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李家超:政府总部水马已被移除 香港全面恢复安全常态--'爱国者治台' soon. ONE China go go go
2021/10/03 13:25:19瀏覽71|回應0|推薦0
李家超:政府总部水马已被移除 香港全面恢复安全常态 2021年10月03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0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3日表示,当天早上,特区政府总部恢复原貌,外围的水马(注水式护栏)已被移除,展示香港原有的安全面貌。
  李家超发表网志指出,特区政府总部是管治核心的标志,再展安全面貌,象征香港安全、稳定和信心。至于其他地方的水马,亦已被移除或即将移除,香港全面恢复安全常态。
  李家超称,两天前的国庆日,全港多区挂满国旗和区旗,举办了不同的庆祝活动,市民高兴地度过。这与2019年国庆日“黑暴”和外部势力插手破坏的场面,形成强烈对比。在平定“黑暴”之后,特区政府积极进行修复和美化工程,年初至今,已为约200个道路构筑物和约10000支灯柱进行美化。这不单为社区带来新气象,更创造近300个临时职位,有助纾缓受疫情影响的失业情况。
  李家超认为,这是香港国安法和“爱国者治港”原则所带给香港的。香港国安法立竿见影,破坏和反动力量全面减退,外部势力不敢公然插手破坏香港。香港安全和稳定回来了,市民生活恢复正常了。“爱国者治港”原则让立法会恢复理性,不再成为外国代理人瘫痪或颠覆特区政府的工具。
  他指出,今届立法会在“爱国者治港”原则下,既监察特区政府又具建设性,预期通过的法例有40多条,是过去每年平均20条的一倍,财委会通过的拨款可达2800亿港元,对香港的建设、发展和就业,产生重要作用。
  李家超表示,香港再展安全面貌,恢复安全常态,巩固了香港发展和繁荣的基础,加上“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前海方案等无限机遇,很有信心在特区政府和广大市民、各阶层、各界别的共同努力下,香港前途无限。(完)
【编辑:苏亦瑜】
--very good. Hope 爱国者治台 happens in taiwan soon, ONE China go go go.
ps “南向通”平稳落地后市可期 来源:经济日报作者:郭子源 姚 进 2021-10-03 10:58
--it destroy our 黑心蔡 dirty minds who tried so hard to destroy HK by all means so can replace HK, but i havnt heard any foreign companies in HK move to taiwan.

钓鱼岛问题,日本避免了一次重大危机,但这还没完! 2021年10月03日 07:29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钓鱼岛问题,日本避免了一次重大危机,但这还没完! 来源:牛弹琴

  看到这条新闻,第一反应就是:日本政府有点学聪明了。
  为什么这样说?
  因为在高度敏感的钓鱼岛问题上,日本最近避免了一次危机,而且肯定是重大危机。
  很简单,想象一下,如果日本右翼分子登上钓鱼岛,并且在钓鱼岛上竖立标志石碑,会引发中国怎么反应?
  当年日本“国有化”钓鱼岛,直接导致中日关系全面恶化;那如果发生挑衅这一幕,中日关系肯定又要触礁。
  当然,有中国海警船巡航,日本右翼分子登不登得上钓鱼岛,本身是一个问题。
  但至少,日本政府赶紧否了。
  情况大致是这样的。

  1,去年6月22日,在日本右翼分子、冲绳县石垣市市长中山义隆等人推动下,石垣市议会通过议案,把我钓鱼岛“所在的行政区名称”,从“石垣市登野城”,更名为“石垣市登野城尖阁”。突出所谓“尖阁”,野心一目了然。
  2,更名还不罢休,石垣市还制作了刻有“尖阁群岛”的五个新地名标注,每个高108厘米,宽30厘米,准备在钓鱼诸岛上设置。也就是说,这些右翼分子还想登上钓鱼岛五个岛屿,并放置石碑。
  3,对于这种更名游戏,早在去年6月,赵立坚就予以痛批,认为这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挑衅,是非法的、无效的,不能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4,中国自然坚决斗争,除了海警船照常巡逻外,去年6月,中国自然资源部发布了《关于公布我国东海部分海底地理实体标准名称的公告》,将东海该地的55处地点和25个暗礁命名。
  这些地点和暗礁位于钓鱼岛周边海域。其中包括“钓鱼洼地”、“钓鱼海底峡谷群”等名称。很多都包括“钓鱼”的字样。在外界看来,就是对日本所谓更名的反制。
  5,就在上个月,按照媒体报道,5艘日本渔船出现在钓鱼岛附近,船上搭载着日本右翼分子,他们企图乘坐快艇,突入钓鱼岛实施登岛行动。中国出动4艘海警船,将日本船只阻止在钓鱼岛海域外围。甚至还有说法,中日船舰发生了碰撞。
  6,日本政府应该也是经过了反复权衡,最终驳回了右翼分子登岛并放置石碑的申请,理由是:“为了维护尖阁诸岛的稳定,我们原则上采取了除中央政府相关者外,不允许登陆尖阁诸岛的政策。”
  很简单,日本也很清楚,一旦登岛,地动山摇。

