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秋菊
2015/09/27 07:57:17瀏覽181|回應0|推薦0




四川最美鄉村女教師 守校7年放棄入城工作
【on.cc東網專訊】 四川資陽市樂至縣樂陽小學位處偏遠山村,女教師陳秋菊08年到任時還不足18歲,是全縣最年輕的女教師,「曾感覺被世界遺棄」。但由於學生體貼的舉動,令她一留便是7年,更為此放棄兩次進城工作的機會。不少網民紛紛大讚陳秋菊「人美心美」,是最美的鄉村女教師,甚至有人表示敬佩:「我18歲還在上學,她就做老師了」。
陳秋菊剛到任時心有不甘,因為在同學中,只有她一人的工作去向是鄉村小學,「我當時放聲大哭,感覺被全世界遺棄」。而首日上課的時間,陳更發現學生的情況參差,不但年紀不一,部分學生更是肢體殘障。令陳一度有厭教。
翌年,陳秋菊接教一個畢業班級,學生一次體貼的舉動使她重燃信心,放棄了離開的念頭。事緣她有次患病入院一星期,回到學校後看到學生在其教案上放滿野花及親自繪畫的圖畫,上面寫著「陳老師,我愛妳」,令她感動落淚。自此學生更一年四季都為她送上各種鮮花,節日放假回來更在黑板上寫滿祝福字句。
陳秋菊曾有兩次機會離開鄉村,重回縣城工作,一次是13年她的外公病危,另一次則是獲政府邀請從事文藝工作。但為了學生們的前途,陳都一一拒絕。如今陳每到寒暑假期,都會到全國各地旅遊,「做他們(學生)的眼睛,他們會看到更多外面的世界。」
http://hk.on.cc/cn/bkn/cnt/news/20150926/bkncn-20150926132854016-0926_05011_001.html

89個讚21則分享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link&aid=31497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