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筷子是中國人的智慧
2016/05/07 20:50:46瀏覽2178|回應9|推薦108

筷子是偉大的發明!!

從小就被父母訓練拿筷子,這筷子也不過就是竹子製品!!二支長的細竹子!! 以前拿竹筷子一頭大一頭尖,大的那端就是手勁的使力點,細尖的那頭就是五湖四海~嚐盡萬千 酸、香、麻、甜、苦、辣、鹹!!

筷子嘛!!舉凡接觸它的人!無一不想控制駕馭它!!但是!!筷子就乖乖就範嗎??---那可不見得!!

筷子怎使??還跟小時候的訓練有關!!

父母最忌諱拿筷子使力時,食指對著人!小時候不明白不知道這含意,有時免不了出現拿筷子時,食指對著人!父母總會在這時候握著筷子,以粗壯的那端向食指敲下去!!再重新要求筷子要拿”正”!!

漸漸的不知為何??握在手裡那端的筷子!已是最尾端的大頭!!太過於瘦細的筷子,反倒不會拿,不會使勁!!

為什麼??自己也不知道,比較能點出來的,可能是手掌的大小和厚度有相關連!!

自懂事之後,發現筷子確實萬能!!吃飯用筷子、洗杯子用筷子、煮麵用筷子、炒菜用筷子、蒸盤離鍋時用筷子、起炸鍋時用筷子、連釣青蛙也可以用筷子!!甚至打架時也用筷子!!

還有還有….頭髮盤在後腦勺也是可以用筷子!!舉凡想到的生活大小事都可以”用筷子”!!

小時候還看過筷子舞~哇~筷子還真萬能!!

筷子實在太妙了!!筷子萬歲!!

哈~~~

兩根筆直一樣粗細大小長短的筷子~愛怎用就怎用!!西方洋人是望塵莫及的!!

現在提倡環保,隨身攜帶一雙屬於自己的筷子,走到哪吃到哪,吃遍天下無敵手,打遍天下無障礙!!

妙吧!!實是美不可言~~~

 





 【傳奇 Fairy Tale】-演唱者-Michael Learn To Rock
中英文版歌詞

In that misty morning when I saw your smiling face
在那日晨霧中, 當我看到你的笑容
You only looked at me and I was yours
你對我專注的一瞥,我心已屬於你

But when I turned around you were nowhere to be seen
但我轉身後 卻發現你無蹤可尋
You had walked away and closed the door
你已經走遠離開 並關門消失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何時能與你 再相見?
When will the sky stop to rain?
何時才能 雨過天晴?
When will the stars start to shine?
何時能夠 星光重新再現?
When will I know that you’re mine?
何時才知 你心重歸於我?

Did I ever meet you in the sunshine.
曾經我在陽光中 與你相遇
And when we were about a thousand years away.
而今你我的相距 似已千年之遠

Did I ever hold you in the moon light
曾經我在月光下 擁抱過你
And did we make every minute last another day
曾經我們讓每一分鐘 都有如一天之久

On a cold December night I gave my heart to you
記得在寒冷的冬夜 我把心交付給你
And by the summer you were gone
而在夏天前 你卻已經離開

Now as the days grow older and the stars were start to dim
如今時光逐日增長 而星光開始暗淡
All I have are memories and this song
我所擁有的 只是回憶和這首歌

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何時能與你 再相見?
When will the sky stop to rain?
何時才能 雨過天晴?
When will the stars start to shine?
何時能夠 星光重新再現?
When will I know that you’re mine?
何時才知 你心重歸於我?

In that misty morning I saw your smiling face
在那日晨霧中 我看到你的笑容~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56073005

 回應文章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11 22:51

When will the sky stop to rain?
何時才能 雨過天晴?

>
片子的這句中英文歌詞 好像有誤

STOP TO RAIN 是開始下雨的意思
如果是雨過天晴 應該是STOP RAINING

所以 STOP TO RAIN 應該是 START TO RAIN之誤

When will the sky start to rain?
天什麼時候會下雨?
前後呼應when will i see you again, stars start to shine, to know you're mine
就是深深的渴望再見到她(的出現)

這歌真美!

意樵(ame2751) 於 2016-12-12 01:45 回覆:

對...當時朋友給的時候也有遲疑過!!

後來是辭庫裡放出來的歌詞.就拿來沿用.不去動它了!

就是這首歌填成英文來唱之後!讓我更驚艷~

有一陣子看到古詩詞翻成英文來唱.常為了押韻.歌詞反而荒腔走版.失去原來的美意.

