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剪影
2009/11/26 04:25:09瀏覽1299|回應6|推薦109

忙了一個多月.連睡眠時間都很少.更遑論有多餘的時間上網誌來發文.看著自己可憐的版面!只能搖頭歎息.唉~~~被我冷落了!!

已經很久沒讓自己放鬆緊繃的情緒.這天走在西門町的人行徒步區裡.彷彿置身於不可知的世界.如此的孤獨與陌生.找不到同行的夥伴!!

西門町還是自己工作了多年的地方!熟知環境卻不見得認識.

.

祝福~

.

有時候自己也很懷疑自己.長得這副德性.一點都不溫柔秀氣!難怪老豆常常懷疑把我生錯性別.於是.從小到大就要我把頭髮留長.紮著2條辮子好化解我這硬梆梆的外在.........

記得小時候和鄰居男生打架男生打不贏我!事過幾天卻拿剪刀趁我不注意時把我一邊的辮子給剪了!

這一剪!不但沒讓我哭.他反而被我給狠狠的揍了一頓.搶回他手上的辮子.飛奔的衝回家.......回到家裡事情都還沒說清楚.他已領著他的父母登門興師問罪!

披頭散髮的我晃著手上的辮子!老豆看我手上的辮子.臉上的表情冷如寒冰.我從未見過老豆這樣的表情!!

老豆反而不問我發生啥事!卻讓鄰居男生自己說.......等他說完才回頭問我"是不是這樣!"......."才不是咧!" 換我交代細節.再把證人找出來.

本來凶神惡煞似的登門討公道.這下子換成他們鞠躬道歉.

而我!也把另一邊的辮子給剪了.然後禁足一週.禁足的理由是打架.

小時候野得不像話.讓父母挺傷腦筋的.不管再怎麼的不願意!頭髮還是繼續留.我留長髮是為了父母的期許.尤其是老豆更在意.養成習慣之後.到現在我仍常常紮著2條辮子.

.

祝福~

同事都笑稱我是大陸妹!我也曾經因為這個外型被警察攔查過!!警察在路上攔下騎著腳踏車的我.

劈頭就問 "你會不會講中文?".......

當下心裡OS "我還會唱國歌咧!!" 卻沒講話.

"有沒有帶證件?" 我搖搖頭.還是沒說話.

"你是不會講話還是不敢講?" 仍是搖頭

"你這樣!我們要把你帶回警察局!" "為什麼?"

"聽你講話你不像台灣的人!先跟我們回警察局去!再說!" "啊!!我不要!"

"你不跟我們回警局.那你要證明你是這裡的人!!"

怎證明啊!!很不願意讓辦公室知道這個很驢的事件."你們要我怎證明呀?"......於是照著警察的要求留下自己姓名地址身分證字號及電話還有2個朋友的姓名電話.這才放我走!!(真是~逆麻麻卡好!!)

天哪!!無妄之災!!還是從天上掉下來的!

.

祝福~

這天下班後走在西門町.靠近捷運6號出口的人行徒步區裡.遇見街頭剪影.....剪影下的我長得實在像卡通人物!

好吧!這天是2009 / 11 / 21 ......長得像卡通人物的我.似乎沒啥好評論的.已被定型了~

趁這個機會讓自己卸下連月的緊繃的心情與神經.緩一口氣吧!

.

祝福~

.

.

2009 11 26

.

.

.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3532173

 回應文章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標緻!
2009/12/05 12:42

意樵真是長的標緻動人

那剪影說是明星也不為過

意樵(ame2751) 於 2009-12-06 01:33 回覆:
..........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咳~大陸妹
2009/12/01 00:23
妳玩警察杯杯有兩把 刷喔!有趣的回顧,可以偷笑一整日。
意樵(ame2751) 於 2009-12-02 03:52 回覆:

偷笑一整日!

我被盤查過不只一次!台北縣市都有過~

我已經笑了N久了.下次再來玩的話.我會把警察杯杯的名子記下來.再告訴你們 ^^ ......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人說
2009/11/30 15:19
我像韓國人,說我臉大也不是這樣

愛~~~

意樵(ame2751) 於 2009-12-02 03:44 回覆:
這樣的生活才有回味的樂趣....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剪了妳的辮子
2009/11/26 10:22
還以為妳會剪了他的鳥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意樵(ame2751) 於 2009-11-26 12:12 回覆:

對喔!

當時年紀小.沒想到.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看啊
2009/11/26 06:25
秀氣!
意樵(ame2751) 於 2009-11-26 06:54 回覆:

秀氣!!是剪影的老師傅在我髮際夾上一朵花.

影子跟真人還是有很大的距離!

如果少了那朵花會是帥氣吧!


落伍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您有好心情
2009/11/26 04:37
寫得好好
意樵(ame2751) 於 2009-11-26 06:51 回覆:
謝謝!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