  但右翼分子会罢休吗?
  肯定不会罢休,各种蠢蠢欲动。
  对于日本政府驳回登岛申请,有右翼分子就表示:“这次的决定无论如何都无法接受。如果新政权不改变方针的话,市政府应该考虑独自登陆。”
  意思也是很明确的:
  1,还是想登岛想挑衅。
  2,马上岸田文雄上台了,会向新政府继续申请。
  3,如果新政府仍不批准,那就独自登岛。
  他们会得逞吗?

  必须看到,现在钓鱼岛形势,已经发生了重大改变,甚至可以说,中国最近几年的主动出击,已经彻底改变了以往的被动态势。
  第一,日本一直不承认钓鱼岛是争端岛屿,但日本国有化钓鱼岛,中国审时度势,态度强硬,将钓鱼岛争端展现在世界面前。由此,日本不承认钓鱼岛是争端岛屿,这个立场早已破产了。
  第二,更重要的是,中国海警船巡航钓鱼岛已成惯例,向世界传递了一个明确信号:中国对钓鱼岛正常行使着主权。日本实际掌控钓鱼岛的局面,被彻底打破了。
  第三,中国外交进取的背后,则有外交风格的变化和大国实力的推动。日本媒体就援引美国智库的报告说,以能到钓鱼岛巡航的千吨以上的大型巡逻舰为例,2013年前,日本占据了充分的优势。但到2014年,中国已后来居上,千吨以上大型巡逻船,日本有54艘,中国则达到82艘。

  到了2015年,日本增至62艘,而中国达到111艘。
  这还是以前的数据,按照披露的数据,中国千吨以上的海警船,早已经超过了美国和日本的总和,成为世界第一大海警舰队。
  而且,依托中国庞大的造船工业,更大的海警船还在建造当中。
  外交,是要有实力依托的。  钓鱼岛,是中国人永远的痛。
  围绕钓鱼岛的斗争,还在继续,考虑到日本右翼分子的蠢蠢欲动,不排除因某个事件突然恶化。我们肯定要警惕,也要有耐心,要相信后代的智慧。但有一点是明确的:老祖宗留下的国土,一寸也不能丢。
  日本政府更要冷静,要三思而后行。
========================
阴谋论大行其道 美国深陷疫情泥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0-02 12:05
在互联网的助推以及一些政客的鼓吹下,美国这些年来出现了大量有关战争、选举等各式各样的阴谋论。而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各种有关疫情的阴谋论也在不断传播和发酵,严重阻碍了疫情防控政策的施行,让美国在疫情泥潭里越陷越深,整个美国社会都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在这些阴谋论的背后,则折射出美国民众对政府日益严重的不信任及社会的进一步撕裂。
自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各种有关疫情的阴谋论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比如,“5G是新冠肺炎疫情的罪魁祸首;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试图通过推广疫苗,在所有人体内埋下芯片,以达到控制世界的目的……”
关于疫情的阴谋论大肆传播让美国深陷疫情泥潭,整个社会都付出了沉重代价。除了不断增多的确诊和死亡病例之外,不少美国人也因疫苗阴谋论不愿接种疫苗。目前,美国未接种疫苗者占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的99.5%,占住院病例的97%。

互联网使阴谋论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易传播
英国“反数字仇恨中心”通过分析超过80万条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信息得出结论,约三分之二涉疫苗虚假信息都是由12名美国人制造的。那么,为何阴谋论会大行其道呢?英国肯特大学心理学教授卡伦·道格拉斯解释说,互联网使阴谋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易于传播,人们可以快速找到观点相近的人,加入群组并分享意见。

