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人又氣又恨的塞車
2006/10/28 10:44:31瀏覽2206|回應22|推薦167

最近開始秋雨天涼…每每騎車上路,常卡在車陣中,台北的交通,卻因為挖捷運而坑坑疤疤不說,塞車塞到一肚子烏龍氣,不管會不會開車,全台北縣市的車好像全都上路似的。堵!堵!堵!非上下課時段堵……非上下班時段也堵……..

一段讓我記憶深刻的陳年往事浮現腦海.....

多年前,有個誤闖單行道的檳榔兄, 堵住出口, 要他倒車他死也不肯, 車上4名壯漢, 眼看一場風波馬上會變成流血衝突事件, 又下大雨。 大家都僵在現場, 我也卡在車陣之中,又趕時間!真是急死人。

羊腸小路, 左邊是堤防圍牆,右邊又是沒加蓋的水溝, 我去拜託他,行個方便。 他老大似的,從上衣口袋拿檳榔往嘴裡送, 不理我! 我又去拜託車內其他人, 也沒反應, 被堵的車隊裡已有人鼓動, 要把擋路的車主扁一頓---

有人打電話報警, 警察也還沒到的情形下.....下著大雨, 誰都不肯下車, 此時!車主或許被我求煩了,他說 " 離路口這麼遠,要倒車,不可能, 有本事妳來倒 " 。

隨即下車, 要我去倒車!

我一看!!! 手排車!!!就跟他商量,

“不用倒到那麼遠的路口, 偏到一旁的斜坡水溝旁邊就好!可以嗎? ” - -

" 隨妳 " - -

"你不能怪我不會開車喔!!" 。

心想你考我 !! 此時心生一計, 車在我手上, 又下大雨, 我也不會讓他好過。

後果是 >>> 我把車180度調頭停在水溝邊邊斜坡 (滿是泥濘), 車子裡還有三個大壯漢, 車身右低左高, 我下車後一看!! 右後輪卡在泥洞裡,右邊下車的人就會掉進水溝去了, 車子稍有重心不穩,就會翻車!我示意大家快跑!!我也趕回車上,開車走人。

在路口碰到二位交通警察, 已有人先說明了, 我也稍停一下,略作補充, 並要求警察一定要對他們重罰,太可惡了!!

事情到最後, 可想而知, 他們的車要上來, 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就我所知,多數人不會開手排車,女生更少人會開手排車。

那個檳榔兄或許認為我去求他,出難題給我!就可以讓我打退堂鼓,殊不知!!本姑娘我!!可是開手排車的好手,算他踢到不鏽鋼板!- - - - - - 失算!







意樵 2006     10         28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51220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厲害 ~~~
2006/10/29 11:07
厲害厲害 ~~~ Julius 我可從來不敢小看女生開車的 ~~~ 因為遙遠的年代,有一次 Julius 騎著心愛的摩托車 ... 到沙鹿去小小兜風一下 ~~ 回程的時候,在一個紅綠燈口遇到一位長髮及腰的秀氣美女騎著一台 RZR ... Julius 心裡想,女生騎這種車,真少。還是為美女 ~~ 真是厲害 ... 心裡想著想著,綠燈一亮 ... 那輛 RZR 優雅的衝出停止線 ... Julius 當然不甘示弱的跟了上去 ~~~ 心想,雖然他是打擋車,我的是小速克達 ... 但是對手是個美女 ... 應該還是可以小玩一下 ... 可是,那位秀氣的長髮美女加速順暢,過彎流暢 ~~~ 經過台中交流道下的機車專用道幾乎感覺不到他減速 ... 騎車的姿勢真的事流暢優雅到不行 ~~~ 經過台中交流道後,Julius 就不太敢輕視女生了 ... 雖然大部分的女生,真的騎車或開車的反應會有點 OOXXOO ~~~ 可是,還是有些女生,真的是箇中高手 ...
Sincerely C.S.Julius
Think Do, I Will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讚讚讚
2006/10/28 13:55
最欣賞你這樣的人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