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素也會中風!「好膽固醇」過低造成 VS 如何增加好膽固醇
2013/03/24 13:54:36瀏覽14302|回應3|推薦63

吃素也會中風! 「好膽固醇」過低造成

TVBS– 2013年3月19日 下午7:25

吃素的人膽固醇較低,但是這樣就真的能遠離心血管疾病嗎?彰化一名72歲老先生,吃素吃了20年,日前卻還是中風送醫,醫生檢查發現,老先生因為吃素,膽固醇偏低,其中被稱為血管清道夫的高密度膽固醇也不足,因此清除血栓的能力降低,才會造成中風,建議吃素食的民眾,要用橄欖油炒菜,並多吃紫菜、香菇跟豆腐等,才能增加高密度膽固醇,保護血管。


72歲蔣老先生,吃全素吃了20年,竟然中風送醫。蔣老先生:「走上學宗教的路,就以吃素為目標,所以就一直吃素吃下去。」

不吃肉、不沾葷,血管卻還是嚴重堵塞,醫生檢查發現,蔣老先生中風原因是膽固醇太低了,醫生說,膽固醇有兩種,一種是低密度膽固醇,這種太多會造成動脈硬化,是壞膽固醇,另一種是高密度膽固醇,俗稱血管清道夫,因此被稱為好膽固醇,長期吃素的人,膽固醇低,相對的高密度膽固醇也偏低。

天啊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7424440
 引用者清單(1)  
2013/03/25 21:20 【生活小舖】 吃素也會中風!「好膽固醇」過低造成 VS 如何增加好膽固醇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艱深
2013/04/06 23:09
看樣子  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說是簡單也是艱深得很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意樵(ame2751) 於 2013-04-07 17:55 回覆:

身體的健康是自己的.

多注意變化.別亂吃藥是真的.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原來那麼重要
2013/03/25 21:24

要吃得好,又要吃對

吃出健康,吃出營養

要如何(吃)

這門學問還真精深

意樵

可以貼來小舖嗎?三太子開心感恩

意樵(ame2751) 於 2013-03-25 22:58 回覆:

已貼過去了.

紫色文字的區塊.是我加進去的註解.

引用的部分我有註明.

這時候.知識是數把利器.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素也會中風!「好膽固醇」過低造成
2013/03/25 10:20

吃素造成「好膽固醇」過低...

可是青菜、水果...每一樣不都也是有生命的 !?


意樵(ame2751) 於 2013-03-25 19:46 回覆:

蔬果本身是零膽固醇.

多吃蔬果是增加維生素.讓人體自己去合成好膽固醇(HDL).

要增加體內好膽固醇的量,持續運動是很重要的,大約可以增加8%-12%的好膽固醇;少許的紅酒也可增加好的膽固醇,但是尿酸高的人不能喝酒;另外維生素B3、菸鹼酸等非藥物的營養素也可能增加一些好的膽固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