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校園槍殺慘案讓很多人都震驚了,青春期求愛不成這麽常見的事情,竟然會演變成一樁慘案。
2018/05/23 09:55:53瀏覽69|回應0|推薦0
很多父母都沒有註意到,自己的孩子在進入談情說愛的年紀時的心理狀態,甚至沒有給他們的孩子好好上一課,告訴他們,談戀愛被拒絕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要學會妥善地處理被拒絕之後的心情和行為。

  幸好,推特桑一個網名叫@adigoesswimmg的網友發現了這個問題,於是分享了她的做法:

  我十幾歲的外甥找到我,問我他向一個女生表白之後被拒絕了應該怎麽辦?

  我對他說:“你知道該怎麽做的,不是嗎?”

  他說:“我知道了,我應該繼續鍥而不舍,直到她回心轉意!”

  我說:“不是這樣的,你應該放手!她已經給過你答案了!”

  我的外甥很震驚,因為之前沒有任何一個人給他上過這一課。

  每個人都應該把這麽簡單的道理教給你的兒子!

  




  “他是一個很好的孩子,對的人會看到這一點的,那個姑娘拒絕他只是因為他們緣分不到,但是這樣並沒什麽不好的,沒必要搞得兩敗俱傷。”

  




  這個網友的觀點發出來之後,很快就得到了很多人的共鳴:

  “我們所謂的繼續努力,是讓你變成更好的自己,找到那個真正愛你的人,如果一開始拒絕你的那個姑娘改變主意了,她會主動告訴你的!”

  




  “幸好他有一個阿姨願意交給他這麽重要的一課!這是個禮物!我們都應該對這些高中生的愛情保持淡定,雖然它們十有八九成不了,但是最終卻會給我們的性格和三觀造成深遠的影響。”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因為求愛不成或者情侶分手而導致的校園槍擊案了,真的很悲催!”

  




  “你做得很棒!人們對‘浪漫’的定義似乎有些誤解,不是你被拒絕之後一直死纏爛打就會獲得成功的,這一點上好萊塢沒有給孩子們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

  



  當然,也有人對這個網友的做法表示了一些質疑:

  “我不太確定啊,成年人這樣告訴孩子應該怎麽做,會讓我覺得有些不舒服,會不會有點管太多了?”

  




  不過原po很快站出來,解釋了她這麽做的原因:

  “這就是撫養和教育一個孩子的精華所在啊!我們要給孩子們帶來好的影響,而且這次是孩子主動找我求建議的。”

  




  “我自己有三個兒子,他們在向姑娘表白的時候也會遭到拒絕,雖然這樣教導他們,可能會讓他們覺得不舒服,但是身為父母,給孩子們將清楚做人的道理是基本的責任吧!讓他們學會這個技巧,也是很有必要的!”

  



  “我們的兒子並不希望我們絮絮叨叨地給他講如何在做愛的時候做好安全措施、和女生做愛之前一定要取得對方同意等等的話題,他覺得這樣很尷尬,但是即便尷尬,這也是我們必須要做的事情,因為他需要知道這些事實!”

  



  沒有被好好教育的孩子,長大之後面對女孩子的拒絕,會有多麽恐怖?最近Reddit上也有很多網友分享了自己的經歷。

  “我的女朋友大腿上有一道長達6英寸的傷口,那是她前男友留下的,他們分手之後,這個混蛋試圖用一把刀子脅迫我女友跟他上床,我女友跟他纏鬥了半天,最後深受重傷,那個混蛋現在在監獄裏關著,被判了七年。”

  



  “我有查看學生檔案的權限,我知道你家住在哪裏。”

  幾個星期之後,我鄰居家門外就抓到了一個偷窺跟蹤狂,幸虧警察在他做出進一步更糟糕的事情之前及時制止了他。

  




  在交友網站上,有一個男人給我發了很多信息,我對他說我對你不感興趣,三次之後,我對他說你不要再給我發信息了。

  之後他惱羞成怒,威脅要跟蹤並且強奸我。

  這個男人特別老,年紀可以當我爸爸了,就是這麽扯!

  




  “我當時只有13歲,在拒絕了一個陌生人之後,那個男人坐在車上對著我大吼大叫,後來綠燈亮了,他就開車走掉了。

  沒過一會兒,他有風馳電掣地開到我面前,手裏拿著一把槍威脅要殺死我。

  他下車把我逼到了墻角,一直十分激動,後來因為附近一場音樂會散場,警察都在附近巡邏,他才走掉了。

  當時我朋友就在我身邊,最操蛋的是我這個朋友啥也沒做。”

  




  “他闖進了我的家裏,追著我一直到了臥室,我把臥室的門鎖上之後,他在外面咆哮了10分鐘,讓我出來和他進行一次面對面的成年人之間的對話。”

  



  “他對我說,他考慮強奸我,讓我懷孕,這樣我就不得不嫁給他了。”

  




  “我的前女友有一次在一家酒吧門前拒絕了一個喝得爛醉的酒鬼,當時我就在她身邊,那個男人不知道是怎麽想的,一把抓住我的臉,把舌頭伸進了我的嘴裏,還差點把我的耳朵咬出血。

  之後這個男人快速的消失了,留下完全懵逼的我和前女友兩個人,明確一點,我是一個男的,那個酒鬼看起來也是一個鋼鐵直男,只不過喝得很醉。

  我不知道他到底是咋想的,可能就是想宣示一下自己的主導地位讓自己看起來不那麽丟份吧。”

  




  “我有一次在酒吧裏跟一個男人跳了一支舞,之後他跟蹤了我整整一年半!警察告訴他停止這樣做,但是他並麽有停止跟蹤我,直到我後來搬到了另外一個國家去生活。”

  




  控制自己的情緒,

  真的非常重要,

  為了自己,也為了別人....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link&aid=1121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