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疫情嚇? 焦慮恐慌過頭了。
2021/07/24 01:30:31瀏覽2977|回應22|推薦157

藍光酒精噴霧槍

前些天到素素友家,在開門的霎那,她拿著藍光酒精噴霧槍對著我開槍時,我立即轉身拔腿狂奔,二階三階的大跨步瞬間衝上三四樓的轉彎處!!

說時遲那時快,酒精未噴到我,卻嚇得我心臟狂跳呼吸困難!!

拿著藍光酒精噴霧槍對著人狂噴當好玩!!??


我坐在樓梯轉角大喘氣,她抱著藍光酒精噴霧槍站在家門口也被我嚇慌了!!

還好我反應快!沒中招。

*

我告訴好友,我近期發生的慘事,醫師教授說會傷害腦神經細胞,要她別拿來玩,這種長期性累積起來的傷害,不是開玩笑的。

全國三級警戒,不少人為了防疫待在家中,但整天被疫情消息轟炸,愈防疫卻愈恐慌,甚至有的人雖然沒有到過疫情熱區,卻一直擔心自己已經染疫了。

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就提到,這種因為外界危險所引發的焦慮稱為「現實焦慮」,會出現種種生理不舒服或自我防衛的行為。

新冠肺炎的種種特性讓身心採取戰鬥或逃跑反應(Fight-or-flight response),出現不理性、不安全的評估和行為,例如流感的死亡率比新冠肺炎高,但大家都覺得新冠肺炎更危險,或很多人會大肆搶購,反而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增加感染風險。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全觀心理健康中心沈孟筑諮商心理師指出,如果出現了以下症狀,表示焦慮可能在心裡滋長:
1.過度關注疫情,影響其他生活或工作上的重要事情
2.對很多事情興趣缺缺,不想跟他人社交或聯繫
3.對生活失去希望,感覺疫情遙遙無期
4.影響睡眠
5.過度關注生活中的負面消息

過度焦慮的症狀還不止這些。

1.害怕與陌生人接觸、靠近。

2.過度的噴灑酒精和洗手與洗澡。

3.無故出現腹瀉,嘔吐,胸悶,全身痠痛,耳鳴.......

4.桌椅及生活用品過度的噴灑酒精。

5.家門口準備一大瓶的酒精噴霧槍,隨時對付靠近的陌生人。

6.在戶外看到有人摘下口罩喝水,立即上前咆哮。

7.將自己包得密密麻麻,即將中暑,也不願意讓身體皮膚曬曬太陽。

8.穿著隔離衣,戴著防毒面罩,戴著一次性的醫療手套,逛大賣場。

9.關在家裡,怕病毒飄進家中,緊閉門窗塞住門縫,網路訂購生鮮菜品。

10.慢性處方籤需就醫檢查領藥,也不願就醫,寧斷藥也不就醫。

11.戴著隔離透明面板,走到哪戴到哪還逛大賣場,風一吹面板還會歪斜,寧置身危險也不摘下。(醫護必須面對百千的未知病患,戴面板防飛沫是工作必備的用具,行車走路戴面板防風砂之外,還能防甚麼!?)

12.身體皮膚已出現紅腫脫皮,還要穿著隔離衣戴著面板出門運動。

族繁..........

天啊天啊天啊

以上........自己中了幾項!!

每天看到這麼奇葩的事在眼前發生,只能讓自己裝聾作啞還眼盲。

過度的酒精噴灑,傷害腦神經,傷害皮膚,也傷害呼吸道。

未來出現許多的腦傷患者,及早發性失智也不用覺得奇怪了~

許多人對酒精的認識不夠,以為有噴就有消毒,以為噴過酒精的室內就安全!!

卻無視這種長期累積的酒精性神經傷害,殊不知這種傷害是不可逆的,等若干時日出現病症後,為時已晚。

酒精別亂噴,會傷害腦神經殺死腦神經細胞。

對著噴也只能對著物品、手部噴灑才是消滅病毒的最佳解法。

戶外有風噴座椅有用嗎?那得看噴附的面積有多少,是否被風吹跑蒸發了!!

