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疫情嚇? 焦慮恐慌過頭了。
2021/07/24 01:30:31瀏覽2974|回應22|推薦157

藍光酒精噴霧槍

前些天到素素友家,在開門的霎那,她拿著藍光酒精噴霧槍對著我開槍時,我立即轉身拔腿狂奔,二階三階的大跨步瞬間衝上三四樓的轉彎處!!

說時遲那時快,酒精未噴到我,卻嚇得我心臟狂跳呼吸困難!!

拿著藍光酒精噴霧槍對著人狂噴當好玩!!??


我坐在樓梯轉角大喘氣,她抱著藍光酒精噴霧槍站在家門口也被我嚇慌了!!

還好我反應快!沒中招。

*

我告訴好友,我近期發生的慘事,醫師教授說會傷害腦神經細胞,要她別拿來玩,這種長期性累積起來的傷害,不是開玩笑的。

全國三級警戒,不少人為了防疫待在家中,但整天被疫情消息轟炸,愈防疫卻愈恐慌,甚至有的人雖然沒有到過疫情熱區,卻一直擔心自己已經染疫了。

佛洛伊德(Sigmund Freud)就提到,這種因為外界危險所引發的焦慮稱為「現實焦慮」,會出現種種生理不舒服或自我防衛的行為。

新冠肺炎的種種特性讓身心採取戰鬥或逃跑反應(Fight-or-flight response),出現不理性、不安全的評估和行為,例如流感的死亡率比新冠肺炎高,但大家都覺得新冠肺炎更危險,或很多人會大肆搶購,反而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增加感染風險。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全觀心理健康中心沈孟筑諮商心理師指出,如果出現了以下症狀,表示焦慮可能在心裡滋長:
1.過度關注疫情,影響其他生活或工作上的重要事情
2.對很多事情興趣缺缺,不想跟他人社交或聯繫
3.對生活失去希望,感覺疫情遙遙無期
4.影響睡眠
5.過度關注生活中的負面消息

過度焦慮的症狀還不止這些。

1.害怕與陌生人接觸、靠近。

2.過度的噴灑酒精和洗手與洗澡。

3.無故出現腹瀉,嘔吐,胸悶,全身痠痛,耳鳴.......

4.桌椅及生活用品過度的噴灑酒精。

5.家門口準備一大瓶的酒精噴霧槍,隨時對付靠近的陌生人。

6.在戶外看到有人摘下口罩喝水,立即上前咆哮。

7.將自己包得密密麻麻,即將中暑,也不願意讓身體皮膚曬曬太陽。

8.穿著隔離衣,戴著防毒面罩,戴著一次性的醫療手套,逛大賣場。

9.關在家裡,怕病毒飄進家中,緊閉門窗塞住門縫,網路訂購生鮮菜品。

10.慢性處方籤需就醫檢查領藥,也不願就醫,寧斷藥也不就醫。

11.戴著隔離透明面板,走到哪戴到哪還逛大賣場,風一吹面板還會歪斜,寧置身危險也不摘下。(醫護必須面對百千的未知病患,戴面板防飛沫是工作必備的用具,行車走路戴面板防風砂之外,還能防甚麼!?)

12.身體皮膚已出現紅腫脫皮,還要穿著隔離衣戴著面板出門運動。

族繁..........

天啊天啊天啊

以上........自己中了幾項!!

每天看到這麼奇葩的事在眼前發生,只能讓自己裝聾作啞還眼盲。

過度的酒精噴灑,傷害腦神經,傷害皮膚,也傷害呼吸道。

未來出現許多的腦傷患者,及早發性失智也不用覺得奇怪了~

許多人對酒精的認識不夠,以為有噴就有消毒,以為噴過酒精的室內就安全!!

卻無視這種長期累積的酒精性神經傷害,殊不知這種傷害是不可逆的,等若干時日出現病症後,為時已晚。

酒精別亂噴,會傷害腦神經殺死腦神經細胞。

對著噴也只能對著物品、手部噴灑才是消滅病毒的最佳解法。

戶外有風噴座椅有用嗎?那得看噴附的面積有多少,是否被風吹跑蒸發了!!

若是先噴再抹開,比如餐桌清潔消毒,則要注意範圍大小,因為酒精雖然能被帶到其他位置,增加消毒面積,但範圍太大的話,酒精也會更容易揮發而失去效益。

酒精消毒的原則在時間和充足度。

酒精噴手再搓揉,也要注意噴灑分量的充足和均勻性才能有效消毒手部,但要記得避開眼睛,口鼻、有傷口處的部位以及唇邊皮膚的位置。

也不能對著人臉、頭狂噴。





2021     07      24

透明頭套不是密閉式的,根本不防菌好嗎!純屬戴安慰的。

要真防病毒防菌,只有N95。

連防毒面具都不防病毒不防菌的,戴個外科口罩能防多少!?

