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国核潜艇在南海撞上不明物体?中方:严重关切,美方应详细澄清有关情况--事故根源是美在南海兴风作浪
2021/10/09 02:58:33瀏覽60|回應0|推薦0
美国核潜艇在南海撞上不明物体? 中方:严重关切,美方应详细澄清有关情况
2021年10月08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黄钰钦)针对有报道称美国一艘核潜艇近日在南海撞上一不明物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表示,中方对此次事故表示严重关切,美方作为当事方应详细澄清事故有关情况。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一艘核潜艇10月2日在南海撞上一不明物体,中方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对此次事故表示严重关切。美方作为当事方应详细澄清事故有关情况,包括事故发生具体地点、美方航行意图、事故详情,到底碰撞了什么,是否造成核泄漏,是否破坏了当地海洋环境等等。
  赵立坚强调,第一,长期以来美方打着航行自由的旗号在南海兴风作浪,这是此次事故的根源,对地区和平稳定构成严重威胁和重大风险。

  “第二,美方此次故意拖延和隐瞒事故详情,缺乏透明度,不负责任。”赵立坚说,“中国及南海周边国家不得不质疑事件真相和美方意图。”

  他进一步称,第三,美国和英国最近决定与澳大利亚这一无核武器国家开展核潜艇合作,肆无忌惮地向亚太地区扩散核潜艇,此举势将制造核扩散风险,诱发军备竞赛,破坏东南亚无核区建设,发生核事故的概率也会大幅上升。

  赵立坚指出,美方应摒弃陈旧的冷战零和思维和狭隘的地缘政治观念,停止这种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的错误做法。(完) 【编辑:苑菁菁】
--exactly 事故的根源是美国在南海兴风作浪!! It would be worse and worse, more fish be nuclear polluted by japan, usa and its stink dogs, be alert!!
our the most stupid 黑心蔡 andthose bastard politicians never care about taiwan people life but themselves filthy politic benefits.

东西问·中美对话|老布什之子:美国该如何正确应对中国崛起? 2021年10月08日 19:33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尼尔•布什:没有一种制度放之四海而皆准,中国制度对中国有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中美关系发展历程中,“布什”是一个绕不开的名字。美国第41任总统老布什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40多年来见证并推动中美关系取得历史性发展。美国第43任总统小布什任内曾4次访问中国,创下历任美国总统访华次数之最。
  中美建交40多年来,包括两位布什总统任内,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加强,其间虽也有曲折困难,但总体不断向前。然而一段时间以来,美国采取的对华政策致使中美关系遭遇严重困难。
  美国应如何正确应对中国崛起?中新社“东西问·中美对话”邀请全球化智库(CCG)理事长王辉耀与美国前总统老布什第三子、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创始人兼主席尼尔·布什展开对话。与父亲、兄长一同见证了中美关系风云变幻的尼尔·布什认为,世界上没有一种制度放之四海而皆准,各方应以相互尊重的方式表达自己支持的价值观,尽可能求同存异,合作应对挑战。

