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不素
2019/11/25 00:45:15瀏覽14489|回應18|推薦94


我尊重吃素的人~各有所愛!!

素不素是個人意願,沒有誰對誰錯,也沒有誰好誰壞!!

更無誰高尚誰粗鄙的差別區隔!!

為什麼吃素,原因很多,基本上離不開信仰因素居多。

當然也有人說吃素救地球。

如果說要救地球,我倒覺得"人"的存在是一個災難,真要救地球,人類必須全部死絕才有可能。

我這種觀念說法會有很多人不認同,認不認同對我有影響嗎??沒有。

*****

吃素就能救地球!!??無疑是跟我說天方夜譚一樣神奇。

試問,說吃素救地球的人......

你的生活圈在哪??活在古時候嗎??不是喔!!

你住哪??外太空嗎??別逗了,很現代的地球人對吧!!

你有使用車輛嗎??不管是自己開車或是公共運輸。

別的不說,手上的3C產品,電視、電腦、手機、IPAD、網際網路,重點是讓你們連結所有產品的電從哪裡生出來的!!??

烏雲飄過         

這種自相矛盾的說法還常掛嘴邊!!還真有你的!!


生活使用的是核電嗎??臺灣目前少部分是核電,多數是燃煤火力發電,燃煤所產生的懸浮微粒pm2.5造成國人肺炎急速升高已在死亡排序裡佔了第三位,肺癌也蟬聯第一位十數年!!

要救地球是嗎??請先拋棄使用電,拋棄使用3c產品的習慣,回歸原始人的生活模式!!

可能嗎??

尷尬

吃個素就能救地球??這種天方夜譚常常聽人說。

唉~你殺了我吧!!

天啊


換另一種說法,吃素會讓身體更健康!!那也是天方夜譚。

目前在世界衛生組織(WHO)裡,確實有一票醫師+專家針對素食者做了超過10年的研究,我們也不必捨近求遠,台灣也有這方面做研究的醫生和專家。

沒有個10年以上的數據對比,是看不出這其中的利弊的!!

所有的研究專家都認為「選擇天然食物,而非加工食品,是健康飲食的大原則」。

*****

國外的研究,無法當成台灣的案例範本。

原因很簡單,國外所謂的素食並不排除含有動物性蛋白與脂肪!!

其他所謂的5辛,也不刻意不吃或完全剔除。


目前最新數據告訴我們,吃未加工的天然食物才能健康,天然食物當然不是只有青菜水果而已!!平常新鮮的奶蛋肉品及優質的油品都可以。

*
優質的油品裡沒有椰子油這項東東!!


長期吃椰子油也是不好滴,別被廣告商騙了!!


假如栽種的蔬果使用生長激素,有健康可言嗎??施用蔬果的生長激素,也是會進入殘留在土壤裡,變成環境荷爾蒙!!

今年2019發布最新的研究結果,癌症是代謝失常衍生的細胞病變!!不是單一動物蛋白引起的。

癌症是一種代謝病!


*****


我身邊也有好幾個因信仰而素的朋友,我基於珍惜好友的原則,每次與他們外出用餐,會跟著他們一起吃素食餐,我自己的飲食反而想吃啥就吃啥,沒有一定的飲食方向。

而我當然也受我老爸影響,動物類不細數,只要背朝天的都吃!!這厲害了吧!!

也或許是這觀念想法,哪怕是進門的嫂子三申五令,我家的兄弟姊妹沒人願意吃素!(嫂子欸~sorry啦!!妳吃妳的素~不用管我了!謝謝囉~)

寧死不素!!偶而配合吃素,是看重情份,不能因為關係親近就綁架情份,那就對不起啦!!不素~就不素~

綁架情份要我一輩子吃素,那請殺了我比較快!!

(三申五令後的嫂子有吃素嗎??沒有。親你一下 親你一下 親你一下)

     




老話一句,要救地球先從你自己做起,回歸原始人的生活模式,放棄所有要用電的生活物品,因為這些都是地球污染源。

至於要不要吃素,那是個人問題,跟救地球一點一毛錢關係都沒有好嗎??

