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查获1.5吨毒品--吴男5万元新台币交保,very weird, keep alert!
2019/03/19 19:56:04瀏覽34|回應3|推薦0
高雄查获1.5吨毒品  2019年03月19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孔庆玲】
  中新社台北3月19日电 台湾高雄检警19日宣布,在高雄港查获两个进口货柜以木材合板夹藏毒品,起出安非他命500公斤、K他命1000公斤。此案系台湾查获的单一运输数量最多的毒品案。
  据中央社、《联合报》等台湾媒体报道,高雄桥头地检署日前接获检举,有贩毒集团计划从越南运输大量安非他命、K他命至台湾贩售牟利。
  检警调查发现,贩毒集团疑似先在越南将大量毒品夹藏木板中,分装进两个货柜。报关业者沈姓、吴姓男子建议可冒用海关绩优厂商名义进口货柜,不易被查验,两人协助伪造绩优厂商的大小章制作报关资料,再委托不知情业者报关进口,1月28日将货柜运抵高雄港后被查获。
  贩毒集团见事迹败露,弃货柜逃逸。经项目小组追缉,3月15日拘提接货的林姓男子到案,经检察官侦讯后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获准。项目小组随后又拘提沈姓、吴姓报关业者到案,讯后命令吴男5万元新台币交保、沈男限制居住。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trak&aid=125177125

 回應文章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5 17:33
数据:近5年台湾酒驾致死案 超半数仅判刑2年以下 2019年03月25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酒驾事故频传,虽然近年台当局已频繁修法,但根据“警政署”统计,近5年取缔酒驾违规案件仍超过10万件,2018年因酒驾事故而在一日内死亡人数达到100人。“立委”叶宜津指出,绝大部分酒驾案件都轻罚,如酒驾致人于死者,共58.6%仅判刑1年以上、2年以下有期徒刑,痛批是“令人匪夷所思”。
  台湾立法机构交通委员会25日并案审查“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共10名“立委”提案,包括要求提高酒驾罚锾额度至3万元(新台币,下同)到18万元间,并针对加装酒精锁、延长吊扣驾照年限、同车乘客连坐惩罚、累犯处分等议题进行讨论。
  “立委”叶宜津指出,目前大多数的酒驾案件都是轻判,根据法律规定,驾驶员酒精浓度超过0.25毫克,可以公共危险罪处以2年以下有期徒刑,并科20万元以下罚金,触法者在近5年共有300406人,其中97.2%、292061人却仅被处以6个月以下有期徒刑或缓刑等。
  而酒驾致人重伤者可处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近5年共138人违法,其中62.3%、86人仅被处1年以上、2年以下徒刑。
  酒驾致人于死者,则可处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近5年共593人违法,其中58.6%、348人仅被判1年以上、2年以下徒刑。
对此,司法院法官许辰舟解释,由于近年不断修法提高酒驾罚则,在案件发生当时的罚则可能与现在不同,因此需按当时法律判刑,且法律有不朔及既往、一罪不二罚等原则,所以该数据无法直接作为真正依据。
交通部门负责人林佳龙表示,由于立法容易、执法困难,因此交通部门会从执法可行度上,去检视修法是否妥当。
--this is one of the reason made taiwan quality down and down... in every field.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5 17:23
台湾一诈骗集团专向大陆女子行骗 共13人被起诉  2019年03月2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孟湘君】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中市一名杨姓男子2年前组成诈骗集团,招募成员加入大陆交友网站,与被害女子交往后谎称需要投资,诈取6名被害人共人民币53万余元,台湾检方依诈欺罪嫌将杨男等13人起诉。
  台湾台中地方检察署起诉书指出,23岁的杨姓男子于2017年5月间,结识绰号“阿浪”的男子,学得“假恋爱、真诈财”的诈骗方法,由不详金主出资、杨男担任负责人,负责在台中设点招募诈骗机房成员,透过拨打电话或通讯软件向大陆女子行骗。
  杨男招募10多名成员,承租台中市西屯区与南屯区的房屋设为诈骗机房,自2017年6月至10月间,由成员在大陆交友网站注册账号,并从网络上抓取帅哥照片,化名张伟、陈楚等身份,向女子搭讪交往,并诈称公司有一个并购案要执行,但员工不得参与投资,想用女友名义参与,诱骗被害人汇款投资。
  该诈骗集团成功诱骗6名被害人,共计诈取人民币53万余元,案件经台中市警察局第六分局与“刑事局”电信侦查大队第二队等单位,前往诈骗机房侦办搜索,当场带回杨男等多名成员,并查扣电脑主机、作案用手机等证物。
  台中地检署检察官依据证人证词、对话纪录、汇款资料等证据,25日依组织犯罪、诈欺、伪造文书等罪嫌,将杨男等13人起诉。
--as female you must learn to protect yourself, any male requent money from you must be bad seeds.
the same as male must learn that a girl really mean to be wife-to-be then she would try to save your money for both future. so stay away too young, and/or beatuty type.
my 2nd brother knew his quite young girl friend is not cheap, and tried to get us supporting, none our sister/brother would encourage him because we already knew the high risk. sometimes we quite not understand why so smart brother would do many stupid things... all i can say he destroys himself not listen to our ancestors advices.
蝙蝠(amtrak) 於 2019-03-25 17:31 回覆:
A week ago i told him that i realize he is not smart but have strong memory so no one can convince/dispute him, not even our ancestors advices. my memory is the worst because of that i learnt lots from our ancestors wisdom. And myself is very easy forgot the fighting/quarrel related so have better relationship with many people.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9 20:55
宁波海关破获一起走私成品油大案 案值达1.35亿元 2019年03月19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玉素】
   图为宁波海关破获走私成品油案 林霖 摄
  
中新网宁波3月19日电(记者 李佳赟)宁波海关3月19日对外通报称,近日该关破获了一起走私成品油大案,初步查证走私成品油2万余吨,案值1.35亿元。
  据宁波海关缉私警察介绍,2018年底,他们在情报经营中发现一个走私团伙利用改装船舶多次前往公海向台湾母船走私过驳成品油,然后偷运至浙江宁波某码头并卸载到附近的油库和油罐中,再联系销售给当地下家或直接销售给渔船。
图为宁波海关破获走私成品油案 吴松松 摄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宁波海关决定对该走私团伙实施收网行动,组织开展了代号为“NB1902”的打击成品油走私集中行动,共出动160名海关缉私警察,在贵州、福建以及浙江省内宁波、舟山、嘉兴等地同步开展抓捕,一举摧毁了一个盘踞在宁波、舟山的走私成品油团伙。现场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走私油船2艘,查封油库1个、油罐3个。
  据悉,该走私团伙为了逃避打击,将渔船改造成走私油船,从表面上看起来符合渔船的外观特征,但在渔舱下面却隐藏着储藏走私油的油舱。
  宁波海关缉私警察介绍,在沿海地区利用“三无”船舶及改装渔船出海偷运成品油的走私犯罪活动,不仅危害能源安全和经济安全,还存在着较大的航行风险和漏油隐患,对沿海航行和环境安全均造成了巨大威胁。宁波海关将继续保持打私高压态势,为进出口秩序保驾护航。
--must dig out those bastards in china and i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