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豬寮賽到鬼
2011/01/10 21:00:30瀏覽1210|回應3|推薦104

最近想起小時候在台南鄉下住的過往.

鄰居很多都是養豬戶.雞農....

住家後方約500公尺.叫"忠孝區".只因它是"忠孝"林立其中.而有此稱呼.

這一帶常聽到許許多多的淒美...恐怖....質疑...的傳說!!

大人常教小孩不能隨便撿地上的紅包.都說那是鬼新娘要找ㄤ的.

這個忠孝區很大....有條連貫二王的炮兵飛彈學校和四分子的舊砲校的重要道路忠孝街.真正會往裡面走的車卻不多.

許多夜行軍都曾在此"住"過一段時間....

常和鄰居幾個爸媽忙工作的同學朋友往那邊玩.我們對那一帶的"主人"都很熟悉.還曾進過人家"大屋"參觀過.

小學時期.每每放學回家都要幫忙做家庭代工.或手工之類的.....

拿代工的工廠有二家是廢棄的養豬場改搭的鐵皮屋.其中靠近忠孝區的那一家每到天黑就關門走人.所以大嫂都趕在他們打烊前去交差.順便再拿新工作回家....

後來家裡的餐廳忙了.所有的大人小孩.都忙餐廳的瑣碎事....不再拿代工回來加工賺零用.

停頓一段時日.大嫂因懷孕.餐廳的工作無法負荷.只能待在家裡待產.於是又想拿手工回家做.就等我放學回家後才陪大嫂去拿手工...

走第一趟.鐵門拉下.無人回應....

走第二趟.門開著.滿屋子的材料.卻找不到發貨人....

預走第三趟前.老豆要我進廚房幫忙.大嫂自己去.沒多久回來也拿了一小包的材料說是老闆還沒整理好.只給一袋回來先做.過兩天再拿回去交.再拿新的工作.

兩天後.大嫂趁下午散步.拿著完工的成品去交差.又是沒開門.正準備回家時.有個養豬的阿伯說.這家工廠在去年底就燒光了.老闆和情婦都燒死在裡面.

大嫂告訴阿伯.兩天前才來拿代工.還是那個小姐拿給她的.邊說邊秀一下手中的成品.阿伯看看大嫂.要大嫂別再去了.

大嫂回家後告訴老母....老母嚇一大跳.趕緊要大哥帶著大嫂到二王廟去找"師父"....七鏗八鏘後帶回一個平安符.....

約過了2個多月......大嫂生了.侄子也平安出世.

師父說.大嫂肚子裡這個龍子保住了大嫂這條命!!

真的是...跨丟鬼呀!!!

.

**            **

   

   **             **

  *

2011          1          10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4782294

 回應文章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一帶
2011/02/05 00:26

我也很熟那一帶

小學時曾住過東豐路   後來才遷去開元路

那時東豐路還不繁榮    我家對面就是一個軍營

記得東豐路一直往後走下去就是四分子

意樵(ame2751) 於 2011-02-05 10:07 回覆:

新年好~

你以前住的地方和我家現在住得很近.

都再開元路東豐路這一帶.

東豐路中間就是兵仔市....

找吃的很方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豬寮賽到鬼
2011/01/19 01:17

您住的那里我挺熟的。四十五年前我在一中常逃课,騎单车到炮校附近逛。


意樵(ame2751) 於 2011-01-19 15:21 回覆:

你在一中翹課.....是跑舊砲校.

四十五年前!!

我老媽咪還沒把我生出來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才一月就談鬼的故事是不是早了點呀!
2011/01/16 16:30

現在才一月就談鬼的故事是不是早了點呀!

說到這鬼屋小時候我住的基隆眷村附近也有一處,到現在那座建築還在,只是看久了,經過的時候也不會怕了,但孩童的時代那就不一樣了,每次夜晚經過都好像背後有個影子似的,那時關於這鬼屋的故事也特別的多。

意樵(ame2751) 於 2011-01-17 14:45 回覆:

這個事件就是發生在多年前的這個時候.

故事的那個龍子.波折不斷很努力的開發"無污染鰻魚油"的健康食品.加強心血管的功能和降低壞膽固醇生成.(上過新聞)

除了國內市場之外.積極擴展海外市場.已有成果出來....

很開心的撥電話告訴我這個訊息.

屬龍的他.背負著傳統所附予的厚望和更多同儕競爭的壓力.

3月份雙魚的他.媽媽已不在了.和我這個姑姑很親.

也因為這個緣故.想起他小時候的種種....

說到他......可有幾籮筐的故事可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