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来华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外国舰艇陆续抵达青岛--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加油!!
2019/04/22 18:15:35瀏覽27|回應3|推薦0
来华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外国舰艇陆续抵达青岛 2019-04-22   中新社记者 李纯 摄 【编辑:翟璐】
4月21日,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的外国舰艇陆续抵达中国青岛。
图为俄罗斯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 and 护卫舰官兵。
图为韩国海军“京畿”号护卫舰(前)停靠码头。
图为孟加拉国“决心”号护卫舰。
图为文莱海军“达鲁塔克瓦”号巡逻舰。
图为印度海军“沙克提”号补给舰。
图为日本海上自卫队“凉月”号驱逐舰。
--Gladly to see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 happy birthdate and defend ourchinese sea lands well. 加油!! 加油!! 加油!!                                                                                               
多国海军活动联合军乐展示举行 2019-04-22  【编辑:李骏】
4月22日,庆祝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中外海军联合军乐展示在青岛五四广场举行。此次军乐展示以“大海乐章 和平交响”为主题,分为“和平之海”“和平之师”“和平之歌”3个篇章。联合军乐展示在歌舞《人民海军向前进》中拉开序幕。胡耀杰 摄
随后,《沸腾的甲板》《共圆海洋梦》《与祖国同行》《我们的新时代》《我爱你蓝色的海洋》等10余个节目轮番上演,奏响了中国海军扬帆和平之海、维护世界和平的时代最强音。胡耀杰 摄
其间,来自泰国、越南、孟加拉国、印度4国海军军乐队逐一登台演奏经典曲目。中外舰艇官兵、青岛市民等1200余人观看了演。胡耀杰 摄
据悉,多国海军活动期间还将举办主题灯光秀、舢板比赛、拔河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交流活动。这些活动将有利于增进各国海军官兵的了解、互信和友谊。胡耀杰 摄
4月22日,中外海军联合军乐展示现场。新华网记者 陈竞超 摄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trak&aid=125941336

 回應文章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1 00:27
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靠泊香港受到热烈欢迎  2019年04月30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白嘉懿】  
   4月30日,导弹驱逐舰海口舰缓缓驶进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港池,舰艇编队官兵身着白色海军军服,在甲板上分区列队,向迎接人群挥手致意。当日,由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黄山舰组成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在执行完海军成立70周年阅舰任务返航归建途中靠泊香港,受到香港特区政府和市民热烈欢迎。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中新社香港4月30日电 (记者 杨喆)由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黄山舰组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在执行完海军成立70周年阅舰任务返航归建途中,于4月30日靠泊香港,受到香港特区政府和市民热烈欢迎。