哪一隻變形異形人種的口水能穿透口罩,再飛出來散播病毒??

大家都被蔡政府嚇死了,拉個口罩喝水還被開罰單,有看到誰口罩沒戴好?不但戴好還帶兩個口罩。

前線人員都知道流感的死亡率比新冠肺炎高,但百姓都覺得新冠肺炎很恐怖。

7.30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16567191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3 01:25

妳的頭痛頭暈後遺症有好點嗎?

最近比較少看妳在UDN出現,

心念也是忙到需離格一陣子,

妳在前線鳥事特多,要多保重哦💗🌹

意樵(ame2751) 於 2021-08-24 20:35 回覆:

頭痛頭暈的後遺症,目前算穩定,未痊癒也沒有再惡化,症狀算輕微。多數在人較疲累時症狀會大些,讓自己陷入精神不濟的狀況。

近期台灣的天氣大雨連連,又有間歇性的午後雷陣雨,工作期間外出已穿了雨衣,仍舊是全身溼透,連裡面的小衣褲都泡水,脫了雨衣,雨衣滴水人也滴水,走過之處必是水窪一片。

前線的烏龍鳥事,多到已幹譙無力,已懶得再嘴了。

*

22日的周日又開始我今年的蛋黃酥製作,成品還未完成,暫不亮相。

或許,等妳回台灣來,我烤蛋黃和鳳梨酥請妳吃。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0 23:39

政府為高端護航~控制疫苗~是造成人民不安很大原因

每次看到同事瘋狂噴酒精也很心驚

意樵(ame2751) 於 2021-08-24 19:56 回覆:

高端已開始施打。

狀況很多,卻是不能說的秘密。

現在更要擔心的是,失智會在目前的年輕族群擴散,產生年輕的失智患者,再加上物種的先天基因關係,美國研究:女性受賀爾蒙影響失智率是男性2.7倍!

若加上亂噴酒精,這倍數可能翻倍扶搖直上!!

很可怕的事實。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9 21:05
既然疫情無法躲

日子還是照樣要過

以前永遠嫌時間不夠

如今太閒不知如何揮霍
意樵(ame2751) 於 2021-08-09 23:13 回覆:

身在前線的我,無法躲也無法揮霍。

想清閒也得有清閒的條件,看樣子,你的日子過得舒心,隨心所欲,挺美的。

日子能在平安中渡過才是真的。

不管未來如何,養好自身免疫力才是最最最實際的,以好應對下一波的病毒。

Fox加油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8 15:29
疫情在全世界又狂燒了起來,我不知道臺灣怎麼撐過新一坡的Delta,您須妥善防護好自己。🍀🌲🌵🍃
意樵(ame2751) 於 2021-08-09 01:16 回覆:

謝謝你~

妥善防護好自己我會的。  你也該如此。

Delta目前還未在台灣造成疫情,前線防疫卻未放鬆,我仍在照護線上,隨著換季時節到來,Delta的來勢將無法擋。

只能安慰自己Delta還未氾濫,加強免疫力,以不變應萬變。

跟我交往吧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度
2021/08/07 00:51

這裡還有便利商店收銀員,因為戴口罩被混蛋射擊,真是天理何在?

焦慮過度會成病態,應該看醫生了!!

意樵(ame2751) 於 2021-08-09 00:14 回覆:

與其說是渾蛋,事實是弱智一枚,毫無判斷力。

知道該看醫師的人還有救,只怕多數不知道讓自己去就醫的人很多!!

台灣目前的大小醫療院所,尤其是身心科,均難掛到號。

神經內科更是每天加號加到滿,仍難消化許多精神衰弱患者。

即使不是失智患者,在這一波的疫情之下,普遍有著吃不下睡不著的大小問題。

對於普遍有"神經過敏"的人,更是引爆許多隱藏的疾病包括年輕型的早發性失智,該小心地要注意,不該過度的恐慌焦慮下去。

烏雲飄過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2 13:37
其實許多防疫方法用最簡單的方法反而是最有效的.同時也因為疫情大家的心情上都有股說不出的壓力.也要適度的宣洩才好.希望您一切都平安.
意樵(ame2751) 於 2021-08-04 22:23 回覆:

我沒事了~

最簡單有效的防疫,一.養好自身免疫系統。二,戴好口罩勤洗手。三.多曬太陽多運動。四.環境衛生,多用有效的漂白水稀釋拖地。

防疫過頭與錯誤,只剩下傷害及後遺症。

人民的心被嚇壞了,也被教育成弱智了。

唉!!天啊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01 17:49

是被嚇啊 , 全國都被嚇了, 還好台北柯P 沒太用硬手法對付我們,他每天公開說明,我們自動配合就好, 哪需要檢舉 。

政府以防疫之名, 手握疫苗 設指揮中心,不時 給地方政府評分分高下 倒是 有高壓集權之嫌。

被管到 以為病毒就在身邊,辨別差一點的,就跟著起肖 。 ( 這一陣餐廳不准內用,打工仔買了食物 到路旁靜靜吃便當, 還被人揪出來向警察局告發檢舉。 吃飯都不讓人吃 , 讓人無言的起肖 )

老杯杯 老太太 病毒是怎麼一回事都不清楚,天天被媒體嚇,把亂噴酒精當成安全牆安全膜, 可苦了登門的妹妹。

只有多喝水,耐心等待 身體內的毒素慢慢排掉了 。 保重喔 。

意樵(ame2751) 於 2021-08-04 22:16 回覆:

這個政府確實有高壓集權之實。

盹姊~謝謝妳~

許多不怎與外界聯繫的老人家,每天被那5漢廢言嚇得寢食難安!!

更離譜的是,手握權柄的高官,罔顧人民死活,至今仍寧願疫苗放到過期,也不讓人民施打,這些高官還算是人嗎??

太平時期,因未有疫苗防護死了800多人!!未來還有其他病毒出現,這讓人民怎麼活??怎麼過日子!?

後遺症有改善,未痊癒,目前仍維持輕微頭痛和頭暈。

也因這兩個後遺症,至今假日仍是昏睡,也常在忙一段落之後,即因頭痛而累趴。

我期待的痊癒,似乎還沒到來!!

目前就維持這樣了!!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30 09:56

一瓶家用酒精  從2020疫情開始   擺放到今天    放好看的懷疑    都嘛忘了 噴噴噴

出門回來能記得 洗手   就已經不錯了      更別說換下衣服洗衣服

快解禁了      防疫基本習慣還是謹守著好    心情還是放輕鬆得好大笑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31 12:28 回覆:

心情放輕鬆是真的。

大家都過得太緊繃,精神壓力大,把自己壓迫到寢食難安,不生病都難。

看最多的是精神衰弱患者多,白天吃不下晚上睡不著,再加上酒精和次氯酸水的危害,原來的慢性病加重不說,還引發其他的併發症!!

這波疫情我養成的習慣是出門在外,身上一定帶一大瓶綠茶或紅茶,用處多多。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9 04:35

其實不只酒精,乾洗手和濕紙巾對人體都會造成傷害。

兒子曾轉給我看一份美國新聞報導,
說是很多人在疫情期間,喜歡用濕紙巾擦過超市買來的食物包裝盒,
但,濕紙巾上的化學物質會透過塑料,滲入食物中尖叫 

今年,我已不再那麼「神經兮兮」了。
食物買回來就直接放冰箱,半年來也沒事。

至於消毒酒精,我從來都不用。

戴口罩、勤洗手是最重要的防疫措施。得意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30 01:16 回覆:

戴口罩、勤洗手是最重要的防疫措施。

還好妳已建立起正確的防疫概念。

乾洗手和濕紙巾比酒精侵蝕皮膚更嚴重!!

長期以來,大家都做著錯誤的防疫,除了自己和家人受害,身邊的朋友鄰居及工作夥伴都是受害者。

偏偏這種傷害是無法挽救的永久性傷害,隨著年紀越大,出現的症狀越多,還未老先失智,那才是更可怕的事。

偏偏到現在多數人仍拿著酒精到處亂噴,害人害己。

這種不可逆的永久傷害行為,不知何時能停止!!

烏雲飄過


Lans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27 14:53

長達一年半的疫情起起伏伏,造成不小的生命損失,政令鬆了綁,綁了鬆,生活也的確很不自在,嚴峻時期,鄰居朋友不能串門子,還有人違令被告呢。

基本上,比較多人採取保守的生活方式來對抗疫情,以保護自家人也保護別人。不過,你所遭遇到的,酒精對著來人劈頭蓋臉一陣亂噴的做法,尚屬首聞,堪稱奇人奇事。

意樵(ame2751) 於 2021-07-28 23:33 回覆:

老奶奶是全身上下前後左右,還有連鞋子包包都不放過!!

因為沒有防備,才會如此受傷。

前線人員的傷害還不止這些,只是我比較會嚷嚷,翻出一些傷害事件,明明白白攤在大眾眼前讓大家知道。

健康問題是未來要追蹤的事,眼前的國家經濟,已是油盡燈枯時候,人民的溫飽不知能期待誰!?

天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