资料图:尼尔·布什于2019年11月出席在中国广东珠海召开的“2019太空技术和平利用(健康)国际研讨会”。国际和平联盟(太空)供图
  现将对话实录摘要如下:
  王辉耀:你第一次访问中国是在1975年,随后也曾多次访华。亲眼目睹了中国过去这些年的发展和巨大变化后,你如何评价你所见证的中美关系?
  尼尔·布什:1975年我和三个兄弟姐妹访问了中国五周,我们在北京待了四周,然后和母亲一同乘火车去了无锡、南京和上海。中国过去46年间经历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发展,能够以旁观者身份目睹这一切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我在1975年看到的中国,人们同等贫穷,在“文化大革命”末期许多人还无法自由地作出选择,这在今天显然是无法想象的。46年后回头看,如果再回到1975年,我无法预测或想象中国会有数亿人摆脱贫困,中产阶级会像今天这样迅速增长,经济会持续发展创造新的就业机会和财富,人们能享受自由的日常生活,这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认为我与其他人有所不同的是,我曾实地到访过中国,亲眼看到了中国多年来的成长。我得出了一些深刻结论:没有一种制度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每个国家都需要建构一个适合本国国情的制度。中国的制度对中国是有效的。看看自我到访中国46年以来,以及美中建交40多年来的成果吧,结论不言自明。
  王辉耀:你的父亲和哥哥都是来自共和党的美国总统,他们曾多次访华,有过很多建设性的对话和交流。不幸的是过去几年,尤其当同为共和党人的特朗普就任总统后,中美关系后退了不少,包括他对华发起的贸易战。你如何评估当下中美关系?如何才能真正改善中美关系,促其回归常态?
  尼尔·布什:一系列类似的因素导致了美方对中国崛起感到恐惧,这种恐惧反映在特朗普政府时期越来越激烈的对华言辞中,随之而来的是一种后退和拒绝对话的孤立主义做法。
  我父亲的核心观点是:国家、家庭和朋友都需要彼此保持联系,以便更好地了解对方,设身处地为对方着想。这样一来,冲突出现时就能够以成熟的方式加以解决。但我们在过去5年甚至更早之前就与此背道而驰,“美国优先”“建墙”“反移民”“美国是最伟大的国家”等种种想法也随之出现。而看到中国经济不断崛起,在总量上已仅次于美国,很多美国政客都害怕这会让我们失去领先地位。此外,在美国的大环境下我们没有很好的信息来了解中国,因此在政治上中国变成了容易受攻击的对象。
  这就涉及修昔底德陷阱的问题。作为世界上的重要大国,美国如何应对中国崛起?美国很多政治家对此反应相当不佳,他们认为中国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是一个威胁。但很显然,任何双边关系都会有问题,美国与法国、德国、以色列等亲密盟友间有问题,与中国间也会有问题。我们要尽量以尊重的方式来表达自己坚定支持的价值观,而非一味指责或贬低。其最终目标应当是尽可能求同存异,以尊重和成熟的方式应对挑战。
  关于对华加征关税,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愚蠢的主意。关税加在了美国消费者身上,伤害的是美国企业。特朗普及其背后的人认为,如果美国与一个国家有贸易逆差,则必须通过提高关税、平衡贸易来解决。但现实是,在全球贸易中,富裕国家想要从一些国家购买成本较低的优质商品,但发展中国家无法负担从富裕国家购买商品,因此出现了贸易不平衡现象,这很正常。经济学基础课中从没说过贸易不平衡是不自然、不适当或不好的。更深层次地看,这种做法可能旨在打击中国经济令其出现倒退,但这也不符合逻辑。所以它是一个失败的政策,需要被扭转。
--exactly, in the past whenever we visited hardware stores such as menards, ACE, the home depot we can see many clients visiting and bought something like us, now we hardly visit unless necessary such as mice traps AA/A4 batteries(in the past we paied for TV program but to reduce expensive batteries we cut off TV programs so no need batteries for TV controller). usa 愚蠢 politicians just same as our 黑心蔡 did so loss compete capability cause by forbid china products.
indeed i hate Bush bloody wars but now 尼尔 can tell the truth and if americans can have chance to read "东西问·中美对话|老布什之子:美国该如何正确应对中国崛起?" news that would be the best gift to usa, in stead still hurt/killing chinese in usa caused by very selfish Trump. Bush wars also caused mistreated immigrations from middle eastern countries serious problems.
  王辉耀:你谈到了大卫·李嘉图的比较优势理论,中美两国在科技、金融、基础设施等方面也有很多合作空间。不幸的是现在整个世界正面临巨大挑战——我们将长期处于疫情之中。你认为我们应该在哪些方面真正开展合作?
  尼尔·布什:这个问题涉及一些影响人类在地球上生活可持续性的主要议题,包括气候变化、粮食安全,以及与卫生有关的一切。疫情是当下最显著和最紧迫的事项,但由于气候变化,我们还面临各种各样的自然灾害。怎样才能改变气候变化进程,使地球可持续地发展?在这些重大事项上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必须合作,很难想象这些问题能在没有美中合作的情况下得到解决。
  我们应当相互学习,秉承开放的态度去看看其他国家做了什么。我们应当分享现有疫苗研发技术,让世界各地都能生产出合格的疫苗,让全世界人民可以更便捷地接种疫苗,防止变种病毒传播。这一切都需要一个合作的环境,但可悲的是它今天并不存在。我相信事情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改变,我确信本届美国政府已经在创造更多交流和对话的机会。当双方能够坐下来对话,就会产生好的结果。面对当前的严峻问题,在应对疫情等卫生相关事项上增进理解、开展合作,应当成为对话的核心。