4月30日,香港市民挥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区区旗,欢迎海军舰艇编队到来。当日,由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黄山舰组成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舰艇编队,在执行完海军成立70周年阅舰任务返航归建途中靠泊香港,受到香港特区政府和市民热烈欢迎。中新社记者 谢光磊 摄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王志民,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杨义瑞,解放军南部战区副政治委员兼政治工作部主任姚永良少将、南部战区海军副参谋长李晓岩少将,驻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少将、政治委员蔡永中少将,以及社团和青少年代表等近千人出席欢迎仪式。
  当日上午,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彩旗招展、鼓乐齐鸣。香港社会各界和驻军海陆空三军官兵代表提早来到码头,等候舰艇编队官兵到来。
  上午9时50分,编队缓缓驶进港池,在军乐队奏响的《欢迎进行曲》背景下,海口舰、黄山舰依次停靠昂船洲军营港池码头。舰艇编队官兵身着白色海军军服在舰艇甲板上分区列队,向迎接人群挥手致意。香港社会各界也高举欢迎的横幅,挥舞国旗、区旗欢呼,热情迎接舰艇编队抵港。
  上午10时,欢迎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陈道祥致辞欢迎舰艇编队靠泊驻港部队昂船洲海军基地,希望编队此行能够让广大香港同胞共同见证祖国的伟大成就、人民海军的发展壮大,同时编队官兵可以亲身体验香港回归祖国后的巨大变化,切身感受香港同胞对祖国现代化建设的重大贡献和对人民解放军的深厚情谊。
  编队指挥员、海军上校王先军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近年来进入了一个建设的黄金时期,已经成为一支能够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应对多重安全威胁和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海上钢铁长城。相信这次编队靠港一定会以一个崭新的姿态迎接香港市民。
  他表示,香港繁华美丽,充满生机,和谐稳定。港人勤劳智慧,爱国爱港,团结包容,自强不息。希望官兵们通过游览参观,增进对香港的实地了解。
  主礼嘉宾和市民代表在欢迎仪式后登舰参观。市民陈大忻在参观后难掩激动之情,他表示,这次最直观地感受到海军装备先进,官兵的精神面貌昂扬,对中国海军部队的强大感到骄傲,感谢他们巩固国防,守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此次在香港停留期间,海军舰艇编队将于5月1日到4日面向香港社团和青少年团体安排舰艇开放参观。
  据介绍,香港回归祖国以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曾于2001年、2004年、2009年、2012年和2017年停靠过香港,期间开放了部分舰艇供香港市民参观。其中,海口舰曾于2012年完成亚丁湾护航任务返航途中停靠香港。
--hope to come taiwan soon.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1 00:21
中俄“海上联合—2019”演习举行陆战分队军事竞赛 2019年04月30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白嘉懿】 
4月30日,中俄“海上联合—2019”军事演习陆战分队军事竞赛在中国海军陆战队某旅举行。图为俄方参演陆战队员正在进行400米越障赛。中新社记者 李纯 摄 
  
中新社青岛4月30日电 (李纯 尚文斌)中俄“海上联合—2019”军事演习陆战分队军事竞赛30日在中国海军陆战队某旅举行。中俄两国海军陆战队员围绕步枪精度射击、战斗射击、狙击枪射击、400米越障等4个项目进行角逐。
  上午9时,步枪精度射击鸣枪开赛。中俄双方陆战队各派出24名射手,分4组依次参赛。每名射手使用本国武器,采用卧姿、跪姿对100米外的胸靶射击。裁判根据射手命中靶标环数评定个人成绩,每组6名射手成绩相加为班组成绩。
4月30日,中俄“海上联合—2019”军事演习陆战分队军事竞赛在中国海军陆战队某旅举行。图为中方参演陆战队员进入射击阵地。中新社记者 李纯 摄
  战斗射击比赛随后进行。每名射手携带4个弹匣,每个弹匣内有2发子弹。计时开始后,陆战队员由近及远占领掩体,依次利用墙角、射孔、直缝、斜缝,分别对身靶、胸靶、头靶等4个靶标各进行2次单发射击。
  中方代表队队长王福友表示,此次战斗射击设置的掩体是模拟舰船内可利用的射击位置,更加贴近实战。同时,射手更换弹药频繁、运动距离远,搜寻和瞄准目标有一定困难,是对陆战队员日常训练的一种考验。
  狙击竞赛是当天的第三项比赛内容。双方各派出4名狙击手,每人10发子弹,对位于300米外、直径15公分的气球靶进行转移射击。目标区共设置19个气球靶,其中,两侧红、蓝各5个气球靶为基本靶,中间9个黄色气球靶为竞争靶。射手按照先基本靶、后竞争靶的顺序,由两侧向中间依次射击,基本靶全部命中后方可射击竞争靶。
