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蓋歪樓囉!
2020/12/08 00:12:56瀏覽3174|回應40|推薦138

摩根船長蘭姆酒,金、白、黑



引用文章 你從那裏來? • 十月壽星音樂家 Franz Liszt


11月初在愛馬版家回應她發文的時候,愛馬另一則加註回覆:煮紅豆湯,椰奶沒了,改放蘭姆酒,紅豆湯味道甘醇。

結果我再去...樓蓋歪了,趕快剎車,不剎車的話,那樓不知會歪到哪去。

人家愛馬很專一的,很有深度內涵的說著音樂家李斯特的故事,我好像特異份子,去回著與李斯特無關的話題!!

愛馬說李斯特,我回紅豆泥!!

這樓歪得好像也理所當然,雖違和也搭上邊了。


我有點對不起愛馬,讓愛馬也跟著我一起歪樓~愛馬說:再好的酒到我手裡,都是餐桌上見!!---- me  too !!

再好再貴的酒到我手裡,都是鍋裡去。伏特加當熗鍋料。


所以廣東菜裡的蝦醬牛肉炒空心菜,在起鍋前熗些高酒精含量的白酒,那蝦醬牛味道會更香。守口如瓶






蘭姆酒是蔗糖發酵酒,對澱粉質類與蛋白質類的食物是百搭。

有道甜點,大花豆+紅豆+鹹蛋黃碎+蜂蜜+蘭姆酒,壓實切小方塊可以當零嘴,或是當taco捲餅餡烤得酥酥的,都很美味。

加蜂蜜也可加楓糖,不再加其他的甜味糖,是我娘愛吃的點心。那味道在屋裡能飄香一整天。

蜂蜜蛋糕烤好之後,表面烤得顏色較深的蛋糕皮,質地偏乾,趁熱刷上酒精濃度高的蘭姆酒,那味道也是說不出的滋潤可口。

起酥類的蛋糕麵包加蘭姆酒也讓人驚艷。


我娘還喜歡咖哩干貝酥,這是我研發的口味,老娘離世快4年了,有許多烤製的美味是我娘給的ideas,要我想辦法做出來的烘烤點心。


港點裡面有項炸蜂巢芋角酥,老娘覺得芋角很吸油,又覺得這味道不錯,也可以做成酥皮類的小點,曾在台北市公館買過類似的小點,老娘說味道不對!!







這蓋歪樓的我,好像不止在愛馬版家發生過,粗估被我毒害的版主有不少位!?近期我自己有意識到的,我也不好意思說是哪位苦主。

只能請苦主們多多包涵。


不好意思,有時候也不知道自己腦袋在想什麼,看著文章想著別的事。


近期常發生回應文說一半,腦子又轉到別的事上,想著想著,回應文還沒key完字就讓我發送出去了!!有時候是錯字一堆,沒修改。



然後自覺是不行的,急急忙忙的竄回"管理中心",跑到後臺鑽進"我的發言",將有頭冇尾的回應文刪了,這才安心。(我這算強迫症嗎??)



蓋歪樓時,話說完了還好,回就回了,不管了。就怕話未完又讓我刪除,就開始內心活動加上腦活,越想越覺得對不起人家,就開始少回應,回應也盡可能少發話,免得多年前的歷史重演。


自以為跟人家很熟,哪知是早早就被嫌棄到爆了!!

對不起~我話多了


此一事件讓我決定退出udn,加上幾個好友已不再發文,我也想打退堂鼓了。


是因為淵靜請我別離開,再陪他寫一陣子文,於是我留下了。


誰想,反而是淵靜自己無預警的關版離開,沒知會一聲。



很想臭罵淵靜一頓~


ps.淵靜無預警關版,至今生死未卜。

至於說淵靜什麼那啥的,已是過去式了。幾個留悄悄話給我,要我交出淵靜聯絡方式的人,不是關版離開就是因為帳號違反udn條款被永久停權。

說淵靜留話要與她交往的人,事與我無關,要追他就趕緊追吧!!反正受情傷的人不是我。不好意思,我是路人甲打醬油的!!

