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拉克下令没收萨达姆及其亲信财产 涉及4257人--felt sad can't see the reason
2018/03/07 12:50:51瀏覽39|回應4|推薦0
伊拉克下令没收萨达姆及其亲信财产 涉及4257人 【编辑:周驰】
 伊拉克当局下令没收萨达姆及其亲信财产  
  新华社巴格达3月5日电(记者魏玉栋)伊拉克全国最高稽查与司法委员会5日发表声明说,将没收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及其大批亲信名下的财产。
  声明公布涉及的相关人员共4257人,其中包括萨达姆本人、其亲属以及大批前政权官员。所没收的财产包括动产和不动产,将交由伊拉克财政部管理。
  声明表示,当事人有权就财产被没收事宜提出复议申请。
  据悉,被列入名单中的很多人目前仍被关押在狱中或逃亡国外,有些人如萨达姆本人及其表弟阿里·哈桑·马吉德等已被处决。
  2003年,美军推翻了萨达姆政权。随后,在伊掌权的政党、军队及各种民兵武装将萨达姆及其亲信的财产据为己有。去年9月,伊拉克议会要求政府清查,并没收萨达姆政权的资产。
--does it necessary for current Iraq government 赶尽杀绝 pre-officers? what did 萨达姆政权 ever treat Iraq people badly? even usa americans and the whole world knew Bush did very wrong to Iraq and Sada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trak&aid=110852136

 回應文章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0 22:00

伊拉克战争16周年 姗姗来迟的伊战真相
--what's good for when usa  has no one responsible for murdered so many Iraq people?

so why bother punish those pre-government officers? this is why Iraq peope still suffering.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15:04

美国将3800件走私文物归还伊拉克(图)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日,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称,美国在发现数千件伊拉克古代文物遭工艺品连锁店Hobby Lobby偷运入境后,于5月2日将其中大约3800件走私文物归还伊拉克当局。
这批文物主要是伊拉克早期历史的法律宗教文件,今日将3800件归还伊拉克当局。归还伊拉克的部分文物。

--i bet there are more 伊拉克文物 not been caught and very likely never return back.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14:54
10年前“鞋袭”小布什的记者 本月竞选伊拉克议员  来源:环球时报 (甄翔) 【编辑:孔庆玲】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10年前曾掷鞋袭击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并因此“一掷成名”的伊拉克前记者艾尔扎伊迪日前宣布将参加本月12日举行的伊拉克议会选举。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日报道,为争取选票,现年39岁的艾尔扎伊迪特地把当年“鞋袭”小布什的视频发布到自己的脸书页面上。他在网上向选民宣称:“你们一直以来都知道,我支持受迫害的人,反对迫害者。”他对CNN记者表示:“我跟美国和美国人民没什么过不去的,我唯一针对的就是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他占领了我的祖国,杀戮我的人民。”
  艾尔扎伊迪的从政雄心显然还不止于当个议员这么简单。他还对记者表示:“如果我当上伊拉克总理,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让美国对所有伊拉克人道歉,对受害者进行赔偿,并让前总统小布什承担责任。”
  2008年小布什卸任美国总统前访问伊拉克并举行记者招待会,当时还是记者的艾尔扎伊迪扔鞋袭击小布什,但被小布什低头躲过。艾尔扎伊迪扔鞋时高喊:“这是伊拉克人民给你的吻别,你这条狗!”在阿拉伯传统中,扔鞋是一种羞辱他人的方式。当时艾尔扎伊迪立即被现场保安控制并带离,随后还被起诉。法庭最初判他3年徒刑,随后缩短为12个月,不过他在狱中只待了9个月就得到有条件释放。
  美国BuzzFeed新闻网报道称,艾尔扎伊迪出狱后主要从事基金会工作,以其名字命名的基金会设定的宗旨是,为在伊战中失去父母的孩子提供安全的环境。
蝙蝠(amtrak) 於 2018-05-04 15:00 回覆:
it is not just Bush, others too except which country is usa president's target today.
they all are 无法无天美国军
i hope if he wins can have guts to cancel 没收涉及4257人萨达姆及其亲信财产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8 16:50
美军直升机在伊拉克坠毁 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编辑:何路曼】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为首的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联军发布消息称,在伊拉克部坠毁的美军直升机上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据称,失事的飞机被认为是一架HH-60型直升机,美军用于作战搜索和救援。飞机坠毁在伊拉克安巴尔省靠近叙利亚边境的地区。
  联军“坚定决心”行动负责人乔纳森•布拉加说:“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联军证实,飞机失事原因与敌方行动无关。遇难者姓名尚未披露。
  据此前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称,将展开调查,以确定事故原因。
--i would say pity 美军 die for endless wars, even 美军直升机 also are exhausted to 坠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