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檸檬香~~~更愛自己
2006/09/09 17:59:54瀏覽5297|回應21|推薦141

我本身不太流汗.....

流汗這件事對我而言,是要刻意製造才會發生的過程,很病態的體質.... 汗一多就會在皮膚皺摺處起紅疹( 濕疹 or 脂漏性濕疹 )…尤其是頸部,又癢又痛,無意中發現擠過汁的檸檬皮泡出來的檸檬水拿來洗澡,可以讓紅疹不藥而癒,睡覺前洗個檸檬澡,身體不但很舒服,還有淡淡的檸檬香....

以酸鹼值來看,檸檬會降低汗水裡面的鹼性物質對皮膚的傷害,把身體表層清潔乾淨後,再將檸檬水慢慢的淋在身上,感覺超完美的。

我常一次買好多的檸檬果回來,檸檬汁稀釋拿來喝,檸檬皮泡水一個小時後,用來泡澡,水面上一層薄薄的檸檬油會附著在皮膚上,乾了以後摸起來粉粉的,很舒服又乾爽。泡的次數多了,發現 ~~ 連一些擾人的感染菌也一並解除,很好用的方法。自從洗了檸檬澡後,就愛上了這個檸檬香。

夏天!常讓自己整個人,從頭到腳全部泡檸檬香,頭皮屑也沒了,頭髮還有淡淡的香味,不是洗髮精的味道(我用的洗髮精只有單純的清潔作用,沒有任何柔潤的配方和效果)。長髮的我,沒用任何潤絲產品,頭髮不管是溼的還是乾的,都是軟軟細細的,不打結、不分叉。

檸檬澡洗了一段時間後!誤打誤撞!發現許多的妙用,連皮膚上的角質都會軟化,自動脫落。缺點就是皮膚上沒油光,相對的,摸起來粉粉滑滑的,自己都感到很舒服。

有個同學今年夏天為了皮膚癢痛的問題,看了多次醫生,擦一些醫師開的處方藥膏,一直都沒好。抓破皮之後更難過,結痂脫落後又在原來的地方,留下一片好像燒焦的痕跡。問我會不會有這樣的困擾,我把我的秘密武器告訴他。

誰知他更猛,檸檬切片直接貼上去!痛的哇哇叫!抓破皮的地方因為受了太大的刺激,不癢了卻很痛,還更紅更腫。向我求救!不好意思!我救不了~~只能告訴他"用清水洗掉就好了,不然還有更好的辦法嗎"。

他依舊洗檸檬澡,幾天之後,傷處癒合,居然沒有在皮膚上面留下黑色素沉澱的痕跡,其他讓他困擾的地方,也一起解決。他樂翻了!還跑來問我有沒有比較帥!!? ? ?

天哪!真敗給他了。心裡 o s ~ 帥! 哪有! 抱歉到不行!!好不好!! ~~ 標準的自戀狂。

這只是我在生活中的小發現,非常好用。我不知道跟我ㄧ樣不流汗的人多不多。不流汗很麻煩,流汗之後更麻煩。

意樵2006 09 12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440084
 引用者清單(1)  
2007/06/29 18:44 【龍族】 檸檬香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凝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07/05/05 10:48
對愛美的女生而言,這真是個好方法

Dear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檸檬澡
2007/01/04 18:49
晚上來試試!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情趣
2006/11/18 01:15
前日欣賞此文後,當下叫妻來看,(正好那時正在享受自製楓糖檸檬汁,)當下決定泡個檸檬澎澎澡,很久沒有夫妻共浴了.謝謝妳提供了這個機會..聞得蒸發的檸檬清香味、玩弄著飄浮的油脂,任由汗水沿面頰滴落.....太謝謝妳了.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羨慕
2006/10/18 12:15

羨慕四寶沒有汗多汗少的問題.

只是汗的多寡. 跟細胞生成有關. 我的體溫先天也較低. 一年四季身體都是涼涼的. 緊張只會讓自己耳朵紅. 也不流汗. 耳朵紅是腎上腺素上升的象徵. 體溫仍舊低. 不知醫學上可有其他不同的案例......



燕親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試看看
2006/10/13 11:06

或是好方法,晚上回家試看看。

謝謝囉,您的分享。


四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
2006/10/13 01:09
多汗與少汗
我無此煩惱
平時飲食取清淡
清心少欲可調養
四寶貫三教^*^無欲保平安

凡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臭男生
2006/09/29 04:44
男人喜歡她香香的身體卻很少為自己除臭
風的朋友~~~*Righlonry*

華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貼心分享
2006/09/24 16:22

這是最自然而來的"見證"


~隨時感恩、惜緣、惜福、造福、懂得付出,珍惜一切人事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方法
2006/09/24 06:19

有空也來試試看....^^~

不知 要放幾個才夠呢?

是直接把檸檬丟進浴缸嗎? 還是 另外泡好 再到入浴缸裡? 泡的時候 用溫水還是冷水?

笨笨的問題....>"<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年禿!!!
2006/09/24 03:53

To ~ janeju&丸子

你的中年禿. 恐怕是遺傳加上環境的問題. 檸檬能不能幫你. 我想幫的機率有限吧!!

 在家裡榨完檸檬汁後. 馬上就把檸檬皮泡水. 檸檬油揮發很快. 一下子就在空氣中散開.....外面的小販榨出來的皮. 我不太敢用. 自己動手雖然麻煩. 但是衛生看的見......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