若是先噴再抹開,比如餐桌清潔消毒,則要注意範圍大小,因為酒精雖然能被帶到其他位置,增加消毒面積,但範圍太大的話,酒精也會更容易揮發而失去效益。

酒精消毒的原則在時間和充足度。

酒精噴手再搓揉,也要注意噴灑分量的充足和均勻性才能有效消毒手部,但要記得避開眼睛,口鼻、有傷口處的部位以及唇邊皮膚的位置。

也不能對著人臉、頭狂噴。





2021     07      24

透明頭套不是密閉式的,根本不防菌好嗎!純屬戴安慰的。

要真防病毒防菌,只有N95。

連防毒面具都不防病毒不防菌的,戴個外科口罩能防多少!?

哪一隻變形異形人種的口水能穿透口罩,再飛出來散播病毒??

大家都被蔡政府嚇死了,拉個口罩喝水還被開罰單,有看到誰口罩沒戴好?不但戴好還帶兩個口罩。

前線人員都知道流感的死亡率比新冠肺炎高,但百姓都覺得新冠肺炎很恐怖。

7.30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16567191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6 22:20
酒精和次氯酸鈉的吸入傷害︰
●長時間吸入高濃度消毒液(次氯酸鈉)可能導致肺纖維化,甚至發展成呼吸衰竭。
●酒精(乙醇)吸入過多,可能引起危害中樞神經系統的作用,症狀包括興奮、陶醉、頭痛、頭昏眼花、睏倦、視覺模糊、疲勞、戰慄、痙攣、喪失意識、昏睡。可能會誘發氣喘或使呼吸停止和死亡。
●酒精噴灑貓狗,可能造成中毒症狀。輕則嗜睡、失去協調性、嘔吐、心跳變慢…等。若過於嚴重,毛孩更會出現像是體溫下降、行為改變、流口水、癲癇發作、甚至可能心臟病發、失去意識...等可能危及生命的症狀。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8 22:43 回覆:

酒精(乙醇)長期吸入過多,會引起中樞神經系統的傷害無誤。

中樞神經系統管的是一個人的全部,從頭到腳的神經。

年紀大不懂,可以當無知,年輕者仍是無知的白白時,我蠻擔心未來的20年,會有許多找不出原因的腦神經病變與許多的腦傷者。

短期內,已有許多的年長者紛紛因跌倒住院,家屬說跌倒前有家人因外出返家,噴酒精消毒不久,長者起身還未站起來就跌倒了,90多歲這一摔急送醫,也不知道住院會住多久。

也有擔心爺奶沒有打疫苗,怕被感染,全身上下床舖輪椅均噴酒精,造成老人家皮膚紅腫脫皮。

很多寧噴酒精也不洗手就抓食物吃的。

事情問題還多著咧!!

天啊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亂執法
2021/07/26 00:06

有那條法律說過不能在車內喝水吃東西嗎? 有那些條文是說明用口罩的範圍的? 假如沒有﹐那警開罰單有什麼根據? 怎知該開3000或一萬﹐或是想開多少就多少? 那警就和法官同權了。

我覺得在車內除口罩不是犯法﹐只是大家亂搞而已。

酒精在死物上消毒較多﹐塗上後很易燃﹐很傷皮膚的。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6 01:02 回覆:

台灣有一個傳染病防治法

警察可依法開罰,跟交警開交通違規單是一樣的權限。

此時顯然這個傳染病防治法被濫用了。

目前因為疫情指揮中心的濫權,連開自家車,一人在車內都被要求戴口罩,不戴口罩還被恐慌焦慮魔人檢舉告發,有些甚至還會對未戴口罩的車駕駛,咆哮破口大罵,一些搞不清楚狀況的老人,還會拿拐杖傘戳人。