美国政府失信于民更刺激了阴谋论传播
但从深层次来看,正如英国《卫报》专栏作家奈斯琳·马利克所说,所有疫苗阴谋论者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他们失去了对政府的信心,宁愿相信政府之外的任何消息来源。近日美国一个联合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美国民众对美国政府关于疫情的信息持不信任的态度;美国皮尤研究中心今年5月发布的报告显示,2007年以来,认为始终或大部分时间可以信任政府的美国民众比例一直没有超过30%。目前,只有2%的受访民众认为政府“几乎总是”能做对事情。
美国对内对外政策为阴谋论传播提供土壤
此外,阴谋论在美国传播和发展有一定的“土壤”。对内,美国政府迟迟未能有效弥合种族裂痕,而疫情又进一步凸显了政府救富不济穷的执政导向。对外,美国政府为维护霸权发动伊拉克战争等军事行动,经常污蔑抹黑别国政府,蓄意挑起或激化一些地区的矛盾冲突。对于美国政府的肆意妄为,美国民众的失望和不满不断累积,信任不断丧失,这都为阴谋论的传播提供了越来越大的空间。
责编:王怡
--All i can say is: Since Trump no bottom line 的肆意妄为, made usa society worse and worse. one liar needs more and more liars i bet Trump himself deeply believe his liars so does his supporters.
haaa what usa master did in taiwan hapeenes in usa itself. our ancestors advice us "dont do bad things to others or bad things would happen to you"
ps one of 阴谋论 is : “5G是新冠疫情的罪魁祸首;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试图通过推广疫苗,在所有人体内埋下芯片,以达到控制世界的目的……”新冠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各种有关疫情的阴谋论在互联网上广泛传播。英国“反数字仇恨中心”通过分析超过80万条推特、脸书等社交媒体信息得出结论,约三分之二涉疫苗虚假信息都是由12名美国人制造的。
--i really dont like MS however 比尔·盖茨试图通过推广疫苗,在所有人体内埋下芯片,以达到控制世界的目的 thats ridiculous but usa master has the ambitious. 比尔·盖茨 may not turn down usa master embeded back door in onedrive and other Apps, because Clinton is the one make 比尔·盖茨 became very rich. i would say 比尔·盖茨 has no interesting to monitor 所有人 but Trump-type and those bloody wars lover knew what they done are not forgivable so treat every one as terrorists-so-called.

洪秀柱:反独促统是国共两党共同使命 时间: 2021-10-03 来源: 侨报网综合 编辑: 陈穗桦

【侨报网综合讯】朱立伦5日将正式接任中国国民党主席,此前国共两党互致电函,重申双方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对此,中国国民党前主席、现任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的洪秀柱1日在接受大陆媒体专访时也进行了回应。
香港中通社报道,洪秀柱1日接受大陆央视专访时表示,当前,民进党当局利用种种资源,极尽污蔑大陆,阻挠两岸交流,这种做法只会进一步增加两岸民众的对立和敌意。反独促统是国共两党的共同使命,而中华民族共同的历史记忆就是最大的利器。
洪秀柱接受大陆央视采访截图。(图片来源:大陆央视)
洪秀柱指出,国外势力严重干预两岸关系,民进党方面是一味亲美倚日,而在政治上反中、仇中、离中,用的方式很多。所以对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认识,对于下一代的教育更要加强。离祖背宗的做法,就是民进党现在逐步在进行当中,而且也是最可怕、最可恨的一件事情。
洪秀柱说,“对于九二共识,这么简单,就是一个中国原则,就是两岸共同谋求未来国家的统一,非常简单的一个道理,但是要讲得很清楚,而且要很勇敢地讲出来,也让台湾的民众知道说国家的统一对我们有些什么样的好处、对全体的中国人有些什么样的好处”。两岸能够有这个共识的话,也就是互利互荣,一定要往深水区里面去做。

ps 中国台湾女演员被警告“不要发爱国信息”?回应亮了… 来源:光明网 2021-10-10 11:27
10月7日晚,中国台湾女演员杨丽菁在微博发文称,“最近被某些人告知不要再发爱中国的信息”,她反问称“作为中国人不爱中国爱哪里?我拍摄过很多中国警察的影片,第一条:爱国爱党爱人民。 ”
据报道,今年7月1日、10月1日,杨丽菁连发数条微博:
浏览杨丽菁近期的微博可以看到,她此前还为《扫黑风暴》点赞、为奥运健儿加油!
据公开资料,杨丽菁出生于1968年,中国台湾女演员、舞蹈家。出道后,因演出《皇家师姐》系列动作片被观众熟知,与此同时,她也经常在两岸三地的电视剧中出演过一系列角色,包括《香帅传奇》、《铁齿铜牙纪晓岚》等等。
网友:挺你!
责编:秦璐敏
--反独促统加油 加油 加油!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trak&aid=168896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