吃素救地球!!別逗了!!

吃素更健康!!別傻了!!

******

國家衛生研究院一項研究顯示:吃全素、不運動者,恐增加中風機率。若膽固醇低於130 mg/dL的全素者,中風機率是一般人的3倍。

究竟飲食哪出問題?
據調查指出,台灣素食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比例並未比一般人低,主要原因就在於必需脂肪酸攝取不足,無法保持血管彈性、血管易發炎、血膽固醇容易沉積,脫落後造成心肌梗塞。此外,加工食品吃太多,也易產生自由基,攻擊血管。

讓素食者中風的致命因子有哪些?



4大飲食改善素食者危機

1. 攝取優良蛋白質 : 如低溫初乳、義大利麵(含麩醯酸胜肽蛋白)、水煮蛋、未高溫烹調之乳酪、起士。假使體內優質蛋白缺乏,肝臟就不能製造足夠的白蛋白,給腎臟去代謝組織中的酸性廢料、水分,便容易造成水腫型肥胖、心血管疾病。

2. 補充維生素B群 : 素食者容易缺乏維生素B12,建議可補充維他命B群,並建議選擇來源是天然的酵母B群,當體內缺乏時,可能會造成貧血、神經炎、腦中風之危險。

3. 補充鈣質 : 補充含鈣豐富食物,如:牛奶、起士、乳酪等相關製品。 當人體鈣質攝取不足時,為維持生命及血鈣之平衡,副甲狀腺會從骨骼中釋出鈣質,形成該硬的骨骼不硬了,稱為「骨質疏鬆症」,而軟體組織卻鈣化如血管硬化,稱為「老化」。

4. 攝取油脂 : 素食者建議補充牛奶分離之奶油,可減少肝靜脈曲張及血管硬化、血管無力,氣虛之情況。
同時建議補充含ω-3、ω-6 脂肪酸的油脂 : 例如亞麻仁籽油、葡萄籽油、紫蘇籽油、月見草油等。






ps:針對臺灣目前的懸浮微粒pm2.5的防治,除了均衡飲食之外,還要多喝水,出門在外要戴口罩。

再有~多吃白色天然蔬果。




2019   11    25





吃素就一定比較健康嗎?研究結果和你想得不一樣

BBC   2019年 9月 11日 

飲食與健康:素食與純素食者中風風險或許更高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1310649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6 11:15
吃素我覺得也就是一股風潮而已,其實我倒是覺得要有慢食的觀念, 也就是認識食物,並不是慢慢吃,黑心食品少碰,有機概念簡慢的烹調經濟又美味。
意樵(ame2751) 於 2019-11-26 16:28 回覆:

您的方法不錯,自己下廚是可行的!!外食人口眾多,很難有您這般的深思美意!!

臺灣自從把吃素嵌入"救地球"的行當之後,不素的人不但成了罪惡深重的人,還是妖魔鬼怪!!

臺灣沒有真正有機的生鮮蔬果,頂多應時隨季不灑帶有生長激素的農藥而已。

沒辦法,PM2.5的懸浮粒子含有很多的重金屬和塑化劑,只有消毒過的無塵室才算無毒,蔬果種無塵室!!可能嗎?尤其是台北!!

很多人迷信有機,只是多花錢罷了,沒有真正的有機蔬果可食。

無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5 23:28

小姐的筆勁很帥,勁掃難攖,所言大抵正確,我百分百同感。我尊敬茹素者的想法做風,但其實他們更須精調飲食,甚而投資較多預算去平衡優質的蛋白質攝取,否則我從營養角度,很為看衰。

至於PM2.5和肺癌的正比關係,綠營的低層民眾的綠肺看似為2025廢核豁出去了,高官們藏身於阻隔空污、障蔽層層的高樓華宅中。怒吼

意樵(ame2751) 於 2019-11-26 18:19 回覆:

帥氣霸勁一向是我的作風~挺讓人討厭的,承蒙你不棄。

優質蛋白質若非天然食物,多數是加工過的,也是臥床病人用的那種!!自己的身體自己負責,好與不好實與地球無關,硬要嵌入也很牽強,地球也不會因人吃素,就變得更好!!畢竟生物界食物鏈只有在物種滅絕後才會產生變化!! 素不素本就個人選擇,我們也尊重這選擇。


綠營綠肺意識形態在在的玩弄國民,教成低民智好予取予求!!還一大票不知死活的跟著發癲!!若他們知道自己會早死,不知道會不會這麼聽話!!