能順暢又不違和的感覺~確實很難!!

謝謝你的糾正.我再核對歌曲試試.

意樵(ame2751) 於 2016-12-12 01:57 回覆:

When will the sky stop to rain?  


當天空將停止下雨? vs 何時才能 雨過天晴?

上面這兩句是能通的!!


以上是問了google大神的結果~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筷子傳奇
2016/12/08 13:26

洋人: 你們用筷子用餐真落伍, 不夠文明.

牧谷: 我們早在幾千年前就進化到把野蠻的刀叉等武器放在餐廳之外

洋人: 你們的筷子實在夠簡陋!

牧谷: 你用叉子看看能否在一盤花生米中挑起我指定的一粒花生米?

洋人: 你們喜歡用圓桌吃飯, 十五人以上的大圓桌, 你如何夾得到對面的菜?

牧谷: 我們把筷子加長!

洋人: (見獵心喜)哈哈!告訴我, 你們如何將食物送到自己的嘴巴裡?

牧谷: 不! 我們把食物送到圓桌對面的賓客口中!

洋人: ................................................

意樵(ame2751) 於 2016-12-08 16:23 回覆:

哈哈哈~~~
這是另一個傳奇!!

還更傳神~帥~~~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傳奇
2016/12/07 14:28

這首歌

翻得傳奇

唱得傳神

意樵(ame2751) 於 2016-12-07 18:17 回覆:
是呀~

原本是找王菲的國語版.結果出現英文版~

發現當時.我也覺得很驚訝!!整個沒有違和感~太美了!!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3 21:28
以前在設在多倫多大學醫院內的 MRC 特別研究團工作時,大老板是位世界級的猶太長者,他超愛中國菜,常率全團去中國餐館,費用是分攤的,但只准用筷子吃,不會用則不准吃、錢照付,那一群白面孔被滿天飛舞的筷子遮蔽的景象,甚為壯觀。每次店裡的每一個老中都在笑.....新來的菜鳥,餓兩次後都會用那「兩根棍子」了,哈哈哈......
意樵(ame2751) 於 2016-12-04 04:42 回覆:

這筷子還真是折磨人!!不投降就沒得吃~

小時候常叫"摩囉叉"要用筷子吃麵~他卻寧可五爪全開!!為了熱飯熱湯配熱菜!!慢慢的也學會拿筷子,甚至還手巧到會夾金堆!!太厲害了!!

摩囉叉是皮膚黑的泰國人(他自己說他的媽媽是黑人!),是鄰居從泰國請回來的農改專家。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22 17:42

每人帶雙環保筷,

環保又衛生。

意樵(ame2751) 於 2016-11-22 18:30 回覆:

這已是大家養成的一個生活習慣了.

也是共同的全民共識.

為環境生態盡點.自己一點點的棉薄之力.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筆還是休筷?
2016/08/08 11:47
我喜歡使用筷子,幼時經我老爸特調教,起手馭仙風、挾物勝道骨、翻轉挺優雅,只有日本人才敢來挑戰。
意樵(ame2751) 於 2016-08-10 04:55 回覆:
起手馭仙風、挾物勝道骨、翻轉挺優雅
一語道盡精髓.

日.韓老是想霸佔中華文化為己有.

哪天不知又有哪個中華固有文化又被剽竊走!!!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1 16:06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意樵(ame2751) 於 2016-05-12 02:11 回覆:
番媽~厲害喔!!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8 23:45

筷子比飯還重要

筷子使不好  飯再多也吃不進肚

意樵(ame2751) 於 2016-05-09 15:40 回覆:
是!!有雙合用的筷子.是可吃遍天下!!

可能是我的筷子駕馭能力相當好.才讓自己養得非常有肉!!

他人吃日式甜黑豆.是一勺一勺的往口裡送.我那快90歲的老媽咪.卻是一次次一顆顆的使著筷子.夾黑豆吃得很開心.還不曾夾掉過!!

很難想像!!都沒辦法走路的老人了!!還能使著二根筆直的筷子夾黑豆吃!圓溜溜的豆子完全被吃進去.還不曾掉過!!這才厲害!!

連小到一粒飯粒.他老人家都沒放過!!

劉浩中HCLi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8 21:56
筷子我使的相當好,只是有時候真的會想偷懶一下用用刀叉來對付難纏的義大利麵,牛排。
意樵(ame2751) 於 2016-05-09 15:24 回覆:
除非是上餐廳吃牛排!!

否則~我還是筷子加牛排刀來應對!!

吃義大利麵....筷子比叉子好用.真的.我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