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569
小故事
不分類不分類 2021/04/16 15:46:08

這個系列只出了三篇,我也好久沒在部落格上發表文章了。

之所以沒繼續發表,一來是不想把人想得太黑暗,二來是裡面的有些我想影射的主角已經離開,三來,則是因為職務調動,跑來擔任閱讀老師,忙到一整個翻掉。

自古文人文章寫得最好的,似乎都是滿肚子瓦斯時期炸得最燦爛。我不敢說自己的文章寫得多好,但我大概能體會,那種被上司搞到滿腹苦水,想找個宣洩出口的心情。所以呢,把前陣子在FB上寫的一篇文章拿來這兒擺吧!

X      X      X      X      X      X

一群人類飼養的動物動物打倒了人類,佔據了農莊。眾人,啊不,是眾動物推舉一頭豬拿破崙為領袖。一開始大家都認為拿破崙會讓大家過上好日子,沒想事與願違,大家不僅做得更多,吃得更少;更可怕的,是發現拿破崙的手段跟人類沒兩樣,而且更濫權。

動物們當然很不爽,在會議上跟拿破崙吵了起來。於是拿破崙承諾,要充份體現民主,給大家發聲的機會。而且,民主得從小就開始培養,於是,他每個禮拜會挑一天,將小動物們集合起來,跟他們說小故事,藉以灌輸他的理念。

“我說,民主不是只有大人的事,” 拿破崙說:“你們也可以發聲。我們有什麼地方可以改進的,大家不妨提出來。小朋友們的意見,我一定會好好回應。”

“那,拿破崙先生,” 台下一隻可愛的小麻雀跳躍著:“我可以說話嗎?”

“當然可以啊!你說。”拿破崙的眼神裡充滿了慈愛。

“那可不可以請拿破崙先生,”小麻雀得到了拿破崙的允許,大著膽子說:“以後別再跟我們說小故事了?每次都說什麼小浣熊挖洞啊,小兔子種樹啊什麼的,這些故事聽起來都很蠢。而且我們都長這麼大了,是不是可以講一些外面世界的事情給我們聽?”

“你你你...你這孩子怎麼這麼不識好歹?”拿破崙突然氣急敗壞了起來:“我這些小故事都是精心挑選的,而且都有很深的寓意。這是我的專業表現,你怎麼可以侮辱我的專業呢?”

拿破崙拂袖而去,留下一群面面相覷的小動物們不知如何是好。

下一週,拿破崙又集合了小動物,說:“小朋友,今天拿破崙先生來跟大家講個小故事:有一隻小狗狗,他嘴巴裡叼著一根骨頭,正當牠開心地要回去享用的時候.....”

最新創作
小故事
2021/04/16 15:46:08 |瀏覽 81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誰更厲害?
2021/04/16 15:25:50 |瀏覽 55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背影
2018/12/18 09:40:42 |瀏覽 7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一姐
2018/12/18 09:30:12 |瀏覽 4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沒有最笨,只有更笨
2018/12/18 09:11:46 |瀏覽 68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3126
情, 景, 風, 光
情, 景, 風, 光
情, 景, 風, 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