除了生氣之外,唯一任務就是照顧好自己,看他們的惡果惡報何時到來。

烏雲飄過

意樵(ame2751) 於 2019-11-26 22:19 回覆:

查了一下G大神~

2010有美國的研究報告,酪蛋白是造成癌症的原兇,問題出來了,飲食上不素的人又不是只吃酪蛋白而已,再將動物性的肉蛋白和酪蛋白畫上等號,無疑是得了馬鈴薯芽恐慌症一樣!!

什麼是馬鈴薯芽恐慌症??因為馬鈴薯發芽後有毒不能吃,於是很多人想當然耳的認為,只要發芽的食物都有毒不能吃!!

許多根莖類發芽後營養素更高,卻被認知錯誤的人當成有毒食物!!。

今年最新的醫學研究成果,癌症是身體的代謝異常衍生的病變。


烏雲飄過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5 20:40

  唉, 葷素 其實是個 "因地制宜 的 組合題"

  堅持 將其二分式的 "絕對化了", 會不會又是場 "爭執之戰" ?

  適量少食, 與 盡力採取 "智慧型的優化使用 (ie : 別浪費)"拍臉(清醒一下)

  難道 不覺得 "更行重要" 嗎? 懷疑

意樵(ame2751) 於 2019-11-25 23:11 回覆:

謝謝你的見地。

適量少食 與 盡力採取,都有人不滿意的。

吃素救地球的理由強大,我老是被朋友追著叨念。

搞不懂的是,各有各的喜好,他們為何堅持不吃素的人非吃素不可!!

最近天氣較涼,我喜歡煲熱湯喝,雞架+豬排是基本湯底,吃素的朋友得知我又開吃,又搬這吃素救地球的理由出來開解~你說,我這是招誰惹誰了!!

天啊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5 11:20
擲地有聲  我認同
意樵(ame2751) 於 2019-11-25 17:44 回覆:

如您的無限生命,生命無限觀點一樣。

為生命的永續發展觀點來看,救地球是一定要的。

減少化學藥劑使用和減少工業環境污染才是真。

沒辦法,有人的地方就是污染源製造所。

因為環境荷爾蒙已破壞大自然!!

天啊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5 09:53

人類社會只有一項真理眾人奉行~自欺欺人,

吃素是自欺,若是自爽倒也罷了,歧視吃葷者則是笑話。

意樵(ame2751) 於 2019-11-25 17:33 回覆:

您的見解真是一針見血~妙~

偏偏您說的這個"歧視笑話"很多人奉為圭臬!!

大同世界,各有各的喜好,素就素,何苦歧視他人貶低自己!!

這種自欺欺人也真是匪夷所思!!

哇哩咧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5 08:53
緣到了,就可能吃素。
意樵(ame2751) 於 2019-11-25 17:24 回覆:

每個人的機緣不同,喜歡願意接受改變,沒什麼不好。

祝福你~

Fox加油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寫錯了
2019/11/25 08:38
不是免洗筷    而是所謂的隨身自備環保筷子
意樵(ame2751) 於 2019-11-25 17:21 回覆:

這是良好的生活習慣~

給你讚多多~

Fox加油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葷即素
2019/11/25 08:34

這就是我對食物的分類

沒任何信仰上的因素  自幼雖愛蔬果  但從不排斥肉類

雖有免洗筷一堆   但拒絕使用   因覺得很蠢  更不環保

意樵(ame2751) 於 2019-11-25 17:18 回覆:

我也偏愛蔬果,青菜更常是生吃,連汆燙都省了。

肉類又偏愛魚和牛羊。牛羊類的又偶而為之。

臺灣的素食做得很不健康,偏偏商機大。

有環保概念是很好的生活習慣,與素不素沒關連。

好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