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明興愛護管中閔,適以害之
2018/05/02 14:05:05瀏覽3067|回應2|推薦0

說君子,其實卑之無甚高論,古樂府「君子行」便指出「瓜田不納履,李下不整冠」,這是瓜田李下的由來,說卑之無甚高論,在基隆市武崙國小的《成語辭典》裡已有說明,其中例句:「這事他應迴避,以防瓜田李下之嫌。」

但凡事不能一概論常識,小學生懂的卑之無甚高論,龍應台是不明究理,所以仗義執言「載入史冊的今天」,史冊、史冊,龍應台的史冊不如武崙國小的《成語辭典》。

台哥大副董兼台大校長遴選委員蔡明興與龍應台一般,對小學生懂的卑之無甚高論也是不明究理?拿蔡明興與龍應台相提並論,是低估上市的電信三雄之一台哥大嚴謹的公司治理,不信,可以問問台哥大在招標採購、招考面試方面有否遵守基本的常識:迴避原則。

答案應該不離譜,但蔡明興怎麼會跟龍應台一般見識?很顯然蔡明興是愛護管中閔,除了重酬聘管為獨董,也在遴選台大校長時不遺餘力地投管一票,如此愛護,所以違背了迴避原則,可以說蔡明興愛護管中閔,適以害之。

愛適以害之,不是孫鵬狄鶯的專利;發出「很沉痛!很遺憾!」辭去台大遴選委員會聲明的台大法律系教授沈冠伶則指出「國立大學非法外之地,不能概以大學自治為推託之辭而免除法律責任」,守法是人人專利。

假如蔡明興當時選擇迴避,管中閔早就如願當上台大校長,但蔡明興沒有迴避,當爭議連環爆,蔡管皆沉默以對,記者多次登門拜訪,管中閔就是不面對不回應,即便張學友演唱會上被記者堵到,管中閔還是從頭到尾不發一語。

君子不失磊落,看來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確實是遴選校長,不是遴選君子。既然不是遴選君子,有必要大張其鼓載入史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sgin&aid=111725947

 回應文章

陸比歐(沈兩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3 09:21

管中閔520通牒沒人理 吳茂昆譏:公文又沒給他

2014年 年底 昔日新聞 →
六都選舉-敗選...張榮味: 一句馬英九就輸了

童子賢 愛護 丁守中,適以害之。
 - -

2018年5月22日 最新民調:
柯文哲民調領先 民進黨派“強棒” ..

引用:「民調顯示,年底台北市長選戰,柯文哲
若對上丁守中,將以 41.3% 的支持率,略勝 丁
守中的 36.1% 」
(林仕祥/台北報導。民調 來源:新台灣國策智庫)

昔日新聞 →
子賢登廣告挺丁守中 楊偉中:黃復興催票信就長這樣

依 張榮味前縣長 的 文法 照樣造句:「子賢,
丁守中 就輸了。」(註:童子賢 曾 因應 公視 不播 林飛帆
.. 等人 的 相關節目,罵過公視。因此被 藍營 貼標籤)

 ~

其實 人生的劇本早就寫好。柯文哲 就像 在家清冰箱
睡過頭的ㄇㄛˊ人 文哲”,導致 無法參加 力之大會..

在 面臨這個突發狀況,只好 派出 超氣 反派 フリーザ
( 壹壹 611 ) Lubio 來參加 力之大會。﹝劇本就是這
樣啦!段總召 不必管 國民黨 派出的 丁守中 是一軍 或
二軍﹞

在《佛祖心》雜誌 民國105年(2016 年12月)出刊 的 月刊
,第 49 頁 有 畫一隻“貓咪”,畫名為:【紫明情趣。

61頁 有一張“色太陽花”。

引用 小瓶子Message in a bottle (華納 Official HD 官方MV) 歌詞:
「匆匆 風吹花開日落
時間啊 解開我的迷惑 」 ( J & 林怡鳳 作詞 )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5/02 16:11
你們台灣人愛不愛護同性戀啊?






怎麼同性戀還不給結婚?





裝死很好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