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親密愛人
2007/05/25 15:03:41瀏覽2247|回應14|推薦141



我的樂樂.

流浪動物之家抱回來的. 該做的都做了. 抱回來至今5年了.每年都找流浪動物之家的獸醫打預防針....

從抱回來到現在.修毛剪毛洗澡....都是我自己動手. 吃 喝 拉 撒 睡 都跟我在一起. 上山下海環島N次. 爬山露營游泳.無一不跟.我去泳渡日月潭 3 次破紀錄.她也參予其中. 我的樂樂屬中型犬. 不多不少15 KG. 中長毛..最近天氣熱到不行.她在家裡吹冷氣...真是好狗命.

看清楚.我的樂樂是上下齒顎不對稱.吃東西會掉一地的狗.雖然她有許多不方便.卻無損她在我心目中的地位.跟我長得很像.(朋友都這麼說)

原始資料上註明.大型雪納瑞哥配西施妹的混血狗. 中大型犬. 狗主徵求收養家庭.確定收養者是真的愛狗.才肯放手.還不定期來探視....

當初第一眼看到她時.直覺這隻狗髒髒的.上下牙齒還無法咬合. 吃東西還邊吃邊掉.....唉!

或許是有緣吧! 才6個月大的她.居然會跟我玩.也會跟我走. 狗主也覺得很不可思議.他說這隻小狗不隨便跟人走的. 就這樣.樂樂就被我抱回家了.

一進門...從大小便開始教.聰明的她.教2次就會.養了一個月之後.帶到獸醫家去健診.獸醫就提出結紮的問題. 希望樂樂10個月大時在進入成犬前.完成結紮...

排了開刀時間.狗跟人一樣.開刀前都不能進食.也不能喝水. 一早送去獸醫家. 從沒離開過我的她.一直掙札不讓任何人抱她. 此時的我望著被抱走的她. 居然坐在獸醫家門口哭起來了.獸醫的媽媽好氣又好笑的說.

" 你賣哭啦! 她現在無做. 以後生baby會擱卡痛! "

"ㄚ不是啦! 是看不到她.我會難過啦 "

"唉呦! 那參像你女兒要開刀咧. 賣哭阿啦!! ㄟ侯人笑細啦"

管他誰笑.笑屁呀~ 笑死活該啦 !! 我還是哭得跟二百五一樣猛擦眼淚.

2天後. 獸醫把樂樂送回給我. 天哪!!! 好長的傷口. 拿尺一量居然有22公分咧!

獸醫要我注意. 不能讓傷口發炎. 也不能讓她舔傷口. 真是考驗我的護理能力.

還好.正值秋天. 天氣沒那麼熱!

大概禁食太久. 一回家就跟餓死鬼投胎似的. 狠狠的喀掉一大碗的狗食.打了

個飽隔. 意猶未盡的看著我. " 來! 抱 抱 ~" 馬上黏上來讓我抱. 我摸著傷口.

她就一直舔我的手....心裡萬般不捨. 又沒辦法. 兩害相權取其輕.....

數著日子. 到了該拆線了....

啊!! 獸醫出國!! 2週之後才回來. 代表台灣出席.到英國參加"世界動物組織醫療觀摩會". 怎沒早說?

可能是傷口癢. 樂樂一直在地上打滾. 不然就是趴著走路. 看著她難過.很無奈.也又過了一個星期.實在忍不住了. 好吧! 我自己來幫她拆線. 細長的結痂.總共縫了46針 . 有47個接頭.

一針一針慢慢的剪. 她也很配合乖乖的讓我剪. 大功告成! 消毒一下. 嗯!

看她好像如釋重負的感覺.....我也安心不少. 只是!還是要等獸醫回來檢查

過才算完成.

 

這是最近用手機拍的.可愛吧~ ~ ~ ~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983011
 引用者清單(1)  
2007/05/28 06:38 【生活小舖】 我的親密愛人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綾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O)^~
2007/05/26 13:04
很口愛,真的很可愛!!^^B 看了就想抱抱牠。
歡迎您加入『無聲息的歌唱』CITY。請點圖片連結進入,^(OO)^~文字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主人──
2007/05/26 12:43
好棒的主人──或好棒的媽媽──                                   老泥土也為您高興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有靈性的親密愛人...
2007/05/26 11:07
15公斤的樂樂才算中型啊?我覺得很大ㄟ!

長痛不如短痛,帶她去結紮是正確的做法,不然,一不小心妳隨時有可能“狗孫滿堂”!兩三年前吧,我家來了一隻小小貓,怎麼趕都趕不走,只好收留了,所謂收留也只不過是在院子裡隨便讓牠有個棲身之處,不讓她進入家門,小小貓很得人疼,也很有“異性緣”,經常招蜂引蝶,過不久就懷孕生了4隻小貓,從此我家,唉!貓孫滿堂!

樂樂很有靈性,肯讓妳一刀一刀的幫她猜線,妳...也很膽大心細喔,佩服!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