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德輝奇蹟
2018/11/02 22:19:15瀏覽2293|回應4|推薦2
當專業碰上非專業,是糾正,也是打臉,以下便是一例:針對台鐵台北電務段七堵調車場技術助理黃德輝的普悠瑪性能認知糾正vs. 台鐵員工:是官僚殺人!不是司機超速殺人;直接的說,藍隆昌打臉黃德輝。

藍隆昌糾正黃德輝的開場白─「普悠瑪是傾斜式列車,最大特色就是可以高速過彎,即使以時速140公里過那個半徑300米彎道都不致出軌翻」,並指出「由於傾斜角度跟傾斜的重心偏移不同,普悠瑪號對鋼軌的破壞性極大,在工務處反應後,普悠瑪號過彎道的時候還要降低10公里。」

據說台鐵發文黃德輝,因未經長官許可而受訪,已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要求他提出報告以作為議處參考,黃德輝對此表示:「台鐵已經開始打壓具名、露臉接受媒體採訪或投書評論普悠瑪出軌傷亡慘劇的吹哨者、異議份子。」、「就讓台鐵記我過,勞工運動史會留下台鐵這段反動沉淪的歷史!」

台鐵是不該記黃德輝過,但該給黃德輝加強專業訓練,除了要求黃德輝默記藍隆昌的打臉文,也應針對黃德輝所言:「本人經常在軌道旁工作,八堵到雙溪轄區內有許多大彎道,經常看到普悠瑪高速過彎,時速超過100公里,從未出軌」,提出嚴正的糾正:根據台鐵統計公布的7大彎道,黃德輝所言「八堵到雙溪轄區內有許多大彎道」即佔二個,其中有「八堵-四腳亭路段」(曲線半徑400公尺,一般列車限速75公里,普悠瑪號、太魯閣號限速85公里) 和「雙溪-貢寮路段」(曲線半徑600公尺,一般列車限速95公里,普悠瑪號、太魯閣號限速105公里) ,假如黃德輝經常看到的是在「八堵-四腳亭路段」,普悠瑪以時速超過100公里的高速過彎而從未出軌,這個他習以為常違反離心力、違背限速規定、違逆「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和「十次車禍九次快」認知,可以簡稱黃德輝奇蹟。

通常我們說的官僚,指的是非專業掛帥,但養出不專業的出面指責貴單位官僚,台鐵還是要加強專業訓練,不然丟臉啊。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sgin&aid=119189560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9 10:48

我 真 的 不是 什麼 黨的 啦。

我 這麼多年 , 投入 那麼多 錢 寫文章 , 老實講 →  和
政治 真的 脫不了 關係。

我只是 想確保 該出線的人出線 , 不管是 綠 或 藍。

 -

我在 去年 12 月 4 日 吧 , 搭 127路 南下 時 →
曾 遇到 一個 講話 有點“大舌”的 奇人。

他 似乎 有 他心通 ,能猜出 我 搭完 127 路 後
要 轉接 什麼車、再 轉接 什麼車。

而且 又說出 : 你讓 股市 上漲沒用的啦 , 接下
來 會 ..

結果 12 月 4 日 真 的 發生了 一些 股市的 轉折 ..

他也有 談到 一些 政治 , 我只是 想確保 該出線的人出線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5 12:01

貼圖kuso誰最接氣 連戰一個動作大勝
新頭殼-2019年3月6日

馬英九拋新三不「不統」變為「不排斥統一」
http://blog.udn.com/Chiwanese/11266599

像是 唬星 這個人 , 把 他媽媽 留給他 的 房產 敗光光 ,
後來 為了 避人耳目 , 跑去“廣川建設”任職時 , 改名為
「 x 德鑫 」。
( 其實 就是 欠了 一屁股債 不想還 , 所以 改名為
「 x 德鑫 」 )

 -

而且 唬星 年輕時 忙著 跑路 , 根本 沒替子女 出過
教育費 , 也沒替 子女 出過 生活費。

 -

唬星 帶賽的 功力 其實 無人能及。(國民黨 2020 真的 可能被 唬星帶賽)

我原本 不太想 評論 現任交通部長 老市長 林佳龍 敗選 的
原因。其實 就是 因為 林團隊 旗下 的 環保局 誤信 唬星
謠言 → 說從頭 就是 因為 星 為了白 , 去當所謂的
環保志工。

呵 ..
那 張錫銘 也去 當個 志工 , 也能 免除 死刑嗎?

【假如黃德輝經常看到的是在「八堵-四腳亭路段」,普悠瑪
以時速超過100公里的高速過彎而 從未出軌 .. 】

唬星 就是被我 揭穿 趁 當志工之時 , 偷溜 去和 小三約會  ,
唬星 因而 對我 懷恨在心。

林市長 是無辜的 , 但 被 旗下的 環保局 拖累。

喔 ~ 昨晚導體 又再創 新高了 啊 !!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18 09:35

 

【假如黃德輝經常看到的是在「八堵-四腳亭路段」,普悠瑪
以時速超過100公里的高速過彎而 從未出軌 .. 】

 -

三 月 17 日
萬分之一機會徵召韓國瑜 游淑慧:吳敦義先說選不選總統

引用: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辦公室發言人游淑慧質疑,其他萬分之9999
是什麼? ..

游淑慧也建議,吳敦義是否參選總統此刻即應明確表態,不宜再且
且走,若決定不參選,就能全心擔任全黨總教頭,公正執行提名策略」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03 06:49

版主似乎沒懂黃的意見

他說"即使"開到140,也不會出事

好比,酒駕標準是5,超過受罰

並不表示,6一定會撞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