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九紀念開國領袖毛主席
2019/09/09 14:06:06瀏覽709|回應0|推薦0
戰友10:26發來的微信

(好文!轉定了!)

國慶70周年之際,想起了毛主席他16歲在父親賬本上留一首七絕,悄然走出鄉關求學。

【孩兒立志出鄉關,學不成名誓不還。埋骨何須桑梓地,天下無處不青山。】

19歲時寫下滿分作文《商鞅徙木立信論》。
24歲時靠一身膽識空手智退三千潰軍,同年以超滿分畢業論文《心之力》精準預告中華民族百年變局,
26歲辦《湘江評論》。
28歲參與締造中國共產黨。
33歲時寫下雄文《中國社會各階級的分析》,指出“誰是我們的敵人?誰是我們的朋友?這個問題是革命的首要問題”。
34歲寫出《湖南農民運動考察報告》,並創建紅軍。
37歲時寫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為革命註入強心劑。
41歲指揮四渡赤水,
44歲撰寫《實踐論》《矛盾論》武裝全黨,
45歲寫《論持久戰》為抗戰方略撥雲見日。
46歲時寫《紀念白求恩》謳歌國際主義精神,並倡導革命者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48歲寫《為人民服務》確立黨的唯一宗旨,
49歲實現黨內思想統一。
52歲赴重慶談判,《沁園春雪》名動神州,
56歲華夏一統。
60歲打敗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
65歲時確立12海里領海權。
69歲時題詞號召“向雷鋒同志學習”,這一年他大手一揮掃掉入侵中國的印度軍隊,粉碎尼赫魯“大印度夢想”。
71歲抗美援越再次教訓美國。73歲開啟預演反修防修的文化大革命。
76歲珍寶島教訓蘇修。
78歲時恢復中國在聯合國合法席位,履職五常。
79歲小球轉動中美交往大門。
81歲提出“三個世界”劃分理論,全球認同。
82歲評《水滸》,第一個指出宋江是投降派,這一年,《憲法》重修,賦予人民四大政治特權。
83歲那年,異象大顯,天崩地裂,毛周朱“鐵三角”先後駕鶴歸去,山河失色,五洲同悲。

為了新中國他獻出7位親人的生命。他創立了第一個工農革命根據地,卻多次被錯誤處分靠邊站,但他從不灰心喪氣,並多次於危急關頭挽救黨和紅軍。

他詩詞不輸李杜,書法可追羲之。哲學人稱王者,英姿風采無雙。他不曾入讀軍校,卻留下不朽的軍事巨著;他不曾入讀大學,卻學富五車。他著述等身,在民間不脛而走;他菩薩心腸,令五湖四海歸心。他崇拜人民,發自內心。

他關心婦女和相信婦女“能頂半邊天”【颯爽英姿五尺槍,曙光初照演兵場。中華兒女多奇志,不愛紅裝愛武裝。】,他愛護知識分子,囑咐他們與人民結合在一起;他寄望青年,“世界是你們的”,他勉勵少年兒童“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他立黨為公,生前無私敵;他終生簡樸,身後無私產。

他走時,留下一個偉大、光榮、正確的黨;
留下一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令帝國主義聞風喪膽的人民軍隊,
留下一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共和國;
留下一個博大精深的毛澤東化的馬列主義思想體系。

他走時,國家凈增人口四萬萬,人均增壽三十年。他走時,留下“兩彈一星”和潛艇,留下一個完整的工業體系、一個完整的人民公社體系。他走時,留下86000座水庫的水利體系,他走時,人民讀書不要錢,住房不要錢,看病不要錢,就業有保障,企業無虧損,官員不貪腐,人民能當家。共和國既無內債又無外債。他走時,留下四個現代化的宏偉藍圖。

他告誡黨:人民是我們的衣食父母,人民是水,黨是水中的魚兒,魚兒離不開水。
他告誡人民:修正主義就在我們身邊!千萬不要忘記階級鬥爭!
他告誡軍隊:如果中央出了修正主義,你們就造反。
他祝福人民:中國人民有志氣有能力,一定要在不遠的將來趕上和超過世界先進水平。
中國共產黨萬歲!
毛澤東思想萬歲!
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link&aid=129247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