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愛情
2009/02/13 19:36:56瀏覽539|回應4|推薦37

時間失去意義

日子隨心所欲

最純粹的兩人世界

沿著心情島

我們旅行

旅愛情


有一位朋友他想用一個月的時間放逐自己, 他想去西藏旅行, 問他是否有友人或老婆同行 ? 這可不是一般人可以配合的,  誰能輕易的請一個月的假 ? 雖然有人說 : < 錢只是錢, 而快樂不只是快樂. > 但此刻有錢是可以得到快樂的 !

最近看「貓愛上幸福,魚怎會知道」書中說 :

偶爾的逃跑是必須的, 想要逃跑的蠢蠢欲動.....

一個人的逃跑, 暫時的離開, 完全的放空, 比想像中的還容易, 還自在....

妳這輩子有什麼遺憾嗎 ?

一個人坐在有些寂寞的電腦前, 想著我有遺憾嗎 ? 沒有 ! 因為我想要的我都有了, 而沒有的也不是我想要的, 或是我不能要的....

也許, 終於了解, 一個人的逃跑比較好玩 !

有些時候我也很想一個人去做點什麼 ? 可是近年來桌上的畫筆是我最佳的陪伴, 其實感覺很好, 在我自己的狀態下是幸福的 !

我的快樂不必翻山越嶺

我的快樂不必有人陪伴

我的快樂不必所費不貲

再重逢,是緣份未了,是愛情未滿,是因為心動的痕跡,始終未曾遠離。

「妳覺得幸福是什麼?」
『大概是這樣吧:想起一個人的時候,嘴角不自主的會帶著笑,幸福。』

『幸福是一種狀態,不是時態。』

以下是網路上看到讀這本書的感想 :

書名還不錯,叫「貓愛上幸福,魚怎會知道」

愛情的本身就是一種精神官能症,一但患上這病

連貓和魚都會相愛,還誤會有幸福的可能

貓跟魚這輩子是注定不能相愛的.....

就算愛了也不可能會有幸福的結局

就像我跟你

我是貓,你是魚

一隻沒有眼淚的魚.....

一隻總是可以將貓惹哭的魚

有人問

既然魚總是將貓惹哭,被惹哭的貓為何甘願為了那隻沒眼淚的魚放棄幸福

答案是

因為貓到頭來只想要魚給的幸福......

除了魚

貓知道自己大概也無力去愛了

縱然貓極力想擺脫魚的一切

魚卻始終盤據在貓的心底,不段的悠游著

貓阿貓,醒醒吧

魚他不懂幸福


情人節在明天, 想對你說, 一定要幸福 ! 不必耍浪漫也不想裝可愛或其他什麼的, 因為給不了任何承諾, 而你能給的愛情也不再如我願, 只希望, 真的希望, 你, 要幸福 !

旅行的意義

詞/曲: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悉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2643674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行就旅行
2009/02/20 17:21

不用想什麼意義

愛情來了就很自然的去愛就是旅愛情

事情簡單就讓它簡單…想太多總是會超過 不是嗎?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2/14 15:31
魚和貓的比喻很傳神,妳真厲害,可以這樣千迴百轉的寫,換我頭暈了。

michelle
hi
2009/02/14 14:00
我已留言在你的訪客簿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貓與魚
2009/02/14 09:24

對不起,還是不太懂。貓愛魚,不就是想它吃了嗎?懷疑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2-14 14:41 回覆:

原來你是美食專家, 難怪總是寫的那麼棒 !

但對於愛情的矛盾與混沌, 你似乎比較......

想要接近幸福的人, 看來是該向你多學習, 多掌握些簡單明瞭的美食少點精神耗費在那些似是而非飄渺的情愛......

活著除了愛情還有更多值得珍惜的, 是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