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能與人說的都不算孤獨
2020/07/16 18:45:08瀏覽2311|回應19|推薦122

春光如此美,卻不得見你。

「不高興要說出來,別什麼事都憋在心裡!」

別人只會誇你懂事溫和脾氣好,而只有真正在乎你的人才會關心你是不是受了委屈。

做一件事情之前會考慮好Plan 1、Plan 2、Plan 3,計畫周詳的人,跟我完全不一樣。

改變有時候是瞬間的事。

現實不像你想的那麼糟,它往往比你想的更糟。

我很能克制自己的情緒,也很擅長忍耐,可是有那一刻真的覺得自己無法再克制下去了。

幾個和我親近的朋友,我們成長環境相差太多了。他們是小王子小公主,生活裡沒有太多陰暗面,像太陽一樣充滿能量。

父母親的愛該是溫柔雋永的印刻在血脈中的守護,很多人自出生就擁有,而我從來沒有感受過。

社團學姊開完刀出院的前一天晚上,哭得唏哩嘩啦的,心中諸多的委屈加上身體的多病讓她情緒接近崩潰,所幸小周末嘛都出院回家了,這一房只剩她一床。

這無法道與他人知的心酸澀,我也無從安慰起。

但是....哭到深夜讓護士們來關切,也真是該收了!!

她原本就怕痛,醫院病歷早有記載,怪不得護士三更半夜來查房。

護士離開後,看了一臉傷心淚水的她,先是好言勸,看著她不再哭得傷心後,我小小聲地說,「妳比很多人幸福,起碼妳父母給妳許多關愛和庇護。」我試著與她溝通。

看她摀著肚子,低著頭回憶往事,我繼續探她:「妳現在都快70y,沒爹沒娘的心酸,我懂。而妳眼前的我,從小就沒爹娘疼,我是不是早該去死了算了!!」無奈

「認識妳有20多年了,我現在才知道。」很難相信的表情。

「是呀!世間很多事是無法輕易說出口的,現在的妳算很幸運了,和媽媽說是相依為命不為過妳媽也疼妳。」看她不再哭了,我可以放心大膽的"開口"了。

「所以現在沒媽在身邊,就覺得很失落很孤獨。」她還在擦眼淚!!

「妳該知足了,和我們相比,妳當真希望妳老媽現在拖著90多歲的身體來醫院照顧妳嗎?」我一臉驚訝的看著點頭的她。

「也不是要我老媽照顧我,只是覺得有媽在真好。」一張還在難過的哭臉。

「是,可惜妳媽9年前走了不在了,不然還可以餵妳幾口老奶。」我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對她說。

二人對望了幾秒,她突然笑開了......

厚~三更半夜別嚇人好嗎!!兩隻眼腫得剩下一條縫,一張掛著淚的哭臉現在笑開了!!

哭完笑過,肚子餓了。

凌晨三點,我推輪椅帶她出去找吃的,台北市的醫院附近,除了便利商店甚麼也沒有,只好去7-11找吃的。

跟我交往吧

回家後的周日陪她去買菜,她說想吃我做的釀豆腐,糖醋排骨,醬爆柳絲,菜肉雲吞,肉絲炒苦瓜......

「等等,這些菜妳都吃過是我煮的!?」換我疑惑了!!

「妳都忘了嗎,以前社團課後輔導的臨時辦公室,我們常在那裏用餐,那時候很多人都會帶吃的進來,妳也常帶呀!」看她滿臉的幸福美味。

「我沒忘呀,只是我不記得我有帶過這些吃的,妳還記得喔!!」我是真的真的忘了帶過甚麼了,記憶斷篇居然想不起來。

「不只我記得,社團裡好多人都吃過,光收集妳帶來的菜品名子,可以辦三桌菜式還不重複。」看她開心的咧~

「天哪!我到底造了甚麼孼!?把你們給禍害成這樣了。」此時恨死自己了!!

在這時候被告知,社團裡私下叫我大廚,身為當事人的我居然不知道!!

天啊

她未婚沒有小孩,後續的日常照護,我請她向台北市的1966申請,讓居服介入。

我則退居協助的位置。

很多事我無法道與他人知,也不會說謊欺騙,說謊欺騙是信用掃地不值得人的信任。

我私下有的事,無法對他人說,只能擱在心裡爛在肚子裡,參加社團那幾年也是我最開心的一段時間。

她生病住院開刀的事,也只有我知道。

多重疾病重症的她,隨時會走,我只希望她好走,走得乾脆!!
氣喘、糖尿病、洗腎、膀胱炎(腫瘤已摘除)、下肢筋膜炎.....