還有~髒版若要與我udn網戰打第三回,我不介意上法院揪出背後害蟲。


隱忍只會害了自己。


淵靜事實上有告訴我,他屬意的人是誰,因為身體健康拉警報,他不好耽誤人家姑娘而表示什麼,只能默默祝福她。










既已留下來了,就繼續禍害下去。


我發文除了好吃的美味之外,會抓些工作上的知識做分享,那各家版主們也只能神經繃緊點,請你們多多包涵見諒啦!!我很可能在你的版家蓋歪樓蓋得很起勁。


發現我蓋歪樓,別打我。要跟著我歪樓,我也很樂意的。



若覺得被我禍害很吃虧的人,我不介意你禍害回來。



總而言之,禍害各版已傷重者,請告訴我~我就不會去打擾了。
(歹勢啦~我付不起醫藥費啦!!)



當然~我也有拒絕往來戶的版家。我可不是什麼好人。尤其是濫好人。

李孟秋大佬說:人可以很善良,不要太天真。    非常中肯。



好友曾語重心長的望著我說,妳不下地獄誰下地獄!!三太子狐疑

好~很好~非常好~

我睜著波粼波粼的眼望著他說,嘿嘿~我下地獄絕不孤單,因為你也跑不了。




在udn太久了,從未想騙人,也無亂七八糟的債,不當傻子白癡的追星,更不當花癡也無爭風吃醋的無聊爛事發生,所以還在這裡大喇喇的當女漢子!!

ps.

苦主們,有意見嗎?除了要我小命相賠之外,其他問題好說~


2020       12      08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15439792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8 23:59

我覺得寫寫題外話很有趣,能更近一步了解彼此的過去及想法。

譬如在李帥哥的部落格,看到意樵的回應文,講起自己的過去,讓我對意樵更理解,更疼惜。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09 21:47 回覆:

寧靜姊~我好愛妳喔~謝謝妳~

我知道妳也是我去亂的苦主之一。

我的事早已不是秘密,只是不太說,以前是老娘還在,怕她自責傷心難過,能不提就不提,免得我老娘老是抱著我哭。

有段時間我在udn的發文,我娘會開電腦翻出來看,那時候是記錄我娘菜譜的文篇,放了什麼佐料和製作方法,我娘都會唸說記那麼清楚幹嘛!!

自從發現我老娘會關注我發文後,再也不敢把在臺南的事情放進文章裡。

現在老娘不在了,不會讓老娘在夜裡無法安睡,我也就沒啥好忌諱的!!

畢竟,誰無過去誰無一把辛酸淚~

說了,不過是一篇真實的事件故事,只是那故事主角是我而已。

讓妳們看見了,就當電影或電視劇或小說,看過就算了。

我也是當故事說書人,說過就過了。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12/08 22:56
嘿嘿 你別看我平時寫文一本正經 其實我是很有幽默感的人
要搞笑我也行 只是老大不小了 得收斂一點 大家稱我一聲”姊”
就得注意一點形象囉 我文中說的 豁達 自在 隨緣 不計較 不糾結
都是真實的我 所以能讓我動氣的還真沒遇到呢
如果在UDN想找我打筆仗的 那一定吃不了兜著走 我罵人可是不帶髒字的呢
呵呵 扯太多了 總之意樵來我家是貴客 怎麼歪都行
天天微笑容顏俏 七八分飽人不老
相逢莫問留春術 淡泊寧靜比藥好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09 21:13 回覆:

秋陽姊~我也要和妳大大的hug一下~

到妳版家是貴客,要感謝妳這麼愛我。害羞

我......弱弱的招供,我是形象全毀了!!早已被貼上"惡名昭彰"標籤,壞人一枚。

妳答應到妳版家去歪!!??---我拿到特赦令了。

那還有什麼話說!!我一定去報到。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8 21:33
意樵熱血爽直,和我年輕時的個性很像;我在UDN的年資算「晚輩」,這裡似乎有很多故事我有些霧煞煞。部落格不就是個人隨興耕作的園地嗎?寫的人隨興,讀的人也別聯想太多;我在這裡發現「術業有專攻」的人很多,每天品味不同行業不同視野的圖文收穫不小。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09 01:06 回覆:

