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袁世凱和平推翻了滿清,但是,百年來人民卻相信謊言,甚至現在還在說謊。替國民黨說謊不知什麽意思。
2018/01/10 18:13:09瀏覽127|回應0|推薦0
清帝退位詔書有這麽幾條內容:

一、定國號為“中華民國”;

二、國體為君主立憲;

三、傳國祚給袁世凱。

第三條也是袁世凱後來稱帝的根本原因!

依據清帝退位詔書,滿清是禪位給了袁世凱了!

偏偏南方的孫中山裝作沒看見,楞是要取而代之。結果導致長達十餘年的內戰。






   奉旨朕欽奉隆裕皇太後懿旨:

    前因民軍起事,各省相應,九夏沸騰,生靈塗炭,特命袁世凱遣員與民軍代表討論大局,議開國會,公決政體。兩月以來,尚無確當辦法,南北暌隔,彼此相持,商輟於途,士露於野,徒以國體一日不決,故民生一日不安。

今全國人民心理,多傾向共和,南中各省既倡議於前,北方諸將亦主張於後,人心所向,天命可知,予亦何忍因一姓之尊榮,拂兆民之好惡?是用外觀大勢,內審輿情,特率皇帝,將統治權歸諸全國,定為共和立憲國體,近慰海內厭亂望治之心,遠協古聖天下為公之義。

袁世凱前經資政院選舉為總理大臣,當茲新舊代謝之際,宜有南北統一之方,即由袁世凱以全權組織臨時共和政府,與民軍協商統一辦法,總期人民安堵,海宇乂安,仍合滿、漢、蒙、回、藏五族完全領土,為一大中華民國,余與皇帝得以退處寬閑,優遊歲月,長受國民之優禮,親見郅治之告成,豈不懿歟?欽此。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link&aid=1099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