*

目前的醫護嚴重不足,許多病房未開放,夜間病患有突發狀況除非危急,否則一律等早上醫師查房時再處理。

而我在口罩送國外事件後,看到第一線防護出現大缺口,徹底心寒了。

台灣的醫護都該當政治砲灰,死不足惜!?

看到許多人自己嚇自己,很多人還真就是嚇得心肌梗塞走了!!這三個多月來,新冠病毒沒啥大事,有事的是肺炎流感,台灣歸類在B型流感。

然,把所有肺炎病毒流感死亡的帳全掛在新冠病毒頭上,這在防疫上是很嚴重的偏差。

川普和倭奴菜菜子似乎樂此不疲!!

45Y以上有糖尿病的人,都該留意肺炎病毒流感別惡化到成重症,一但有狀況就會引發急性肺炎而致呼吸衰竭。

掛水,沖洗傷口


醫院配的糖尿病人餐,卻沒有腎臟病人用的餐


2020   7   16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1431619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暫歇
2020/10/10 13:25

10/7下午住院。

10/8下午進行腫瘤刮除化驗,才兩個月,又長出來。

10/9晚上出院回家!!

也知道這結果是必然的,當時的壞細胞是深黑色的,此次雖未親眼所見,醫師已說"不妙",我只能默默的不表任何評論。

多重疾病,妳能撐過5年嗎!??

距離上次住院才兩個月整,醫師也不願意對妳解釋太多,避免妳心裡負擔,偏偏妳不是一般的病人。

我們這一票人是多數人眼中的強悍份子,沒事唸3個學士學位學分,沒事就考證.....

把修學分和考證當成收集品,真夠無聊也真夠犀利。

難怪我們會聚攏在一個社團,一起唸書考試一起活動一起顛覆社團。

當生命期限已進入倒數時,該如何面對!?

不急救不插管不做生命無謂的延續。

我若還在臺灣,一定會在妳身邊守著妳,一定。

無奈

意樵(ame2751) 於 2020-10-10 13:27 回覆:



這回我無假可用了,無法在醫院照顧妳。

還好有臺北居服幫忙。

烏雲飄過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2 13:13

耶穌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什麽事都可以跟耶穌說,就不孤獨了!


意樵(ame2751) 於 2020-08-02 15:45 回覆:

她是找她的佛主,和我們不同調!

耶穌也常常有顧不到的地方。

無言....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01 21:10
寫寫略為交代您仲夏幾天假期,如何休息或出遊或抬摃或興廚或K書或外快。👏👏👏👏
意樵(ame2751) 於 2020-08-01 22:50 回覆:

懷疑懷疑懷疑 kirk你何時當了好奇寶寶了!?

近二週以來,我是忙的連睡眠時間都不夠!!

這幾個月因疫情拉警報,我已許久未曾外出閒逛了。

你也夠厲害了,今天忙裡偷閒去逛了烘焙展,馬上被你逮到"出遊"。

意樵(ame2751) 於 2020-08-01 23:13 回覆:

這周k專業書已考過,下周一抽題 周二專業實習考核。

這個周日2號,至學姊家興廚,將她點的菜一一完成。

上周在教會午餐團伙,下午茶+冰品,下周後9號23號也在教會幫忙。

學姊後續的灌藥,我仍須陪病......

又想在8/20~8/31之間去林大咖啡館喝咖啡,正在招兵買馬中。

這個暑假怎會這麼忙,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6 03:42
好手藝,深藏不露噢得意
意樵(ame2751) 於 2020-07-27 17:54 回覆:

也不能說是深藏不露,是沒有公開的動力。

沒事,不會把什麼事都PO上網,敲鑼打鼓似的唯恐別人不知道。

多數時候安安靜靜的過自己的小日子,那才是享受。

妳認為呢~

跟我交往吧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5 09:47

有一個人以上可以說的   就不算孤獨

人間有情啊   處處充滿溫暖    還好有你

  

 意樵大頭貼好像妳有提及是自畫像    瞧 那高束的馬尾巴     感覺很像妳喔     

意樵(ame2751) 於 2020-07-25 16:32 回覆:

有人能說都不算孤獨

出去玩她有人陪,只有生病時才找我,說是把老命交給我不為過。

這張頭像是我把頭髮剪太短,束不起來的時候,為了試抓能不能綁,就成了這副樣子,很好笑又好呆!!

