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美國Trump總統的結局與美國今後六年的政治經濟走向
2018/07/21 14:07:04瀏覽205|回應0|推薦0
這是一個大題目。敢於預言如此長的時間段上,關於美國這樣一個大國的政治經濟走向的人,我想不是很多。但是,作為一個理工科出身的人,一個比較熟悉美國政治、經濟體制及歷史的研究者,一個經常與經濟學家辯論的人,如果不敢做出預言,那麽不是懦夫,就是廢物。當然,即使我預言不對,也是仔細分析過而且有過勇氣的。所以,讓我們開始。

1)前提與已知事實:

政治2018:“通俄”,中期選舉:

A)Trump 2018.7.16與Putin單獨見面後徹底坐實了他與俄國協商共謀的罪證 – 美國國內媒體一片嘩然。這事還會繼續發酵。
B)Trump競選總裁Paul Manafort目前在監獄裏,估計這輩子剩餘的時間也在監獄裏了。他會是Mueller拿來作為“殺雞給猴看”的雞,因為他的所有罪證都已經掌握在聯邦政府司法機構手中,不需要他的合作。他唯一的作用就是用來顯示美國的司法可以多麽嚴厲。估計判個30-70年,用來嚇唬Mike Cohen,等等。
C)Cohen已經開始“反水”,但是Mueller不理他。目的很顯然,就是“吊”著他,因為他隨時可以使用。
D)Mueller手上還有很多牌,估計8-10月會慢慢地,逐漸地出來。
E)估計Mueller10月中旬開始提供各種報告,結論很簡單:Trump與Putin深度合作,影響了2016年選舉。共和黨11月將全面失敗。
F)Trump還有很厚的共和黨基層支持,但是他要邀請Putin秋天訪美。這是對他很不利的,因為很快11月會中期選舉。Putin對他是負面影響。

2)最重要的一點:今天Trump放出話來,“請Putin訪問白宮”,這一定是他們兩個閉門談話之中Putin提出來的。而且我估計是最後提出來的。這是什麽意思呢?這說明Putin徹底放棄Trump了,因為他就是一個沒用的白癡。Putin原本想利用Trump操縱美國,但是,現在放棄了,因為美國國內反對俄國的勢力太強了。所以,Putin只剩下風光地來白宮訪問一下,向美國示威。這說明了Putin認為Trump不能夠實現他控制美國的目的,所以只能打擊一下美國的自信心了。當然,這個對於俄國也是很有價值的。Putin並不想繼續連任,但是高調對於他的歷史豐功偉績是有好處的,因為把美國總統搞定了在歷史上是有意義的。不好聽的是屈辱的美國和Trump,而不是俄國和Putin。

3)經濟2018.10,Fed“減持”與美國財政部發債:一場大災難,美元失去信用,股市將崩潰。

A)Trump給美國減稅:
造成了$1.2萬億的聯邦財政窟窿,10月1日的新財年開始後,美國財政部會發行約1.2萬億的債券。同時,美聯儲為了吸引國際遊資宣布減持其早期QE時期的債券,估計會賣出0.6萬億的低息債券。這就有問題了:
(a)自己砸場子:美聯儲賣年收益率大約1.5-2%的債,同時,財政部集資,那麽美聯儲就不會買財政部的債券 – 至少不應該 – 因為財政部的新債一定會年化利率更高。我估計會在3.5 – 4.5%之間。美聯儲賣債券估計或者沒有人接盤,或者賣的價格太低,直接砸了美元的盤子(估計沒有人接盤)。之後多米諾骨牌怎麽搞,只有將來灰頭土臉的美聯儲才知道。歷史上沒有過,大家也知道,通常不會自己直接砸盤子。
(b)美國國債近年來基本以短期債(2-5年)為主,所以,短期利率影響極大。一旦風吹草動,比如利率回升到5%,21萬億的國債就是年利息1萬億。這個是要讓美國政府破產的。所以,今後美國政府關門將會是常態。
(c)要知道,當你借錢都還不出利息的時候就會被擠兌 – 具體就是所有債主都要拋售你的債券,然後讓你再也借不到一文錢。

B)Trump的貿易戰:

貿易戰是毫無道理的,也沒有個章法。目標是不明確的,關稅是隨意的。結果是明顯的:美國國內通貨膨脹是必然的。通貨膨脹就要漲利息,漲利息就會漲國債利息,然後就是政府利息付款增高,然後就是政府破產、關門。

歷史上工業國從來沒有給原材料加稅的,因為這是最腦殘的事,因為你會引起一片通貨膨脹。以前,殖民地年代,工業國家去搶市場,搶原材料出產國,目的就是有便宜的原材料,加工之後買高價。Trump給鋼鐵、鋁加關稅,這不是腦殘是什麽?

