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长津湖》领跑“十一”档 首日票房超6亿--《我和我的父辈》两部分走当日超九成票房
2021/10/02 12:35:32瀏覽54|回應0|推薦0
真正的《长津湖》有多惨烈?老兵流泪讲述……网友破防了! 来源:新华社 2021-10-03 07:42
“滴哒滴滴滴滴” “军号吹起来,哦哟冲啊” 这串音乐 是刻在老兵刘石安血液里的记忆
1950年,刘石安参军 被编入20军59师175团2营5连
同年,朝鲜战争爆发 他所在的部队 成为抗美援朝首批入朝作战部队
夜晚行军,大雪齐腰深 又要爬山,不少战友落下悬崖 不能生火做饭吃,就吃草根、吃雪
千难万险 部队终于来到了长津湖 天寒地冻,土被冻得像石头一样硬 挖反坦克战壕完全不可行
面对美军强大火力 “没有办法,只有硬上” 30多人组成了“敢死队”
把手榴弹6个一组绑在一起 前赴后继往前冲 当来到坦克身边时 只剩下了两个人,还都负了伤
“完全是踏着同志的血迹前进” 他们把手榴弹塞到了坦克的履带下 “轰”一声炸瘫了坦克

那场战役,美国王牌陆战一师被击退 这是刘石安在朝鲜战场 收获的第一场宝贵胜利
长津湖战役 是一场在极其恶劣环境下 武器装备对比悬殊的战役 距长津湖2公里处的死鹰岭上 全连官兵坚守阵地
“我的战友 都以战斗姿势受冻牺牲了” 史称“冰雕连”
“我们也许什么都没有” “但是有勇敢” “我们一定能打败敌人” 看完视频 许多网友流泪了 他们留言说
“今天的幸福生活你们一定看到了” “志愿军说他们为什么要来打这场仗, 因为不想下一代再打仗,真的泪奔了”
“致敬!” 没有他们 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责编:秦璐敏

《长津湖》领跑“十一”档 首日票房超6亿 时间: 2021-10-01 20:33:56 来源: 侨报网综合 编辑: 云无雨

【侨报网综合讯】2021年“十一”档在万众瞩目下正式开启,据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1日21时30分,2021年“十一”档首日票房已达6.22亿元(人民币,下同),并有超千万观众来到电影院进行观影,总场次36.4万场。而在多部上映影片中,《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以当日票房均达到亿元规模领跑“十一”档。随着首日票房成绩逐渐析出,业内也对“十一”档后期将会实现何种市场反馈产生期待。

《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领跑“十一”档
综合《北京商报》、中新社报道,10月1日,随着多部新片的正式上映,“十一”档火热开跑。

在所有上映影片中,《长津湖》凭借单日票房已达3.6亿元、票房占比为64.9%的市场表现,牢牢占据着领先优势,超越其他作品居于单日电影票房排名的首位。排在第二位的则是《我和我的父辈》,并实现单日票房1.6亿元,占据当日28.8%的票房。这也意味着,《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两部影片便分走当日超九成票房,展现出较大的票房号召力。
选择在“十一”档首日与家人共同去电影院观看了《长津湖》的观众耿女士表示,这是假期前便已决定的观影活动,并已提前购买了预售的电影票,“如今一家人在假期间集体观影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每次都会提前观察好所有上映影片,选择家人们最想观看的作品购买预售票,等着在假期间与家人团聚”。

《我和我的父辈》与《长津湖》电影海报。(图片来源:均据电影官方微博)
《长津湖》破8项中国影史纪录
在票房大卖的同时,当日也有很多新纪录随之诞生。

据灯塔专业版显示,《长津湖》现已打破了中国影史“十一”档影片战争片票房纪录、中国影史历史片单日票房纪录、过去三年战争片单日票房纪录等8项中国内地影史纪录。
与此同时,“十一”档整体票房也在持续增长中,除了首日观影外,观众也纷纷在购买假期后期的预售票。截至北京时间10月1日21时31分,2021年“十一”档总票房(含预售)已达到10.28亿元。
10月1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一影院内,民众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图片来源:中新社)