平常頭髮也不長,比披肩長一些,方便管束盤上去。

我的頭髮很細又軟還帶捲,很難整理,很羨慕那種一頭烏溜溜的長頭髮。

看妳出遊的照片是短髮,也不錯呀~

長短不是重點,適合妳的就是最好的。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3 23:25

心若悶,會生病,適度的傾吐,讓清水暢流。

孤獨是留給自己的,孑然的,藏在寶盒裡的。

也許永遠不想示人。

意樵(ame2751) 於 2020-07-24 00:42 回覆:

心悶的人不是我。守口如瓶

我相信,喜歡DIY的人很享受孤獨。

更愛一個人獨處。

我只有做不完的事和不夠使的時間,其他,沒啥大事。

害羞


慕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23 07:11
孤獨的是形

寂寞的是心

孤獨是熱情的壓抑

寂寞是冷漠的自封


如今天涯若比鄰

遠望已不能當歸

悲歌早不能當泣

人與人間是該打開一扇窗

讓風走進來

讓雲也走進來
意樵(ame2751) 於 2020-07-23 21:30 回覆:

孤獨是壓抑

寂寞是自封

常常是誰都進不來

然而,寂寞悲歌已早唱,壓抑著的心是孤獨的窗。

你我都無力融化冰封的落寞悲歌。

意樵(ame2751) 於 2020-07-23 21:43 回覆:

或許,當面對生命的薄弱時,你我都難堅強。

眼看著她一天天漸漸的衰弱下去,我束手無策。

末期的腎病,連醫師都很"樂觀"的支持,我能有啥多說的。

我理解醫師的做法,希望她在最後的路程仍是快樂的。

這條路還能走多久,誰也不知道。

我盡我所能盡力讓她能安心快樂!!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9 03:01

心熱的人,真的不多…

每個人對事情的承受能力,差別性也很大,也真沒辦法一視同仁。

把自己放鬆一些…堅強是好,撐太久很累,路很長,所以偶爾要放鬆。

我總覺得做專業服務的人,要有很多愛心與耐心,才能做得長久,謝謝妳,讓人在人生低谷時,能撫慰人心,得到一些溫暖。

即時沒有父母疼愛,妳付出對別人的愛,甚至是對陌生人,更難能可貴…

祝福妳…

意樵(ame2751) 於 2020-07-19 14:56 回覆:

心熱,我還不夠。

謝謝妳的認可和祝福,我想我最大的功能是讓她安心,這次是第二次受她所託。

她上次住院是埋人工血管的時候,我還在衛生所工作,她找臨時看護,回家後她就一直告訴我,為什麼看護對她都愛理不理,讓她不好意思請看護幫她外出買吃買喝買用品。

或許是環境的不確定因子作祟,我一直以來的想法讓我體認出,生活的質量可以隨心境改變,能避則避,難避則面對。

一輩子很長,要找有趣的人在一起。

與妳共勉。


沉默爵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20/07/18 23:35

或多或少能體會

只是這樣也有些悲戚 苦

人生短暫 這味 能免則免喔

謝謝意樵一直以來的鼓勵

故今天特來簽到微笑

意樵(ame2751) 於 2020-07-19 01:43 回覆:

我知道你一直都在,只是潛水不出現。

人是奇怪的動物,茫茫人海迢迢網絡,總有幾個是讓自己記憶深刻的人。

找老朋友,串起UDN的新朋友,重新認識這一塊寫文的園地。

我蠻感慨的是,願意再回來寫文寫心情的朋友越來越少了,現在有些又存著比較的心態,不願與我多牽連。沒關係。

我從重新認識UDN的朋友開始,慢慢適應新的UDN。

我的出發點從以前到現在都是與人為善,不爭名奪利,也不爭人氣排名,初衷不變。

爭風吃醋更不是我會做的事。

很開心你回來寫文,我多了一個朋友可以互踩門戶,真好。

你荒廢太久了,以我調皮搗蛋的想法,去你版家有啥不禮貌的地方,請多多包涵!?

跟我交往吧

不知為什麼,或許是這一二年來經歷太多的生離死別,越來越承受不住這種親朋離我而去的傷別離,親人已逝友人多離,別說聚連碰面都難。

是我太念舊嗎??

我自己也分不清了。

烏雲飄過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18 23:10
讀您的最好的一篇,直諒性格也立起實行,女俠一。
自己保健維護,您做的很好。臺灣大致的防疫,您仍須戒備再三。祝週末好,好生休息。👍🌈
意樵(ame2751) 於 2020-07-20 18:41 回覆:

關懷身邊人,付出不一定要回報。

我長期以來的觀念是,關懷身邊人是自己要做的事,比那些捐錢做功德做交換的實際,也比吃素做公德的行為有意義。

今生我為生命創意義,卻不要有來世。

我為我的今生付出,此生就此任務結束而結束。

我沒有博愛的胸襟,只有能力所及的付出就可以了。

君心君身今世不予我,又何必苦苦求來世。

什麼樣的作為得什麼樣的果,萬般不由人。

生命由天不由我,借得此生皮囊,我不會想永世霸佔著。

完成此生任務就好。

意樵(ame2751) 於 2020-07-18 23:18 回覆:

謝謝~

我盡力而為能力所及之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