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媽咪~6
2019/09/06 00:00:57瀏覽978|回應2|推薦20

8/31我們決定帶媽媽回家,在醫院採安寧拔管,依照醫生的評估可能在路上、或回家後 2小時、2天。出院前二位護理師不約而同叫我到病房外,問我知不知道回家後如果媽媽往生了,醫院是不會開死亡證明。很感謝呼吸照護的醫護人員,但這也讓我更恐慌,兒子在阿嬤拔管時還哭紅了眼。

我們預約了救護車及請了一位特別護士,我跟姊姊第一次搭救護車陪媽媽回家,雖然家就在醫院對面,但這段路走起來卻是那麼漫長!

8/31媽媽終於睡在自己的房間,用整新氧氣機及吃醫生認為可能用不上的藥,我負責白天照顧媽媽及與姊、嫂輪流晚上。在醫院33天有看護在,看護說我跟他配合度最好,我也以為自己應該可以升任,但,好難.....

剪掉習慣留長的指甲帶上護腰,我還是全身酸痛,但比起媽媽很費力的吸氣,我的酸痛算什麼?晚上12點一個人幫媽媽換尿布忍著腰痛,56年前媽媽也是這樣幫我換尿布的吧!

媽媽回家了!但我不知道現在媽媽心裡是否開心了?因為媽媽似乎越來越不清醒了,看著她深鎖的眉頭,我想媽媽一定還是痛,我們都痛,弟弟希望我跟姊姊嫂嫂照顧媽媽到最後一程不要請看護,我會繼續加油的,也謝謝老公體諒及兒子的貼心安慰。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29174473

 回應文章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7 09:28
給妳加油 給上帝加油!!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7 01:34
念感圓滿,悲歡謝忱。另一個成功堅毅、不遑多讓的精釆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