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大學生響應黨的號召去邊貧地區支教 卻被逼嫁給村民
2018/07/20 22:02:45瀏覽142|回應0|推薦0
每日頭條

這個世界,有好人,也有壞人,它遠沒有你想象中的那樣美好。

這幾日,網上又爆出了一個“關於女大學生支教”的內幕,只身前去支教的女大學生,被要求嫁給當地村民。

消息一經曝出,便引起了眾多人的關註和討論,許多人在網上曬出了他們曾經的經歷,對其中的內幕大加曝光。

事實也確實殘酷,曝出的內容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看似美好光榮的事情背後,卻藏著令人恐懼的小醜面具。

更何況因為生理上的差異,女生更是先天處於弱勢。

而現在幾乎所有關於支教的報道,也都是積極正能量的,並且還會鼓勵大學生去貧困地區支教奉獻愛心。



可在看了下面的回覆以後,瞬間感覺有點兒頭皮發麻。



我們雖然希望一切美好,但這世界總有光照不到的地方。我們都知道有句話叫鞭長莫及,很多支教的地方,都是遠離城市鄉鎮的偏僻角落,沒有信號,過著最原始的生活。



正所謂,長期物質和精神都貧瘠的人是非常可怕的,你永遠不知道明天有沒有意外降臨。



這世上不僅有天使,還有比魔鬼更可怕的東西。



就像知乎上有一個回答。她說有一次午休完準備上課,意外在門口發現了一個吸毒用的針筒。



還有支教的女學生,被老太太纏著非要讓她嫁給她兒子,不然就讓她完不成指標。還有洗澡被偷看跟蹤,如果不是有男生在一起,我們不知道會有什麽結局。



當然,支教當中也有很多正面積極的案例,但是,我們不能忽略這其中埋藏的隱患。如果單憑自己的一腔熱血,那肯定要被摔得體無完膚。



​關於支教,其實現在很多人經常討論的都是它辛不辛苦,以及有沒有什麼用,很少會有人會去關心安不安全這個話題。 

這或許是下意識的遺忘,但其中確實是有很大的問題。 我們都知道,支教生活條件一般都非常辛苦,教學條件一般也很難,甚至因為貧窮落後,導致他們的是非觀念並不是那麼強烈。 因此,對於許多支教的人來說,安全並不是有所保障的!



再加上你從沒有去過那裏,不知道那裏是什麽情況,民風怎麽樣,習俗怎麽樣,很多了解,就僅僅是通過某些人只言片語的描述。然後,就要去到一個基本沒有什麽安全保障的深山老林中,去散發自己的光和熱。

這實在是令人感到可笑!我們不否認,支教確實很偉大。雖然這世界好人也確實有很多,但你真的不能太高估人性,在某些情況下,壞人真的會被無限放大。

貧困的地區教育水平根本不夠,我們覺得很匪夷所思的事情,他們就是覺得理所當然。



但支教它不是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它是一場任重而道遠的戰鬥,我們不能憑著一腔熱血,就不顧一切的撞向南墻。理智的看待這一切,才能最好的實現自我的價值。



中國有句古話曾這樣說:教人之善勿過高,當使其可從。如果要去支教,一定要親自查清楚自己要支教地方的情況,在能夠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再出發。不要讓我們善良之舉變成別人傷害我們的武器。

1、如果真的想去支教,那一定要從正規的渠道或者組織前往。

2、如果你是女生,盡量不要自己單獨一個人外出!

3、防人之心不可無,每天睡覺之前一定檢查好門窗。

4、一定要定時和自己的家人或者朋友聯系,比如說約定好周幾必須電話聯系之類的,千萬不要嫌麻煩。

5、挑選支教組織的時候,看到那些“只招女教師”的一律不要去!!無論是什麽理由都不要去!

6、如果一個地方只安排一個人,不要去!不論有多需要你都不要去!女生最好選擇一群人一起去的地方。

7、在挑選地區的時候,如果可以,盡量找到之前去支教過的人詢問一下當地情況,民風、孩子的狀態、生活環境等等。

8、穿著的話盡量保守一點。

9、不要喝酒,特別是一個人的時候。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link&aid=11345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