头部作品拉动观影需求
随着“十一”档首日画上句号,该档期后期将会实现何种票房表现也愈发受到各方关注,尤其在“十一”档是2021年最后一个长假的背景下,业内希冀借助“十一”档进一步带动电影市场的观影热度。
影评人刘贺表示,由于“十一”假期相对较长,人们在“十一”档期间会产生更大的娱乐休闲需求,而在电影市场中,要带动票房的增长以及档期的热度,头部影片起到的作用不可忽视。同时,观众当下已较过去更为理智,观影要求与标准也逐渐提升,再加上其他娱乐方式更为多元化,长假期也给予出游更多空间,如若没有符合观众需求的影片上映,人们对电影市场的注意力便会被其他方式分流,因此头部作品必不可少,由此激发观众的观影需求。
--since (吃月饼和赏月)中秋节, i suddenly missing our old songs in taiwan, tried to sing but most forgot the words, some i can searched by baidu, most i can not type the singers name or 歌名 because MS chinese keyin problems. i also missing china old songs that i learnt frommom, sister and china friends in usa . i tried to remember classmates from elementary school to university(三興國小,松山國中, 中山女高 and 清大) and those worked together people, childhood neighbours... but found out 松山國中 gone. quite earlier i can search 三興國小校友名录(not my class) but not any more, still remember our 校歌 這是我們生長的地方大家樂安康.. certainly different from todays because the front school door had river which was disappeared.
the following is what i remember: neighbours 母老虎严妈 (林家瘦子鬼妈)阿红,阿英,阿三哥 (孙家魔鬼妈)孙家明,孙家萍,小妹 顾巧云(also 同学?)
2nd grade 李振昆(琨?) 林(or刘)奇伟 (大)黄美华 (小)黄美华
3rd grade 黎(小不点) 袁 游 任恩美 许文菲 林美丽 巫 冯 朱 简
4th grade 张国建 张国成 潘 美 馨 罗碧琼 游秋月 苗 卿 姚美瑶
5-6th grade 魏淑青 刘月英 施虹霞 单金莲 余金莲 刘荷花 张彩凤 姜?敏 刘 田 ??琴 廖?玉 龚 苏
国中 周子瑜(or 俞?) 林(李?)书桂 娇 春 钟美玲
高中 许里燕 沈小玫(梅?) 高一瑛 任美玲
i still have 清大同学录 so not listing here.
the most happiness to me is 國小 and before, frequently playing with neighbours and classmates. unfortunately didnt remenber any name in 1st grade, only remember drawing pictures(circle, triangle, saquare...) in the class. and one year in pre-school(私塾) playing 纸飞机(one of my shoes dropped in old time toilet, the teacher used long stick picked up and sent to our house..)
some classmates helped me: 钟美玲/沈小玫(梅?) because i didnt attend 国中补习 and refused to dance in 高中体育课 that upset teachers. 许里燕 introduced me to work in 家庭铁工厂 during summer vacation. 背不出课本班长黎(小不点) 提点我过关... and i saved 许文菲 life when we visited 林美丽 lived in moutain.
单金莲 frequently with me ate lunch 阳春面 outside school, she taught me to put lots 醋 and 酸菜.
施虹霞 is quite beautiful and good temper. 魏淑青 刘月英 and me always in top 3, we competed but also quite good relationship. 廖春(?)玉 quite generous and freqnently lend famous novels to us.

ps just received adv showing 刘一泡西安小炒泡馍 $3.99, we just visited grocery store and spend $99.xx but i would visit Saturday to buy 刘一泡西安小炒泡馍, just baidu searched and knowing 一共五个材料包。分别是馍包、醋包、蒜包、干货包、汤包 and 粉丝、木耳、黄花菜。馍的口感很扎实,有嚼. 份量是挺大 could for 2 people.
跟冷水一起开始煮馍 建议水不用放太多,不然味道会淡,而且加第二次水也有助于煮熟馍
this time i learnt i would buy at least 10 packs otherwise very quickly gone like spring rolls, rice cake, ...
this is every week my favourist to receive foods adv and has zoom in function so can see chinese/english then baidu search the details. expect more and more...
i have no interesting to visit taiwan that i hardly can enjoy we chinese delicious foods.

ps 缅怀!张涵信院士逝世 来源:光明日报 2021-10-03 21:35
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空气动力学家,张涵信, 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10月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5岁。
张涵信,1936年1月生于江苏沛县。195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1959年和1963年分别在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完成研究生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学习并毕业。长期在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工作 ,历任研究所副所长、中心副总工程师等。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2000年至2010年担任中国空气动力学会第四届、第五届理事长,2010年起任中国空气动力学会名誉理事长。
张涵信是中国计算流体力学开创者和奠基人之一,长期致力于结合物理分析的计算流体力学理论和应用研究, 提出“创新是灵魂,应用是归宿”的学术思想,原创NND、ENN系列差分格式,首创三维流动分离拓扑结构理论,建立飞行器动稳定性理论,解决航空航天飞行器气动力、热、烧蚀和侵蚀等诸多关键气动难题,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作出突出贡献。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李苑) 来源: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苑 责编:王丹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trak&aid=168844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