资料图:生产线上的西林瓶装疫苗。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王辉耀:对于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有观点认为政治因素盖过了科学因素,你认为我们应当如何摆脱这种困境?中美应如何合作抗疫?
  尼尔·布什:我并不关心病毒的起源问题,就像我不关心气候变化的起源。无论气候变化是由人类造成的,还是一种自然现象,事实是它已经存在,我们需要加以解决。美国、中国以及世界上所有国家可以就此发挥作用,携手合作。中国已经承诺力争2060年实现碳中和,各级政府、私营部门将共同努力做到这一点。我毫不怀疑,中国将在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合作中扮演主要角色。
  我对病毒起源的看法也是如此。事实是我们正面临一种大流行病,它持续影响着全球数十亿人的生活,世界上所有成熟的文明国家迫切需要开展合作。我拒绝那些“病毒被蓄意泄露”的疯狂想法。赶紧抛弃阴谋论吧,它起源于哪里并不重要,让我们一起应对。 【编辑:姜雨薇】
--if 尼尔-type join president election we would vote for him.

PS 9/29/2021 New USPS service standards may add delivery time for important documents and payments. Have you heard? The United States Postal Service (USPS) has revised its service standards for certain First-Class Mail items, adding one to two additional days for mail traveling longer distances. These changes take place beginning October 1. --shopping yesterday and my favour frozen foods made in china.
10/12/2021 美国港口现“海上大堵车”:货物堆积严重 700个集装箱滞留一月...佐治亚州的萨凡纳港口 近700个集装箱已经在港口滞留了一个月 上月有4500个集装箱在码头至少堆积滞留了三周 许多货轮在萨凡纳港已经停留等待了9天 洛杉矶港,上周就滞留了超50艘货轮,纽约港也有数十艘船只停置。... --we already heard lack of toiilet papers, yesterday postman didnt come and we supposed to receive local foods adv.
PS 10/7/2021 post in my 360lib
its a mess in usa, not only post office delivery delay from 2 jump to 5 days, most phone call companies, hospital all in quite busy mode. the medicare in the past would cover colonscopy medicines now became counter top medicines ie patient pays 100% for mag citrate dye free LMN 10oz$3.79, Mirax 14 day 8.3oz $16.99, xxx $1.5(?)
hospital called at least 3 times before for spouse medicare and medicines information. yesterday called again, spouse a bit upset assumed for the same again. but it added reminding what he should prepare. just received a phone call to answear text message for pre-register. but it didnt work and whenever they called including yesterday already confirmed. the problem is login didnt pop up.
after spouse past over and fell down, he got 2 new medicines since then kept receiving auto phone call for auto refill and delivery medicines even already marked as auto refill and delivered already. last time i tried check the phone and people already complaints. spouse finall talked to someone about pre-register failed and the phone 8559570747is not in service. the lady told they got all just ignored. spouse confirmed his name is not daris by their mistake earlier. but got phone again finally i figured out must type stop in their text messages to opt out. this 2 cases (auto refill and pre-register in text message) i would rather to get medicines nearby pharmacy and phone call confirm appointment not thru text message with auto phone reminding.
ps 10/10/2021 today we got replacement quotation for standard size bathtub $9246 and shower $9214 if cash reduce $500. the price guarantee for 1 year. both without doors. yesterday accross street taiwan female told me her plan to build extra bathroom charges $200,000 that almost she bought the house amount. then she was told this year labour and material jump very high, should hold till next year.
i did read 装修以后很快后悔的80件事 from iawfucvgfx ...浴缸PK淋浴,二选一的话,还是建议淋浴,浴缸装好,从来也没泡过澡的不是少数。淋浴不是指淋浴房,淋浴房的玻璃擦起来还是很累的,也可以选择挂根浴帘   --i completely agree his opinion because 浴缸 too shllow and too long that waste water, so plan to have walk-in bathtub. i also see similar traditional 浴桶 in china market. i am quite envy. and hate why can not perform one china long time ago. believe me chinese are smart and i have no doubt believe 美国 already 跟不上中国时代了. Very soon china companies would create more and more what people really want products. i did want to have 29X58 1/4 shower size because spouse leg problem if he fall down again i need help him take bath. we prefer no door because inconviently (not flexible)

my best advice to usa master, mind usa business not other countries or you get what you done.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trak&aid=16921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