Trump是白癡,不記得70年代中東戰爭後石油禁運等等,美國進入滯漲,就是原料太貴引起通貨膨脹,同時經濟發展停滯。通貨膨脹引起必須給工人漲工資,然後資本家必須提高物價,如此反覆,無窮無盡。花了10年多才從這個漩渦裏出來。

這不是嗎?給鋼鐵加稅,直接搞得鐵釘子制造商活不下去了,Davidson摩托車也要走了。BMW也要走了,這是何等的喜劇效果啊?

C)美國在WTO的邊緣化。
D)美國從2008的經濟危機出來後,已經“增長”了120個月,這是歷史上沒有過的。下一個經濟危機隨時可能被誘發!馬列等同志曾經教育過我們:“資本主義國家經濟危機每7、8年就會來一次”,現在已經10年沒來了!
E)美國的進一步去工業化,至今製造業工人總數已經不足3500萬了,這是個可怕的數字,中國的制造業工人是3.3億。
F)US 債務是GDP的120%,這是永遠出不來了。
G)美國債務增加的速度的GDP的4-5倍 – 借債已經不能刺激經濟增長了。

2)預言 - 2018

A)Mueller9月中旬起訴一批Trump 內線人員,比如M. Cohen等等。10月上旬至中旬開始提供各種報告,這將是一個高潮!結論很簡單:Trump與Putin深度合作,影響了2016年選舉。2018年秋Putin訪美,Mueller 在此前有若干動作。Putin會灰頭土臉,發現Trump沒有用處,於是開始從俄國出現他的若干醜聞,用於壓制俄國干涉美國的醜聞。
B)共和黨11月將全面失敗,兩院全部由民主黨控制。
C)2018年10月美國國債崩盤。具體的是多次國債拍賣流拍,T-10年利率飆升至5-7%。
D)11月經濟危機進入深度發展,新國會全面介入。Trump通俄門退居新聞二線。
E)2018年12月美國國會開始動議彈劾Trump。
F)全面危機,失業大範圍增加,比2008還嚴重。
G)美元信用危機。

3)預言 – 2019

A)2019年中期Trump撐不下去辭職,Pence上台。
B)共和黨兩院議員發表各種奇談怪論的言論,撇清自己。宣布2020年競選總統者寥寥無幾。
C)民主黨開始內部競爭,但是人人爭先,估計會有近20人準備競選下一屆總統。
D)與1974年Nixon下台類似,只是這次Trump下台更加接近2020年競選,反對黨更加沒有時間準備。民主黨一片混亂。
E)最終選上來的民主黨總統更加弱。有了前面的Trump幾乎被彈劾,新總統小心翼翼,進一步在美國的經濟危機中無所作為。

4)預言 -2020-2024

A)2020年一片混亂,經濟岌岌可危。政府關門3-4次,Pence多次與中國、歐盟、日本、中東等等會談,效果甚微。
B)2020年選出某從未聽說過的總統,發表一個貌似鼓氣的演說。之後危機不斷。
C)中東戰爭。

這是往好了說的。建議大家繼續補充。 燕王 07/21

美國國內反床鋪的勢力力量分散且毫無章法。
美國的經濟一年內不會有大問題。
希望床鋪的貿易戰能繼續打下去。要到明年夏天之後才會有好戲看。
所以,說今年11月太早了。
還是看下次美國大選吧會比較熱鬧。 探戈 07/21

靠嘴吃飯的多反川普,靠手吃飯的則對支持之,畢竟靠手的多所以貿易戰以來,即使對老修有損國格,但支持率基本不變。拋開國家利益不談而只談立場,更一樣。譬如本壇,反川普的估計都是教書匠或者所謂事業單位的,不妨對號入座。哪個大學裏任教的如支持川普,那是奇跡。 SR 07/21

差矣- 老夫身在中國 燕王 (0) 07/21 06:14 (10236710)
國內亦適用,世界觀方面的立場和地方沒多大關系 SR (0) 07/21 09:38 (10236713)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link&aid=11347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