Maria姊要與妳大大的hug一下~

我是直腸子,有啥說啥,不爽了最多不說話,從來不會像無良小人陰著來。

udn是很好說文解字的地方,想在這裡隨興耕作也不是難事。

想利用寫文賺$$,那就有難度。

要像k sir一樣當個hot版,不是不能,是有無必要。

udn於許多人來說,是心情留言版的功能,自己的版面想幹嘛!不是誰來p幾句能左右的。

一個和善的園地,會因某些人的惡質作為而遭到破壞,對付這種人我通常夯他不手軟,敢來找我碴,那就得惦惦自己的斤兩,有沒本事跟我玩下去。

我做人的原則~沒事不惹事,有事不怕事,敢來就別怕死。

我與人與文均無惡意,也是這付直腸子,得罪不少人。

在udn太久了,從未想騙人,也無亂七八糟的債,不當花癡也無爭風吃醋的無聊事,所以還在這裡大喇喇的當女漢子!!

目前還在忙工作,妳們得好好的保體養身,等我退休嘿~

妳說:每天品味不同行業不同視野的圖文收穫不小~我們一起學習~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8 18:03
歪就歪吧!改天再歪回來就行了。被妳蓋過幾次火鍋後,我還沒歪。

我不歪;而是在向下垮。以前身子比老婆高,最近才發現,我已經比她矮了,其實她比我還大一歲。

沒學過打麻將,少了很多朋友。不參與別人喝酒打屁,更沒地方可以去歪了。今天還可以寫下去,因為總還需要有個消遣!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09 00:20 回覆:

  原來元老級的苦主是您~對不住啦~

也不是真要蓋你火鍋,是真的想據我所知的爭辯爭辯,所處的環境和想法南轅北轍,就大喇喇的說道說道。

一直以來都知道你很包容我,所以才在你的版家橫著走,可也是信任吧!!許多不會在他人處說的過往,不知怎滴,每每在你的文篇底下回應,bala bala就說出來。

因為我知道你的觀點不會偏離正信思考。

不過你也夠厲害的,夯了幾次只是夯矮了~

我建議你多吃吃黑五寶,清血管也補鈣,看看身高能不能長回來!!
(我看是寡婦死兒子~沒指望了。)

大佬~年歲有了,要保體養身,別保重,身體是一年不如一年,腦子也是一年年的丟失,要小心防範!!

看來,繼續去禍害你是必然的!!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09 01:22 回覆:

我也沒學過打麻將,也不賭。

我消遣的事情可不少,這些消遣也很耗我時間。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8 17:05

歪就歪吧,是朋友才會隨心閒聊,不用在意。

以前和淵靜也互動過,他總叫我白面人。雖然格友來來去去,但聽說他生病總不免掛心。

我對蘭姆酒可說一無所知,唯一的認識是這種口味的冰淇淋別有風味。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09 00:00 回覆:

也是因為當朋友,才會去當話嘮。

若非當朋友,會去看文回應的機率就很微乎其微,最多最多花點時間看看文裡說什麼,按個推薦到此一遊,任務算結束。

更多的是禮貌性的回應,那蓋歪樓想都別想,一是沒那時間一是互動不多,更多的是沒有想回應的感覺。

守口如瓶

蘭姆酒是調酒與食物加工的好伙伴。

耶誕節的糖餅屋,那熬煮的白糖霜裡放些蘭姆酒,附著在餅乾上不容易粉碎脫落,是很好的調味酒。

蘭姆酒做成冰淇淋or巧克力糖or咖啡焦糖,味道都很特殊。

有興趣妳也可以試試。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8 15:27

真心以為:因為真心所以歪樓

誰會介意追不回的駟馬?!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08 23:01 回覆:

真心實意,我喜歡妳這回應。

誰會介意追不回的駟馬?!-----這句話讓我又愛又開心。

各個版家也是熟悉到某種程度後,才會有蓋歪樓的可能,一個初接觸or接觸不多的版家,是不怎麼會去回應的,更別說要蓋歪樓!!

UDN寫文的人,越來越隔閡,要像以前那樣約出來吃吃喝喝的可能是微乎其微,更別說要成為生活上互聯互通的朋友。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疏離了彼此的信任!!

跟我交往吧


愛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8 14:52

哈哈,到音樂廳聽演奏會要正經八百,到愛馬部落格聽音樂一面聽一面嗑瓜子都不是問題!