  除了轻武器射击竞赛,中俄陆战队员还进行了400米越障竞赛。当天的陆战分队军事竞赛于13时许结束,中国海军陆战队代表队获得所有项目的冠军及最佳团体奖。
  参演的俄海军陆战队员尼古拉是第二次参加中俄“海上联合”演习,他表示,中国海军陆战队员的水平很高。这样的同场竞技有助于提高两国海军官兵之间的友谊和相互协作能力。
  中国海军陆战队副参谋长陈卫东说,此次竞赛为中俄两国海军陆战队同行提供了相互学习切磋的机会。“通过此次活动,两国海军之间的互信和友谊更加坚实。”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6 20:01
(中国海军70年)多国海军活动见闻:“军与民”“中与外”的相知相近  2019年04月2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李纯 【编辑:周驰】 
资料视频:参加多国海军活动的俄罗斯“明星舰”抵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青岛4月25日电 题:多国海军活动见闻:“军与民”“中与外”的相知相近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24日迎来首个舰艇开放日,中外海军官兵也开展军事专业交流。亲历当日活动,中新社记者现场观察到,相知相近在“军与民”“中与外”两个层面得到体现。
资料图为俄罗斯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中新社记者 李纯 摄
  8时23分,记者抵达各国舰艇停靠的青岛大港码头,现场已有不少前来参观的民众拿起手机自拍、与外军官兵合影留念。俄罗斯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的舷梯前排起长队,许多人都想一睹这艘俄罗斯海军新型舰艇的风采。
  青岛市民姜广泰当天6点起床赶来参观。走下俄军舰艇舷梯,他表示对火炮、舰载直升机等武器装备很感兴趣。在23日的海上阅兵中,人民海军新型潜艇和辽宁号航母的亮相令他印象深刻。
资料图为接受检阅的中国海军常规潜艇。中新社记者 徐朋朋 摄
  青岛市民孟豹则用“震撼”形容此次海上阅兵。他说,中国、中国军队、中国海军的强大“让老百姓更安心,更加安居乐业”。“万吨大驱”南昌舰的出现让他记忆犹新,展现中国国力、军事实力的同时,也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同样感到“耳目一新”的还有身穿海魂衫的刘可力。平时常看军事节目的他表示,自己专程从北京来青岛,参加当天的舰艇开放日活动。“很高兴看到中国海军现在的发展速度。”
  码头上,魏项颖正抱着自己的孩子。作为海军家属,她与丈夫聚少离多,“但是看到祖国有这么强大的军队,还是感觉很自豪”。
  
蝙蝠(amtrak) 於 2019-04-26 20:01 回覆:
在等待登舰参观的人群中,中新社记者遇到了年过八旬的高宗岳,手拄拐杖的他正沿着舷梯望向军舰甲板。高宗岳于1959年入伍,曾是中国海军航空兵部队的一名飞行员。如今,他依然关注人民海军的发展,“电视上逢有(相关)节目、镜头,我都要看一看”。
  “我们海军建设70年,成绩是非常大的。”高宗岳说,看到国家的快速发展,“从内心里感到高兴”,这也是60年前他参军入伍、投身国防建设时的初心。
  舰艇开放日拉近了民众与海军之间的距离,此次多国海军活动也为各国海军同行密切沟通、增进了解搭建平台,为各国海军近距离了解中国和中国海军提供机会。“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准尉巴茹耶夫(音)对此深有体会,中国军人的纪律严明和军事素养已经给第一次来华的他留下深刻印象。
  巴茹耶夫说,去年,中国军人受邀赴俄罗斯圣彼得堡参加俄海军节阅兵式,俄罗斯军舰今年也来华参加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这本身就是中俄两国友好合作的象征。能够参加如此隆重的活动是俄海军官兵的荣幸。
  此次多国海军活动也是加强军事专业交流的一次契机。24日下午,中外海军官兵围绕航海、舰载航空、损害管制、海上医疗保障等内容开展业务交流。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包括中国、韩国、泰国、缅甸、菲律宾、澳大利亚在内的多国海军官兵共聚一堂,在专业交流进行前便开始交谈、相互了解。无论是主题演讲还是自由讨论,各国官兵均使用英语沟通。
  参加当日交流活动的中国海军官兵表示,这样的军事专业交流,既展示了中国海军的开放与自信,也促进其与外军同行的互学互鉴。
  马来西亚海军军官迪哈尼(音)表示,各国海军官兵进行了很好的讨论。他很想学习中国海军的相关经验,也愿意借鉴各国海军的优点,以推动本国海军有关训练的发展。
  解放军北部战区海军参谋部训练处航海业务长张军也参加了当天的航海专业交流。他说,自中国海军赴亚丁湾护航以来,中外海军间的交流越来越多。近年来,中国海军航海军官的素质有了很大提升,特别是在外语素质和业务能力方面,“交流起来很自信、很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