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不起~我話多了
2016/11/19 09:00:13瀏覽3806|回應26|推薦136

在UDN已很多年了!

想法見地每個人都不同。互動後我也一直約束自己,不能因為版主的包容性高,就口無遮攔!

或許是想法看法多了,也可能是想說甚麼!在其發文回應下,巴拉巴拉的說一堆,key了一大篇文字,造成困擾!我只能說抱歉了。我再也不會去回應了。

再者,不喜歡我去回應的版主,直接把我拉黑。避免造成你們的困擾,而已造成困擾的,我在此說~~~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還會留在這裡,也是保留一點,讓自己能有說話的地方和留著當下的心情!!

長期以來一直認為按推薦是良好互動的開始,互動以後的回應貼文.是給版主的一個支持!!

會長篇及多篇的回應,必是有一定程度的互動及認識,甚至是某程度的交情!!

顯然我錯了!!



原來自己這10多年來,一直是惹人厭讓人惡的那隻二百五!!

不好意思~對不起了,害人家忍受我那麼久!!我還那麼白癡的自以為自己很吃得開!!



抱歉了~

知道得晚,總比不知道的好!!



現在才開始補錯!! ^^~

少數幾個從以前到現在還沒離開的版主,我也與大夥有些互動

~



不管先來後到,能堅持在這裡的人也越來越少!!

更別說發文回應!!

以前有幾個互動不錯的,也曾約出來聚過,多數是沒見過面的UDN朋友。



那時候會聚也都是愛吃使然,曾想!我該弄個”愛吃鬼聚樂部”的。

因為倒扁有了相約上街頭的契機。而後就與少數幾個談得來的版主,偶而相約喝咖啡~也分享我做的小點心。

生活還是要繼續,大家都忙工作忙家庭也就回歸各主其事。

數年後,幾個互動不錯的版主,不是離開了就是回天家去了!!

還能有發文的老面孔也越來越少了。上月底又被通知另一個版主也走了。她兒子說是感冒併發肺炎,走得突然!!


因藥物引起血糖異常,合併丙酮酸中毒後的她,沒多久開始出現腎臟也發炎,向我求救。那段時間我與她就有了更多的互動,不是她上台北來找我,就是我回家看我老娘時,也去探望她。


病程不到一年,要洗腎了。更糟的事是眼睛也出現視網膜剝離的現象,幾近失明。

我一再要求她要找家人幫忙。

還約了時間要去看她,隔天她又住院了。在ICU裡謝絕訪客,兒子還在念大學,學校醫院兩頭忙。

去年再收到訊息時,她老公接她去大陸靜養,兒子在臺灣繼續學業。


算算她才60出頭,還計畫等兒子服完兵役後,幾個UDN裡互動不錯的好友們相約出國玩,現在又是一個無法實現的承諾!!我與她的好友緣份,也點上休止符了。

各版主好友,每篇文都是花心思花時間很用心努力才能呈現!!

每回UDN好友發文,我也會過去看看他們的心情和想法,甚至還會去耍牛耍白癡,讓當家的版主說我皮在癢!!哈哈哈~~~

要不就是543的胡說八道一堆!當然因人而異,不是每一個版主都能這麼能包容我!!

此時的我,在家頹廢變宅廢!!又在UDN裡發文調整心情,難免又會到以前就有互動的版主格子裡抒發自己的想法。

不是我太閒也不是沒事做,只是很珍惜這塊還沒有商業化的心情園地,大夥人各忙各的,也無利益瓜葛,更更珍惜來自四面八方的好友能在此聚攏~

還能來看我發文!很感謝也很感動!!還能給我有利的建議,給我溫暖還引發我多方的思考~

還能讓我去搗亂的!!更是感激不盡!

我的好日子終將結束,又得回工作崗位上了!!

未來能維持發文不間斷就很感謝了,卻不可能像現在,可以有那麼多時間去回應好友的發文!!更不可能key長篇的想法看法。

但是還是會去看看好友們發文的,因為還有你們在UDN。

或許有一天,我也回天家了。到時候也或許,可以在天家開個UDN群組Party!(我好像又開始胡言亂語了!!)

希望UDN的你們還記得我!!










2016            11            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82259005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2 21:33

養生三字經〈網路分享〉

意樵(ame2751) 於 2016-11-23 01:34 回覆:
讚      謝謝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2 17:26

文章千古事,

得失寸心間,

優迪園滿園芬芳。

意樵(ame2751) 於 2016-11-22 18:10 回覆:

謝謝老朋友的支持

文章就是照字面上的意思來看.不惡意評論也不意有所指的攻擊.更不做人身批評!!

彼此尊重也都能在版面上和平相處.

這UDN待久了.心態上也變了!!

突然覺得這是一個養老的好地方~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2 02:53
在男性的社會裡 有 "不打不相識"  人大都是因為 "誤會"而對立 因"了解而成友!  
意樵(ame2751) 於 2016-11-22 03:15 回覆:

任何人都可一視同仁!!