亂象也因白癡媒體播報而更加擴散,焦慮恐慌到好似世界末日。

由沒有傳染病防治概念的陳時中主導的疫情指揮中心,操作全國人民的恐慌和焦慮,達到他們的政治利益收割,也為他們手上的高端與聯亞的疫苗生技股護航賺取更高更多的利益。

人民百姓的經濟和生命抵不過綠納粹菜政府的政治利益,所有一切全在政治操弄裡。

天啊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6 01:16 回覆:

酒精傷皮膚只要停用就會慢慢痊癒。

長期的酒精吸入性傷害,可不是只有鼻子過敏這麼簡單,眼耳鼻喉肝腎肺,腦細胞,這些傷害在無形之中,一旦神經細胞死亡,那是永遠的傷害,是無法恢復的,這種不可逆的傷害,卻每天在加重。

我的病人中,有個老奶奶因為她女兒怕她感染又不打疫苗,每天在她身上噴酒精,目前的她除了全身皮膚潰爛之外,巴金森氏症也跳級出現重度症狀......

我也很無言!!

天啊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5 23:27
有個室內空污指數,叫VOC,vapor of organic compounds,乙醇的氣膠也可納入,吸入過量的短期效應常是偏頭痛,長期則多重的異様可能。🌈🥀🍄💐🌿
乖打疫苗兩到三劑,才是正辦,為此值得立刻推翻眼前的政客,我打前鋒。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6 01:53 回覆:

這些危害人民的政客此時能推翻,別說你!我也一定打頭陣,他們的所作所為受千刀萬剮都算客氣了!!

偏偏沒有報應這種活動,也無死後審判的謬事。

詛咒也只是過過嘴癮,期待他們下地獄,還得有地獄這種地方存在!

真有現世報的話,我希望能看到~

太生氣了。

天啊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6 02:05 回覆:

我自己的急性症狀至今還有輕症存在。

越來越多的臨床失智患者,尤其是跳躍式的惡化,我是懷疑與過度的噴灑酒精有關,否則失智患者的疾病進程怎會如此快速!?在持續用藥控制下,不該出現急速惡化的。

上週五,也看到朋友臉上的紅斑塊擴散還有變黑的傾向,還出現酒糟鼻,她快急死了,擦任何藥都無效,醫師要她一週別出門別接觸酒精。

眼前案家的小孫子10歲,出現不定期的流鼻血和味覺喪失的急症,還有手肘皮膚紅腫,我也懷疑與過度的酒精擦拭手部,噴灑身體有關。

未來還有更多奇奇怪怪的病症會出現。

天啊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5 04:17

我是怕我的無知比焦慮還要多,身為LKK一族,實在不懂啥為藍光、藍芽.....的。

疫情迄今,我的內心情緒一直很穩定,不接觸人多處,不參加聚會,偶爾關注新聞。

還蠻享受這種無人干擾的時光,山中無甲子,天天吃飽睡飽,擁有自己的休閒活動。

去年備用的二瓶酒精,純粹觀賞安心用,在家用肥皂洗手更成為習慣。

雖然體重上升不少,但睡眠也更飽足了,希望疫情過後,能有更好的氣色。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5 22:13 回覆:

妳是對的,過好自己的日子。

山中無甲子,無人干擾的時光,這一直是我喜歡的生活方式。

實話說,若不是還得為五斗米奮鬥,我還真喜歡山林的靜謐,海天的瑰麗,田園的靜好,看來我此生無此福分,過上這種與大自然親近的生活。

徒生羨慕妳的心情。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5 00:32

還好妳反應靈敏、手腳俐落,要是我朋友用這種方式招呼我,我一定當場嚇傻!

台灣的疫情其實算很快控制住了,但是好像從政府到人民大家都很怕,很多行業撐不下去,大家惶惶終日,沒有生活品質可言。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5 22:03 回覆:

我被個案的老妻噴了頭臉,在毫無防備下,嗆得大咳,這咳還是從肺部深處的反射嗆咳,大咳之後接著胸痛,喉嚨痛,頭痛,頭暈,心悸,呼吸窘迫.......在休克邊緣,傷害卻已造成。

第一次受傷太深,往後會注意並警覺開門的人有甚麼動作。

這傷害後遺症至今仍有頭痛,頭暈,心悸,已有一個半月了,這症狀維持在輕症,還沒痊癒,心裡也是怕怕的。

身處這民不聊生的環境,除了自求多福還能怎辦!?

