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行
2006/02/16 00:25:30瀏覽1327|回應4|推薦44

     

現行的社會現象,大家都喜歡修行。修行有很多種!宗教的信仰是其中一種,還有其他的信仰卻不一定,也不是宗教...


何苦一定要用宗教的教條框死一個人?每個信仰的思想中心都有一個 "”純淨空間"", 你找到自己的純淨空間了嗎""? 體會過那種天人合一的感受了嗎 ? 知道自己在自然界中留下了哪個清楚的印記!



     
各個法門,各有所依,修行不一定要以宗教為出發點,千萬法門,回歸自然之後.....萬法合一.殊途同歸。


人只是宇宙間的一個碳水化合物而已,怎麼來就怎麼去!靈魂或許去輪迴,而靈性卻可以昇華在宇宙之間,人只有魂的時候,是行屍走肉,有靈性的時候才是自然界中的一個自由行動體,人沒有比其他動物優秀多少。唯一不同的是,人不在自然界食物鏈中跟著循環。
讓自己的眼界放大之後,自己看到的將不再是肉眼所見!而是心靈的視窗.......

       


這是我個人的淺見和想法。修!各有各的思想中心點,許多的人以宗教來當修行出發點....我已跳脫宗教的教規範圍。人除了同理心,還要有容人的雅量。彼此尊重!這是要修行的基本行為態度。尊重別人也是尊重自己。誰能說不是呢!

     
人活著就要清楚自己的生命價值與定位,志在千里“鳥隨鸞鳳飛騰遠,人伴賢良品質高”,古語早已點出。常聽身邊的朋友說自己所忙不知為何!


那就是還沒找到在生命的歷程裡,那個階段性的生命意義,更隨著人云亦云波動著,試圖找尋可依附上去的賢良,諸不知已在找尋中迷失方向,向下沉淪。還言之鑿鑿的批判不同的想法和聲音。


我學習安靜,該批判的是自己對自己...要有自醒的能力。任何人都有盲點和缺失,永遠不可能完美。



       我們多數聽到的是批判別人的話語,指責他人的言詞,批判!!不能只對別人大放厥詞,要什麼樣的果就要種什麼因,不能倒果為因。人可否靜下心來,找出自己的生命定位,創造自己的生命價值,自己給自己譜一段美麗的生命樂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178946

 回應文章

平安書苑《Godnews》果願.溥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前賢說:迷時師度,悟時自度。
2009/05/14 22:58

愚見:
不管什麼宗教!
首要認識自己,做自己的主人。
學習:
心似虛空,包容一切生妙有。
身學大地,滋長萬物任賤踏。
行儀如水,自淨淨他皆隨順。
願像陽光,慈悲平等全普照。

意樵(ame2751) 於 2009-05-15 01:24 回覆:

是的.....


幻象200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6/06 01:34

"人除了同理心,還要有容人的雅量。彼此尊重!這是要修行的基本行為態度"

( 努力點頭中 )

不過

情緒一來的時候

什麼都忘了


------------------------
不過發生啥事,
都是最好的考驗
------------------------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4/20 20:38

言之有理 寫的真好 可以邀請您貼在小舖嗎?感恩

【生活小舖城市問候祝福您  謝謝您


BB 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yes!!
2006/04/20 16:53
我想      你不會在意有人贊同或不贊同

只是想說     我也有此想法^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