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疫情嚇? 焦慮恐慌過頭了。
2021/07/24 01:30:31瀏覽2976|回應22|推薦157

藍光酒精噴霧槍

前些天到素素友家,在開門的霎那,她拿著藍光酒精噴霧槍對著我開槍時,我立即轉身拔腿狂奔,二階三階的大跨步瞬間衝上三四樓的轉彎處!!

說時遲那時快,酒精未噴到我,卻嚇得我心臟狂跳呼吸困難!!

拿著藍光酒精噴霧槍對著人狂噴當好玩!!??


我坐在樓梯轉角大喘氣,她抱著藍光酒精噴霧槍站在家門口也被我嚇慌了!!

還好我反應快!沒中招。

*

我告訴好友,我近期發生的慘事,醫師教授說會傷害腦神經細胞,要她別拿來玩,這種長期性累積起來的傷害,不是開玩笑的。

全國三級警戒,不少人為了防疫待在家中,但整天被疫情消息轟炸,愈防疫卻愈恐慌,甚至有的人雖然沒有到過疫情熱區,卻一直擔心自己已經染疫了。

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就提到,這種因為外界危險所引發的焦慮稱為「現實焦慮」,會出現種種生理不舒服或自我防衛的行為。

新冠肺炎的種種特性讓身心採取戰鬥或逃跑反應(Fight-or-flight response),出現不理性、不安全的評估和行為,例如流感的死亡率比新冠肺炎高,但大家都覺得新冠肺炎更危險,或很多人會大肆搶購,反而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增加感染風險。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全觀心理健康中心沈孟筑諮商心理師指出,如果出現了以下症狀,表示焦慮可能在心裡滋長:
1.過度關注疫情,影響其他生活或工作上的重要事情
2.對很多事情興趣缺缺,不想跟他人社交或聯繫
3.對生活失去希望,感覺疫情遙遙無期
4.影響睡眠
5.過度關注生活中的負面消息

過度焦慮的症狀還不止這些。

1.害怕與陌生人接觸、靠近。

2.過度的噴灑酒精和洗手與洗澡。

3.無故出現腹瀉,嘔吐,胸悶,全身痠痛,耳鳴.......

4.桌椅及生活用品過度的噴灑酒精。

5.家門口準備一大瓶的酒精噴霧槍,隨時對付靠近的陌生人。

6.在戶外看到有人摘下口罩喝水,立即上前咆哮。

7.將自己包得密密麻麻,即將中暑,也不願意讓身體皮膚曬曬太陽。

8.穿著隔離衣,戴著防毒面罩,戴著一次性的醫療手套,逛大賣場。

9.關在家裡,怕病毒飄進家中,緊閉門窗塞住門縫,網路訂購生鮮菜品。

10.慢性處方籤需就醫檢查領藥,也不願就醫,寧斷藥也不就醫。

11.戴著隔離透明面板,走到哪戴到哪還逛大賣場,風一吹面板還會歪斜,寧置身危險也不摘下。(醫護必須面對百千的未知病患,戴面板防飛沫是工作必備的用具,行車走路戴面板防風砂之外,還能防甚麼!?)

12.身體皮膚已出現紅腫脫皮,還要穿著隔離衣戴著面板出門運動。

族繁..........

天啊天啊天啊

以上........自己中了幾項!!

每天看到這麼奇葩的事在眼前發生,只能讓自己裝聾作啞還眼盲。

過度的酒精噴灑,傷害腦神經,傷害皮膚,也傷害呼吸道。

未來出現許多的腦傷患者,及早發性失智也不用覺得奇怪了~

許多人對酒精的認識不夠,以為有噴就有消毒,以為噴過酒精的室內就安全!!

卻無視這種長期累積的酒精性神經傷害,殊不知這種傷害是不可逆的,等若干時日出現病症後,為時已晚。

酒精別亂噴,會傷害腦神經殺死腦神經細胞。

對著噴也只能對著物品、手部噴灑才是消滅病毒的最佳解法。

戶外有風噴座椅有用嗎?那得看噴附的面積有多少,是否被風吹跑蒸發了!!

若是先噴再抹開,比如餐桌清潔消毒,則要注意範圍大小,因為酒精雖然能被帶到其他位置,增加消毒面積,但範圍太大的話,酒精也會更容易揮發而失去效益。

酒精消毒的原則在時間和充足度。

酒精噴手再搓揉,也要注意噴灑分量的充足和均勻性才能有效消毒手部,但要記得避開眼睛,口鼻、有傷口處的部位以及唇邊皮膚的位置。

也不能對著人臉、頭狂噴。





2021     07      24

透明頭套不是密閉式的,根本不防菌好嗎!純屬戴安慰的。

要真防病毒防菌,只有N95。

連防毒面具都不防病毒不防菌的,戴個外科口罩能防多少!?

哪一隻變形異形人種的口水能穿透口罩,再飛出來散播病毒??

大家都被蔡政府嚇死了,拉個口罩喝水還被開罰單,有看到誰口罩沒戴好?不但戴好還帶兩個口罩。

前線人員都知道流感的死亡率比新冠肺炎高,但百姓都覺得新冠肺炎很恐怖。

7.30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16567191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4 11:08

同感!

台灣幾乎集體恐慌焦慮,認為整個環境是病毒毒窟,每個人都是帶原者。

很多人像偵探一樣看誰沒戴口罩,趕忙拍照檢舉,

即便是有人在自家五公頃魚塭,不戴口罩揮汗工作,

也有好事者硬闖魚塭拍照威脅要檢舉---。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4 22:44 回覆:

政府帶頭操弄的疫情恐慌,效果非常非常的奇佳。

這種草木階病毒的恐慌,也嚇死許多人,只是新聞沒播。

過度的錯誤認知,只會害人害己。

把身邊人都當成病毒感染者,他自己就能因為噴了酒精,就置身事外嗎??

酒精只有近身貼身擦拭才有消毒效果,噴在空氣中早已揮發,並無消毒效果。

再者,病毒感染不會呈現帶原。

*

帶原者(英語:Asymptomatic carrier)指受到傳染病的感染或帶有隱性(recessive)遺傳疾病的不正常基因,卻不表現症狀的人。

即使不受到疾病或基因可感染到的影響,他們仍能夠將傳染性疾病的病原體散播給其他個體。 而基因則可透過性行為傳給子代。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4 07:50

疫情把大家搞瘋了!!!

妳朋友是噴真的嗎?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4 22:31 回覆:

本著惡作劇的心態噴的,她還沒全力壓噴出酒精,我已轉身開跑。

回頭看時,只見酒精圓弧線落地揮發,虛驚一場。

坐在樓梯上和她說話時還很喘,手也還在抖。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