我好可憐哦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4 22:37

真的是焦慮過頭了   怎麼能拿酒精對著人噴嘞

說難聽就是無知啦   是空氣散播   噴人有用嗎?

戴口罩   勤洗手   保持距離才重要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5 00:11 回覆:

秋揚姐是難得的清明者。

話說回來,台灣若不是一堆無腦者,低民智社會,怎會被無良媒體洗腦洗成這樣。

台灣的民智繼續低下沉淪,未來還會發生甚麼更奇葩的事,也無須懷疑了!!可說是指日可待。

身處這樣的環境,只能自求多福了!!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4 20:41

住熱區的民眾有防疫焦慮症似乎可以理解,警察抓民眾脫口罩喝水、開6000罰單,對方認為太超過想錄影自保,結果竟然被開30000元的罰單。

另外,買任何餐時只能外帶不能內用,清下水道的工人、開貨車的司機為了吃個便當脫下口罩也被開罰單!像這樣的執法,怎能叫人心平氣和?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5 00:01 回覆:

警察執法過當,不知道能不能申訴。

許多恐慌嚴重的魔人,他自己嚇自己已沒救,還要嚇死別人,搞死別人。

追根究底,就是政治操弄,讓國人憎恨對岸大陸!!

現在,病毒沒有肆虐人,嚴重程度還遠遠不及去年的流感死亡人數,卻讓人民生活及國家經濟重創,未來的民生問題會更嚴重。

飢寒出盜匪,今年的冬天,即使氣候不冷,物價漲了30%不只,物資嚴重短缺才是問題核心,倒閉的企業+失業人口,這都是讓人擔心的!!

天啊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4 15:44
還好,妳腿腳麻利,逃得夠快!早發失智可不好玩!不屑詫異天啊我好可憐哦

這篇防疫焦慮文配蘇格蘭史詩般的音樂是有什麼附加寓意嗎?要大家隨音樂跳跳舞放鬆一下,是吧?!得意崇拜好啾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4 23:42 回覆:

想透過音樂消除許多莫名的恐慌症病人。也安撫自己差點嚇停的心臟。

妳能想像開門剎那的驚嚇度嗎!?比見到鬼還嚇人。

已有幾個以前的同事,才50多歲出頭,已有輕度失智現象出現,被我恐嚇之後才去神經內科看診,也證實是早發性失智,還有三高,目前有用藥持續追蹤中。

了解自己的狀況,才能有較好的生活品質。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4 23:46 回覆:

還真是慶幸自己的反應+手腳夠快!!

停下之後,還慶幸自己的心臟夠強!!

我好可憐哦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4 15:27
錯字 [室內]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4 23:30 回覆:

不要緊的。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4 12:59

同感

我大多數時間不是怕自己染疫,而是怕連累或傳染家人

去年吧,武漢新冠肺炎正盛,甚至封成時後,有人傳了一個錄影給我,武漢一個大媽,把家內所以的東西都噴酒精,後來引起市內火災。

酒精不該對著臉噴,真的會傷害眼睛。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4 23:27 回覆:

怕連累或傳染家人??傳染源在哪?這種沒有感染源要害怕甚麼!!像感冒一樣的飛沫傳染,要怎防不難理解。

就算感染吧!也是像感冒一樣,我不知道這要怕什麼!?感冒一樣的症狀,發燒咳嗽鼻塞,頭暈頭痛身體痠軟,重症才引發肺炎。

更匪夷所思的是,一堆人搶購血氧測量器,讓真正需要的人反而買不到!!

台灣太多慢性肺炎及慢性阻塞性肺炎的患者,還有類風濕關節炎的患者,要隨時測血氧,其他,因疾病住院者、長期臥床者、瀕死的人才會讓血氧器不離身。

一般疾病或無病者,跟有需求的病人搶血氧測量器,還真讓人不知該說甚麼好。

烏雲飄過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