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誰?
2017/07/20 13:19:34瀏覽702|回應2|推薦23

 

今晚又想看繪本,這本森林大熊,大概是兒子幼稚園時買的,雖然已泛黃仍是我的寶貝。

人類隨著冬天的腳步來到森林,大熊冬眠後被工廠管理員帶去見所有主管,所有的主管都認定他是一個不整理儀容的懶懶人。所以要他開始工作,大熊告訴他們,我只是一隻熊,但沒人理會他,最後帶他去動物園、去馬戲團看什麼才是熊。而那裡的大熊的確都與他不同,可是,我知道我是隻熊。為什麼別人都不懂呢?
於是他換了工作服當起工人,但是當樹木的顏色越多,大熊就越覺得累,有雪的氣息了,早上他無法起床,最後被開除!拿起包袱漫無目的走,想投宿旅館,旅館職員對他說:我們不租房間給熊!
現在我是熊了?⋯⋯
最後他走到一個洞口。坐在那對著天空發呆,聽著風兒在樹林間呼嘯,雪花蓋滿全身。我是不是忘了什麼重要的事?
他想。可是,到底是什麼呢?
故事就是這樣結束的。是不是跟我一樣深深地吸口氣再慢慢地吐出,可惜沒有泡泡。。我常希望自己是一隻魚或鳥。
你是不是也忘了什麼重要的事?
透過森林大熊對自己的迷惘,探討你自己是誰?你知道自己是誰嗎?從別人的眼光中的〝你〞和你自己認為的〝你〞一樣嗎?你曾對自己感到困惑嗎?你喜歡自己嗎?你又想當一個怎樣的〝你〞呢?
◎內容大意:

故事的主角是發生在一隻森林的大熊身上,當牠悠悠地從冬眠中醒來,慢步走出溫暖的洞穴,竟然發現自己熟悉的森林自然環境完全被工廠所取代,而同類不是在動物園生活,就是在馬戲團表演。造成大熊自己究竟是誰都不知道的迷思,於是乖乖接受「人」的擺佈,加入工廠,過著上下班打卡、操作機械的「文明」生活。直至隔年,又到了冬眠季節,陰錯陽差,才又恢復了自我,回歸原來的本性生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0680409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03 11:59
都市叢林,數說不完的,兔子老虎松鼠河馬猴子臭鼬等等,自然在都市,本性是叢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