾·索达尔松,26日被冰岛《小时报》“起底”。索达尔松亲口承认自己编造大量证词,引发舆论哗然。对此,美国“棱镜门”事件的核心人物斯诺登评论称,“阿桑奇的案件该结束了”。

2020年2月24日,旧金山湾区民众在英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外集会,要求释放“维基揭秘”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图片来源:中新社)

北京《环球时报》报道,现年28岁的索达尔松早年在“维基揭秘”做志愿工作者,工作期间他曾盗用该机构5万多美元的资金,并于2012年被提起刑事诉讼。索达尔松供职期间自诩为该机构的“通讯主管”甚至“首席幕僚长”;通过自我吹嘘,他与外界媒体建立合作,并让后者为其支付报酬以及奢华旅行。据报道,索达尔松不仅具有反社会人格,还是前科犯。为了给阿桑奇定罪,美国联邦调查局招募了这样一名“污点证人”,而索达尔松在与美方机构合作期间不仅持续从事犯罪行为,还得到检方“免责”承诺,更收获了数千美元报酬。

在最新采访中,索达尔松为《小时报》提供自己在“维基揭秘”工作期间的大量聊天记录显示,阿桑奇并未指示他实施过任何黑客行为,与先前的诉讼记录全然不符。索达尔松还亲口承认,阿桑奇也从未指示过他去监听政治人物的电话录音。根据之前的法庭判决,阿桑奇曾与索达尔松“非法解密”冰岛国民银行内部“被盗文件”未遂,而这一情节如今也被反转。据报道,冰岛国民银行2008年申请破产保护,而它的轰然倒塌导致该国陷入经济危机;这些“被盗文件”号称包含该行不良贷款记录。但根据索达尔松最新解释,这些文件根本不是“被盗”,而是被内部员工“外泄”;除了阿桑奇以外,当时很多互联网人都有机会参与这些文件的解密。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称,索达尔松的证词决定着阿桑奇案的性质,而他之前做出的伪证将阿桑奇从一位受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保护的“新闻人”变成了刑事犯。此事曝光后,斯诺登第一时间发推文称:“这是阿桑奇案的终结。”目前,阿桑奇因“间谍行为”已在英国监狱服刑两年,如果他被引渡回美国,更将面临长达175年的刑期。

另据德媒报道称,阿桑奇近日决定将在狱中与相处多年的伴侣莫里斯完婚,婚期就定于他的50岁生日、即今年7月3日之前。

阿桑奇在2006年创建了“维基解密”网站。2010年,该网站公布了大量美国政府有关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秘密文件。

2010年11月,瑞典检方指控阿桑奇当年8月在瑞典逗留期间涉嫌强奸。身在英国的阿桑奇被英警方逮捕后,否认所有指控。

2012年6月,阿桑奇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大使馆寻求庇护。2019年4月,在厄瓜多尔宣布撤销给予阿桑奇的庇护后,英国警方再逮捕阿桑奇。2019年5月,阿桑奇在英国被判入狱50周。目前阿桑奇被关押在伦敦的贝尔马什监狱。

美国司法部于2019年6月向英国提出要求,欲将阿桑奇引渡到美国。阿桑奇在美国面临多达18项刑事指控,其律师称,若阿桑奇在美国被判有罪,或面临最高175年监禁。英国地方法院自2020年2月24日起,审理该引渡案。

2021年2月,美国司法部表示,拜登政府计划继续寻求将阿桑奇从英国引渡到美国,以接受指控。
-- shame on British still wont set 阿桑奇 free.
Baiden should do better job than Trump to set free 阿桑奇.
===================================
FBI公布最新数字 2020年仇亚犯罪激增76% 时间: 2021-10-25 22:59:21

【侨报记者崔国萁10月25日纽约报道】根据联邦调查局(FBI)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2020年疫情期间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激增了76%。
根据FBI的报告,在2020年全美共报告了279宗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案件,而2019年这类案件仅有158宗。另外,联邦调查局25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在全美超过60%的仇恨犯罪与族裔有关。
据FBI犯罪调查部副助理主任格林柏格(Jay Greenberg)表示,过往大多数仇恨犯罪针对的都是非裔,但去年因新冠疫情,令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激增。
FBI的最新报告还显示,2020年发生的仇恨犯罪除族裔因素外,20%的案件是针对受害者的性取向,13%的案件与宗教偏见有关。在所有仇恨犯罪案中,一半以上的攻击者为白人,21%的攻击者是非裔。
格林柏格表示,他们正努力争取民众信赖联邦调查局,同时也信赖当地社区。因为仇恨犯罪被定义为带有偏见动机的暴力或财产犯罪,所以可将犯罪分为多种不同的方式,如果民众认为自己是仇恨犯罪的受害者,希望他们与其联系。另外,该局也将与州和地方合作伙伴合作,以帮助寻找最佳的仇恨犯罪调查方式。
据FBI受害者服务部门负责人汤普森(Regina Thompson)表示,仇恨犯罪与其他暴力犯罪不同,它是对某人身份认同和个性的直接攻击。而该局设有受害者服务部门,专注于协助和支持这类案件的受害者,并会在那里帮助他们,并可以像他们期望的那样做到理解、尊严、公平和尊重。
▲2020年疫情期间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激增了76%。(本报档案照)
--the 2 parties issue bloody wars caused it. the worst is the black joined the white abuse 亚裔 together. as abused the black became abuser now. it would be more and more 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 because usa itself incapable and quite rotten politicians black china to cover their extreamly selfish minds.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trak&aid=169880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