彼此尊重才有可能去了解.也才能互動!!是吧~


柔依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2016/11/21 21:23

很失禮 想置入音樂時 不小心刪除了文章 忘留草稿備份 癡 消失了

在此向您致歉 感謝您願意留言回應 給角落溫馨

意樵(ame2751) 於 2016-11-21 22:50 回覆:

沒關係.

別在意.意外也是一種結果.放寬心.....

身體健康比較重要!!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1 20:59

開版?不敢造次。畢竟上了年紀,還是落個清閒好。謝謝

您文中提及的案例令人驚訝~雖耳聞,但難以置信。

如您所言,潔身自珍很重要,一丘一豁自在寫文是王道。

意樵(ame2751) 於 2016-11-21 22:46 回覆:

是呀~現在都想清靜.

寫自己的文.過自己的生活.不想太麻煩也不想負擔~

人生難得幾回閒~

以前是風風火火.喜歡人多.喜歡到處活動.三五好友一罈老酒.回首當年的開心樂事....

現在反而喜歡安靜了!!這麼大的改變除了年紀的增長之外.恐怕也是心境上想安逸了.

多少還是會偶爾找個朋友聊聊聚聚.能輕便簡單就盡量輕便簡單.體力心力早已在拔河!!不想麻煩了!!

人的生命走到此時!!還有甚麼在意的.越來越少的頭髮.越來越少的朋友.越來越少的活動範圍!!還有越來越多的想法.越來越多的毛病.越來越多的看病紀錄~~~

似乎~能少一事就要少一事.

雁大哥....現在只想少找麻煩!!對吧!!

意樵(ame2751) 於 2016-11-21 22:52 回覆:
還有~身體健康是現在最重要的.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1 10:48

意樵格主縷述經營部落格之心路歷程,使人感同身受矣。Fox想

幾位老格友〈在他處或優迪園〉鞠躬盡瘁,也令人感傷。
有一段時間不敢進站~深恐又驚悉某格友臥床不起等等。

想開了也就坦然面對人生,不再我執或沉緬於政治是非。
或許 UDN 格友們百年之後,重逢合組天家同樂會,

意樵(ame2751) 於 2016-11-21 15:49 回覆:

雁大哥~不好意思,也勾出你的感傷!!

從恰恰走了以後,我也陸陸續續知道有幾個版主好友,也相繼走了,目前還有幾個有連絡的;其中一個是肺纖維化,長期的不定期肺部感染住院。一個是已確定癌症,又不願意化療,想在生命終了前,出國走走看看....

讓她心灰意冷的主因,是老公"外遇"!!這對她的打擊非常大。這個小三是老公的高中同學~他們後來也是離婚收場,她帶著2個幼子回娘家,心情一直都不好!!

光看老公外遇離婚她養孩子....事情好像是社會案例之一!!

差別在她老公外遇的對象還曾住在他們家5年多,在她婚前就住進去了!!

她是聽小孩說,爸爸常常光統統的走出來!!她才弄清楚老公"外遇"的始末,也才知道自己敗給一個男的!真正的小三是她自己!!讓她最難過的,是老公沒愛過她,只是讓她幫他生了2個兒子,幫他延續了家庭責任!!

我這一說,有跟她互動的人,大概知道我說的是誰了!!udn也是一個社會角落,也發生男女交往,然後兩個成了彼此的外遇對象!!

udn能長久立足又沒誹聞,還有一個重要的條件是潔身自珍。不搞利益不玩名氣也不亂湊關係。

雁大哥~我看我們兩個開個版文~討論一下這個"傷心總是有首美麗的歌" ro "曾有過的美好炫麗"....讓在此住了很久的版主自己來說故事!!你認為呢??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0 18:15

我也覺得意樵格主發言雖直率,卻沒有什麼不妥。 Fox想

比起前幾年幾陣霸凌風風雨雨,現在可清靜寂寞許多。

至於時事見仁見智,揚善抑惡為先,且彼此尊重就好。

意樵(ame2751) 於 2016-11-21 00:34 回覆:

雁大哥好久不見~
是~我就是直腸子.在這個園地裡.是虛擬的網路空間.彼此見不到面.有也只是透過照片.還有各個格子裡.文字的訴說.來了解發文的版主是怎樣的人!!

現實生活中.人與人相處都要時間上的磨合.更何況是這blog.虛虛實實更是看不真切!!基本禮貌之外!!最原始也是最根本的立足點就是彼此尊重!!真是我錯了.我會真誠的道歉.決不會為了死要面子硬凹!!相反的.若是隨便安罪名.我也不會客氣的!!那段時日的筆仗.就是這麼的野火蔓延!!

我也工作了30多年.從國中畢業就半工半讀到現在!!社會上的險惡.我也在驚險中滑過.更懂得人際分寸的重要!來到udn反而是我最鬆散的時候~不管過去如何.在此和格友相處.仍是一本初衷~~~與人為善.

