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近平代表中國給來訪的川普起了教化的作用
2017/11/10 18:51:09瀏覽162|回應0|推薦0
Wei Bang Liu 對這則貼文新增了 2 則留言。
林明正分享了趙耀新貼文
23小時 · 

我常說當個中國人是全世界最驕傲的事!

因為一是中國是全世界主要語言中,不是拼音而是象形演化而來的文字;二是中國是人類古文明中唯一沒有斷掉的,所以我以身為中國人而自豪!

  • 再看一次
  • 分享
3,916 次觀看
張濤
張濤 沒錯,埃及的文化是目前世界最悠久的,但是他們的歷史斷了。而中國的文化卻是一脈相承下來的。
Wei Bang Liu
Wei Bang Liu 因為其他三個文明古國建立起一個中央集權的國家的時間相對較少,這樣自己本身不強大就會被別的國家侵略,在侵略過後文化就會被其他地區同化,因而無法保留自身的文化.而中國雖然有分裂,但是統一的時間占大多數,所以從整體來說她還是有強大的統治力量量存在的。

中國的文化不滅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文化包容性 .因為中國有儒家思想儒家思想提倡仁義、和諧、具有廣泛的包容性,所以歷史上滿族、蒙古族的入建立,都不能改變中國的思想和文化,反而被中原文化同化了(表現在語言、文字、姓氏、習俗等,這點不用多講了).其實是因為中國有儒家的思想(被現在的外國歷史學家認識最強的封建學說,並且是迄今為止最有效統治思想,其中的凝聚力能統治龐大的國家及維護國家的統一)
Wei Bang Liu
Wei Bang Liu 還有祖國壯美的山河,三山五岳,長江黃河,國寶大熊貓,雪豹萌萌噠,非物質文化遺產多又多。中國航天事業的不斷發展,中國航母都是祖國改革開放以來取得巨大成就的成果,身為一個中國人除了自豪還是自豪!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link&aid=109006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