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崔介忱保健運動
2019/02/05 09:23:46瀏覽787|回應0|推薦0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0m9EAlqA0

崔介忱-保健運動
健康四個要件:一、營養夠,二、睡眠足,三、運動做,四、心情好。
保健運動功法:
1.胎息:
綀氣功分立、坐、臥三式,以臥式收效快,本胎息法屬臥式,修練氣功有五要:
 ①、呼吸要細:細如游絲,顯示呼吸器官之容量可控制。
 ②、呼吸要長:吸氣吐氣時間要長,顯示肺活量之韌性、強化性。
 ③、呼吸要均勻:氣要細細長長有規則均勻地用鼻吸進用口吐出。
 ④、呼吸要自然:不貪功、不急進、要自然,以免產生不良的情形。
 ⑤、要有恒:每天鍛鍊,愈練愈強,使氣血游走於全身,臻於健康最佳境地。
床上仰臥,雙手腿伸直,手心朝上貼近腿,兩腿離開與肩齊,腦無雜念,細細吸一口氣(舌抵上顎,收小腹),至不能吸時閉而不吐,心中開始數數,初練時一口氣數一百多一點就行(個人可就自己氣之長短,略加增減,總以氣順為原則),至忍不住時由口縫細吐(舌、小腹復原),吸氣時自己不能聽見聲音,這時必須調息(一呼一吸謂之一息),調三息後,再數再調息,如此每天吸,數九口氣,久練心數自然增加,練到一口氣能默數一千個數,自可返老還童。
2.雙手十指梳頭108下:十指稍分開由前額用力(建議可以使用指腹)推向枕骨(腦後),使頭頂各穴血管保持軟化,不頭痛、不溢血。
3.用雙手同時分別在前後腦橫搓108下:此可讓頭部血管軟化,氣血流通,不患頭痛的毛病。
4.用雙手上下洗臉108下:中指貼鼻樑兩旁(可預防鼻炎)其他四指及掌貼面而上下搓揉,猶如洗臉一般。可使血管暢通無皺紋、黑斑、減少頭痛的困擾。
5.用拇指第一節骨尖揉眼角108下:兩內眼角靠鼻樑一分處為睛明穴所在,每天揉可使眼睛明亮,視力清析,減少惡風流淚、目眩、內眥赤紅等毛病。
6.上下眼皮用中、無名指由內向外(橫)擦108下:即按摩,使眼部血管正常,眼皮永保彈性,並消除魚尾紋。
7.左右食、中指夾耳根,上下揉108下:中指在耳前、食指在耳後上下揉,有預防、治療耳鳴、重聽之效。
8.左右手同時揉左右耳36下:耳的體積雖小,卻有一百多個經絡,連通全身主要器官,左耳屬金、右耳屬木,一日不可不明,如人耳乾、枯、暗,即可看出其健康不佳。
9.左右手中間三指稍用力各繞肚臍順時針揉108圈:可預防腸胃病,增進內部臟腑的健康程度。
10.左右手分別先後在左右大腿根盡處向前後各揉108下(此法女性免做):拳拇指用其他四指在會陰穴前尿管兩旁,向前後揉,使攝護腺不肥大。有攝護腺毛病的朋友,可勤習此法,效果甚佳。
11.雙手重疊在肚臍下一寸至四寸處揉108下:臍下一寸為氣海、三寸為關元、四寸為中極,三穴有治頻尿之效,並使膀胱有彈性。
12.左右腿分別伸、屈,使胯骨上下擺108次:可防、治坐骨神經及骨刺。
13.腿伸直兩腿腳尖向內鉤,同時提、鬆肛36次:呼氣時腳尖復原,如此做十次(一次為提、鬆肛36次),日久內外痔自癒,不必開刀,腳尖向內鉤腿不會抽筋。
14.腿伸直兩腿腳尖向內鉤,各上踢36次:腿不抽筋,並練胯力。
15.兩手握緊左右腳踝挺起腰左右擺36次:可使頭血管軟化、頸部靈活,膀、臂有力,不得五十肩,膝腿永保韌性,湧泉穴著地,促進腎臟健康。
16.兩手托天(雖仰臥手仍交叉,由腹部向頭頂)36次:可理三焦之火,不得五十肩。
17.仰臥起坐6次:此為第十八項之暖身動作。
18.腿伸直:(一)雙手交叉抱後腦,左右肘向右左膝接觸各36次。(二)抱後腦向腿俯36次。(三)雙手摸兩腳跟36次。以上三個動作,常作不患肋膜炎,使內臟、椎骨健康,降低腹部脂肪,腰、腿永保韌性。
19.伏地挺身36次:少作亦可,增強腰、腿、臂力。
20.盤腿雙手合十呼吸36口氣復原:舌抵上顎,吸氣到丹田,然後以意導氣由尾椎骨、脊至頭頂(已發熱)再以口吐氣,使氣恢復自然。
崔老先生長壽心法:飯勿吃太飽,覺要睡得好,運動每天做,營養不可少,儘量找快樂,切莫尋煩惱,赤子心常在,百年也不老,不作虧心事,人格比天高,為人不貪墨,子孫也逍遙。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say168&aid=124548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