除了這10年來的老格友清楚我.再後來陸陸續續相處下來的格友.只要與我有互動的.大約都知道我是不會拐彎抹角的直腸子.也感謝有這麼多的好友不計較的接納我!!好感動~

也要感謝你的支持.尤其是你也經歷過那段最混亂的時期而繼續留下來的版主!!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0 15:01

意樵  奇怪ㄋㄟ?udn是個不錯的平台,不要管別人說些什麼(妳沒發覺我被說的一毛不值嗎?雖然我知道是誰在搞鬼,但,我從不怪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也阻不了別人說些什麼,放寬心做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有人不歡迎妳去留言,儘管去我版上開玩笑,沒什麼好生氣的。

快樂是自己要的,惹你生氣是別人要的,不管對方怎麼樣,在相同的部落格也算是格友,開心最樂。

祝福妳!天天愉快也歡迎妳時時去我版上留言,相信很多格友和我一樣歡迎妳。

意樵(ame2751) 於 2016-11-20 21:04 回覆:
看你深刻的情緒文字....你不曾這麼的有情緒耶!! ^^

這樣我就光明正大去你版家霸佔格子!!好像也沒偷偷去過!!哈哈哈....

我是無所謂.UDN的筆仗都打過幾年了!手筆不妥協!連臉皮都像加了橡皮一樣有彈性!!只是蠻訝異現在才知道不受人家歡迎!!10幾年耶!!我真的無感到被當白癡~自找的!!算了!!

倒是你被說的一毛不值??他憑啥說你.他自己又值多少??貶損他人自抬身價??會不會太自卑到像瘪三呀!!真是怪.我不會隨意貶損他人.也不喜歡別人來貶損我~

養眼的女人很多,養心的女人卻很少!!相對的人和人之間都是平齊的.修身養性才是自我提升的根本~他敢貶損你就顯示他的無知及敗德與不足.我反而想看看他囂張的矬樣!!

還是好開心你這麼的對我open~讓我非常暖心的感動~原來我們是這麼的接近~雖然你身在冰天雪地的國外!!你卻是這麼暖心的人.謝謝你的愛護~

我一定會常去你家串門子的.好的朋友我一定不會放棄.甚至會霸著不放!!

人與人之間的情誼緣分都很難預設!!好比我說的她....如果她沒出意外.明年我們就可以相約去看外國的月亮~回想互約時.還被笑意樵是大白癡.臺灣的月亮和國外的月亮還不都是同一個!!也沒不一樣.國外的月亮也不可能是方的~哈哈哈.我被笑了好多年!!但是~那種朋友之間的緊密度卻是外人進不來的!!

人在時空的距離上.會顯得疏遠.但是好友的相知相惜.是不會被阻隔的.對吧!!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隨人意啦!
2016/11/20 14:17

有一個方法野人獻曝,我後來覺得自己寫得不理想不妥當或其他因素例如引起好友間的爭辯等,會自行用消掉法,哈哈!幸好它還有自我消除掉的功能。

意樵(ame2751) 於 2016-11-20 17:19 回覆:

你這個方法我也用過....

只是引發筆戰後.所有的文字全部還沒刪除前.早已被截圖存證.

UDN最慘烈的筆仗你沒經歷過!!

從冒用身份開始打.打了一段時間.又爭誰是UDN名人.誰又偷了誰的文章和圖片!!後來再打又分成中國派和台獨派.....最後是清廉派打詐騙份子!!

一仗未完一仗又起...這一仗才開打.另一仗也廝殺過來.UDN在當時可說是烽火漫天!!說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打了好多年.直到貪污賊扁進監獄.才停下來!!

繼續留下來的多數.也是打綠系賊人打得最兇的那票人.

這已是10年前的事了.現在的UDN安靜很多也乾淨很多!!

珍惜這好不容易已歷練完成的境地.才是真的!!


雨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0 13:56

我也曾在回覆格友留言時提出不同的看法,引發格友不舒服,對方刪除回應及所有推薦

我也算UDN新人, 面對這麼大反應,真嚇了我一大跳,

有一陣子我關閉回應欄以避免造成不愉快的意外疙瘩

後來告訴自己回到設部落格的初衷,當成紀錄抒發一小天地, 其它, 就隨緣了

初次來訪,午安美好。

意樵(ame2751) 於 2016-11-20 21:34 回覆:

是新人.就比較不認識UDN裡的人.難免遇到這種情形!!是真的嚇人.不是你的錯.

我在UDN快11年了.認識版主也10年了.現在才和你一樣被反彈也刪除了回應

也沒關係!現在才知道總比不知道的好!!

既然不歡迎我.我就不去打擾他.免得被當成騷擾!!那就自己難看了!!溫文爾雅不是每個人都有!包容理解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或許是面對我~他所有好的一面不削給!那也別為難人家了~

這麼多好友給我支持打氣.我會更珍惜身邊的你們.反而不會去給自己找難看!!

UDN這麼大.又有這麼多暖心暖意的朋友陪我.這就夠了.給自己一個好的願景!!總比每天看人看事看情緒做事來得強!!

你會越來越喜歡這裡的.既來之則安之.我也不會有啥疙瘩.多一事多一智.我也沒損失.有啥不好~
也歡迎妳以後想來就來.想說甚麼就說甚麼!意見看法不同也是可以討論的~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