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莓慕斯
2020/03/03 13:22:27瀏覽1801|回應15|推薦116

我好可憐哦

好不容易放個連假......

電腦掛了一周!!啥也不能做!!

偏偏新冠病毒變種疫情爆發,去哪都有問題。

朋友也因為不能往外跑,為求心安臨時跑去廟裡燒香拜拜,見廟口有攤子賣水果就買了蕃茄和草莓。

安了心,找我出來吃涮涮鍋,為了就近方便,二人趁下午還不到飯點餐期,找了樂華夜市附近的火鍋店,邊吃邊聊。

她還為買不到醫療口罩苦惱,搭公車就被熱心人士要求要戴口罩,她當時回說新的口罩在家,身上的那個不知掉哪去了,身上圍了圍巾,只好拿圍巾擋一擋。

我把包包裡的一小包口罩約有20個吧給了她,她只拿2個,將其他的又還給我,怕我買不到!!我又推給她,要她放心帶走我還有。

等公車時她將拜拜的蕃茄翻出來吃,把另一小盒草莓給我,說不想帶著水果搭公車晃回板橋!!我也只好拎回家。二人又約好隔天去搭二環線試乘。

偏偏我不是草莓控,臨時起意又跑超市買yogurt買草莓,回家後看時間還不是很晚,做了2個草莓慕斯,打算隔天帶出門當點心。

第二天,天空不善待我颳起寒風,草莓慕斯就不帶出門了。

戶外又飄毛毛雨,怕雨下大了,戶外沒地方去,二人就隨興逛大街。或許是景氣太差,也或許是商家轉移陣地,更或許是受疫情危機影響,幾家熟悉的館子都換了!!
本來是抱著吃美食逛街的心出遊,結果是街逛了想吃的館子消失了,餓著肚子去板橋遠百又涮鍋去也!!

隔天下午,把兩個草莓慕斯全拿到朋友公司去,讓她去誘惑他們公司的小朋友.....慰勞一下幾個打工的工讀生,交代一下我就回家了。

朋友晚上下班回家後撥了電話告訴我,那兩個草莓慕斯不夠分!!

一個有八吋耶!!兩個八吋還不夠!!朋友不好意思再要我做,言明改天把材料費還我,又很不好意思的問,能不能把材料配方給她!!她覺得我做的草莓慕斯很特別,比她上次在某個飯店的專門店買的還好吃。

材料配方我是手寫記錄在我的祕笈筆記裡,拍照傳給她,順便交代不外流。

好啦!!草莓慕斯忙乎了一個晚上,全進了別人的口腹。

為了讓朋友沒有心理負擔,我也只好招共,我手上有6盒口罩300多個,也因為身邊幾個好友買不到口罩紛紛求救,我也送得差不多了!!

***

在假期的最後一天!!

再烤一輪鳳梨酥有60個,將1月中備給朋友帶回美國,餘留一半的餡料烤完,然後又為這60個鳳梨酥列好友名單....

我的假期也結束了。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小腹三層非一日之饞!​​​​​​​

想


4月份還有另一個證考!!

天秤傾斜,我該怎辦??

我得再想想~~~

我好可憐哦











 

 



2020      03      03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13171489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4 13:58
讚 ROES加油
意樵(ame2751) 於 2020-03-04 17:18 回覆:

寧靜姊,謝謝~

跟我交往吧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4 12:59
再讀一次妳的圖與文,真真打心底佩服妳:俠女似的義氣,又兼廚藝了得!這草莓慕斯哪裡也買不到這麼料實在又美滋滋的呀!
意樵(ame2751) 於 2020-03-04 13:21 回覆:

謝謝妳的讚賞

這個草莓慕斯的基底是鮮奶+乳酪打出來的,因為沒放鮮奶油與吉利丁,質地會很扎實!!

同樣的基底,可以換成其他水果~

也是我自己喜歡的。

謝謝妳的到訪~

跟我交往吧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4 10:23

那位公車熱心人士實在無聊,侵犯他人自由,

一般口罩為用有限,可能帶菌者必須戴,健康人幹嘛戴?

總是有太多人,自己無知固執,還認為他人錯誤,最是悲哀。

意樵(ame2751) 於 2020-03-04 12:24 回覆:

台灣深受日本文化影響,造就許多自認為正義的偏執狂。

凡事過與不及都不是好事。

自己也會犯偏執,還好只會對自己和家人!!對於他人這種偏執的提醒,也只能當成是他自己的恐慌心理作祟。

現在又出現無症狀感染,許多上了年紀的老伯伯,被這彌天蓋地的媒體傳播說得無所適從,連坐在空曠的公園裡曬太陽,口罩+布套戴得嚴嚴實實。

烏雲飄過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4 07:27

您的鳳梨酥考得很漂亮   一定好吃

看來您很會吃    又涮鍋   又草莓慕斯   又會考鳳梨酥

太羨慕了

意樵(ame2751) 於 2020-03-04 11:32 回覆:

鳳梨酥確實要一點技巧,如果 真想自己試試看的話,也不是那麼難,鳳梨酥最花時間的是自己炒內餡。

這是朋友指定要的內容,就照著他的要求,烤了許多個。

妳也可以試試看的。

跟我交往吧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0/03/03 15:12

有備無患---,

妳真的很重義氣,現在口罩是寶呢!!!

意樵(ame2751) 於 2020-03-03 18:54 回覆:

非常時期

肯拿出來救急,當然是交情不一般。

20個不算多,這時候也可知道身邊有誰是"發災難財"的。

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