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說俺體會到的系統性歧視
2020/10/17 20:49:36瀏覽270|回應0|推薦0
說說俺體會到的系統性歧視

送交者: 留香 於 2020-10-17

應該是來美國第一年就讓我上了一課。當時和三個美國大三的本科生住在一起,兩個白人一個黑人,他們是非常要好的朋友。這美國本科生一到週末就愛去酒吧,去之前都會刻意打扮一下。酒吧嘛,其實就是個男女勾兌的場所。但我很快發現個事,就是那個黑人兄弟每次都很早就回來了,經常晚上10點多到家,而兩位白人哥們卻常常到午夜之後,有時還夜不歸宿。有次我忍不住問那個黑人,說“你怎麼不多玩會”,他說沒意思。我就不解了,Tom和Mike(那兩個白人的名字)不是玩得不亦樂乎的嗎。他看我一臉圖樣圖森破的樣子,就給我說“Tom和Mike可以撩任何妹子,包括黑妞,而我只能和黑妹搭訕”。這一下讓我感到很震驚,我來自佔人口96%以上的漢族國家,從來沒有少數民族的感覺。憑俺的本事在美國混個中上的生活沒問題,但我要讓我的子孫後代也生活在這樣的環境中嗎?我不存在求偶的問題,他們有啊!所以,從那以後我就下定決心,未來是要海歸的。

跟貼:
美國幾所最優秀的中學,開始實行搖號入學了
那所年年和中國 PK 數學奧林匹克的中學,去年拿了第一,也開始搖號了。
過去都是憑分數入學。參加數學競賽的全是華裔,除了教練。現在搖號了,華人的比例肯定會大量減少。
這算不算系統性歧視呢?如果入學的華人的比例不是那麼大,估計就沒人提搖號入學了吧? Newcomer (254字節) 10/17 19
所謂系統性歧視的基礎是這些基督教“文明”種族骨子裡的生物本能
普通人是這樣,那些很容易混到精英和權力階層的白人(現在還有黑人),甚至西班牙族裔都覺得他們比華人高一等,骨子裡瞧不起華人。華人在那個社會裡看人臉色,要混到高層障礙重重,因為你不是他們那一伙的。鬼子社會裡講“開後門”是公開的,比起中國是有過之無不及,他就是要給他們自己人開後門,就是不給你開後門,你拿他怎麼樣? !
華人比印裔的表達能力和舔肥能力差,再加上面相明顯不同種,除了少數人,一般人要混入那個所謂“主流社會”圈子,比印度阿三還難。
美國混到白宮和國會的那幾個華人女的,都是因為嫁了個白人老公,前有飛虎隊長那個老婆,後有趙小蘭。 諧和。 (536字節)
印度人拍馬功能一流
他們混的比華人好的太多了,當頭的很多,他們的平均工資水平好像全美最高。
西裔人口本來就多,加上能生,估計用不了幾年,就會出一個西裔總統。 hong (155字節)
還吹牛一流,靠拍馬吹牛爬上去以後管什麼弄砸什麼
因为靠的吹牛根本没有真本事。 pravda (29字節)
阿三之所以能混的好,是因為他們被英國人訓練
出忠仆的基因。很多阿三能爬到公司高层,是因为他们是最好的管家,他们不是主人。别看那么多阿三当了大公司的CEO,真正的主人在后面,这些公司的性质一点都没变。
留香 (152字節) 10/17 12
印度人拉幫結派比華人強只要一個印人當主管後面一串串拉進去的
全是他们那一族的人。华人这一点不如他们,华人社区也不太团结。 諧和。 (61字節)
深有體會。有一次進入一個項目組,從項目經理到運維 10 幾個人除了我全是印度裔,有的小青年是本地出生的,有的是过去印巴那头过来的。我都怀疑是不是拿我来搞平衡的?
Newcomer (109字節) 10/17 19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link&aid=15169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