樓是我先歪的,音樂要聽,美食也要吃啊。紅豆湯與李斯特哪有什麽衝突?

用伏特加炒蝦醬牛肉空心菜,真豪氣!

好吧,也許那天我有閑有空時,説不定大發奇想,就拿伏特加來做中式香腸或腌鹹肉。

謝謝妳引用我的文章 想歪樓就來歪,想歪幾層就歪幾層,就這麽辦。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08 22:39 回覆:

拿伏特加來做中式香腸或腌鹹肉!?妳會失望,還沒高粱酒香。

這兩種肉品我都試過,味道沒啥特別,我用的那瓶是Absolut Vodka,嗆蝦醬牛的是deep  blue,現在手上還有一瓶smirnoff  vodka   NO21還沒開。

Absolut Vodka 泡成梅子酒還不錯,香氣也夠。梅子肉壓成泥沾烤雞烤鴨那味道才真的不一樣。

Johnnie Walker Black Label 12 Years煮牛湯還可以接受算好,加洋蔥炒牛柳or紅燒牛腱心,那就不錯,不比紅酒差。

Johnnie Walker 12y煮羊湯羹味道還差強人意。

deep blue 醃羊肉,不放任何香料不放醬油,做成肉排先煎後烤,妳可以試試,任何調味料、香料當沾料,等羊排熟了自行決定用哪一種。

Scottish Leader supreme 金牌70cl 蒸魚烤魚烤玉米,醃醉蝦也好吃,海鮮類的都可以,調豬肉餡蒸肉餅也不差。

妳試試囉~

我決定了,以後去妳版家蓋歪樓。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8 08:33

歪樓回應通常都是很精采的,歡迎👏來我家歪幾筆!

聖誕平安!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08 21:17 回覆:

去妳家歪幾筆!

要真能歪,還不是幾筆能解決的。

還記得我跟妳提過的水溶性纖維質嗎?

後來想告訴妳,我在烘焙上常用的蒟蒻果凍粉,用它來煮仙草凍,那口感QQ的,很好吃。

在烘焙DIY的食品材料行能買到,我不知道妳那邊可以在哪購得。

妳的文讓我不知從何說起!!

我多數在烘焙展上尋寶。

在臺灣這種蒟蒻果凍粉不難買,大型超市或一些有機食品材料行均能找到。

找個時間,妳去找找看或許能找到。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8 08:31

"自以為跟人家很熟,哪知是早早被嫌棄到爆 "

也是我最近發生的蠢事啊!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08 20:57 回覆:

親愛的妹仔~

知道總比不知道的好。早早劃清界線,免得被貼上花癡的標籤。

妳才最近!!妳進UDN寫文有多少時日?!

我與他互動了10年耶!!人生有幾個10年咧!?

N年前UDN有許多寫美食的美女級太太+媽媽,還上過廣播及電視,有人真材實料十八般武藝信手拈來,有人死皮白賴偷網文博出名。

那時UDN熱鬧的盛況,不輸金馬獎的星光大道。

各家版主熟悉之後,約座談約簽書會約聚餐,從來就沒有躲在網路裡面當網蟲的事情出現,我當然也是找幾個愛吃鬼沒事就約出來吃吃喝喝。

還約說要一起出國去看國外的月亮。

一票人聚餐看到本人再拿照片出來比對,那真是笑死人不償命,真的。

記得有一次餐聚我約的,遠從國外飛回來的版主有6位,龍公主美琪也出席,那次聚會的人數有30多個人。

人家結婚我還去當禮車駕駛~我去開禮車~

好玩吧!!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08 05:07
不要緊啦!只要不是惡意攻擊,一般版主都是見多識廣有海量的人,即使天馬行空的回應也具趣味性的生活調味品,平添人生滋味。
意樵(ame2751) 於 2020-12-08 20:10 回覆:

與人為善一直是我在UDN寫文的宗旨。

玩性較重的我,更喜歡如妳這般體人善的好人。

寫文嘛~本就是個人想法表述,詼諧逗趣才有話題聊。

我只有被意圖不良的人惡意攻擊過,還讓有心人過我版挑釁再潑婦罵街似的指責我。

在UDN10多年來我未曾主動找過別人碴。

真敢來找我麻煩,我會讓他知道什麼叫自取其辱。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