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女總理默克爾在武漢罕見叫停了車隊 在長江大橋的中間走下車來
2019/09/10 03:24:48瀏覽699|回應0|推薦0
參考消息
  


▲9月7日,默克爾在華中科技大學與師生互動。

德媒稱,德國總理默克爾於9月6日至7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在第一天最高層面的政治對話之後,默克爾總理訪華第二天變得輕松多了。在北京以南的武漢,大約200名華中科技大學的學生在現代化的大廳裏等候默克爾。

據德國《商報》網站9月7日報道,默克爾在和大學生們對話時,討論了歌德學院、德國和中國的機器人競爭以及傳統機械制造的未來。

她在用德語發表的演講中談到了對公司和公民信用評分體系的評價。數據安全和氣候保護也是她談論的主題。

默克爾在演講中說,中國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可以發揮特殊作用,必須始終致力於和平解決問題。



之後,默克爾又參觀了全球知名汽車零部件制造商偉巴斯特武漢新工廠。據該公司稱,中國是它最重要的銷售市場,它在中國有3500名員工。

報道稱,默克爾在此次訪華結束之際主要讚揚了中國政府。默克爾在武漢說:“盡管我們的制度完全不同,但我必須說,中國正在做很多建設性工作,以便讓民眾從較為貧窮的生活水平進入中產階層。”

她說,這是需要尊重的任務。她還說:“我們當然擁有不同的政治觀點,這根本不是問題。”

另據德國《世界報》網站9月7日報道,9月7日早上,安格拉·默克爾第一次也是僅有的一次偏離外交禮儀。總理女士的長排車隊在長江大橋上停下來,她下了車。

她走過橋面來到欄桿邊俯瞰。眼前的景象與其說美麗,不如說壯觀:寬闊長江是泥土色的,必須極目遠眺才能看到岸邊擁有近2000年歷史的黃鶴樓。總理女士很高興,她讓人攝像並拍了紀念照。



▲9月7日,湖北省武漢市,德國總理默克爾一行參觀武漢長江大橋。(視覺中國)

對華政策對總理女士來說不是次要問題:默克爾在任期內已經12次訪華。值得註意的是,她在訪問北京之外,總會另外走訪一座中國城市。在此次訪問期間,她回憶起以前去過的深圳。那裏曾經是一個小漁村,如今已經變成了技術中心,騰訊這樣的大型公司就把總部設在那裏。

她還談到了中國中東部的合肥,談到了位於北京西南方向的西安,2010年她在那裏度過了自己的56歲生日。她也了解中國東部的杭州,那裏有科技巨頭阿裏巴巴。

報道稱,在此期間,她對中國的印象發生了變化。她對中國有了很多思考,也查閱了很多關於中國的資料。

報道指出,默克爾有時對中國很著迷。這也有政治原因:在歐元危機中,默克爾發現共產黨領導人是比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更可靠的夥伴。另一方面,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只是在白宮事務性地會見她,並且對她態度生硬粗暴。她上次訪美時還對美國內政提出明確批評,這次在北京卻避免做同樣的事情。

報道稱,在默克爾執政的14年裏,中國變得越來越重要:自她擔任總理以來,中國在世界貿易中所占份額增加了兩倍。出於這個原因,此次陪同她一起訪華的人員就包括戴姆勒、大眾、寶馬、安聯保險和德意志銀行的高管。

在長江大橋上停留後,她訪問了華中科技大學。默克爾既不喜歡聽長篇大論,也不喜歡發表長篇演講。她更喜歡作簡短的演講,最後是籠統地呼籲:“放眼全球而不是只顧自己國家!向世界開放而不是孤立!簡而言之:共同合作而不單獨行動!”之後,她與學生們進行了討論。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link&aid=129256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