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挪威- 蓋朗厄爾峽灣(Geirangerfjord)
2016/12/02 21:13:18瀏覽3210|回應8|推薦75

(201378)離開奧斯陸,繼續驅車北上里勒哈默爾(Lillehammer),距離約200公里,一路遍覽山光水色,2個半鐘頭後抵達里勒哈默爾,感覺這個城市頗具規模,穿過市區繼續往山坡走,遠遠的已看到冬季奧林匹克運動場壯觀的滑雪道,1994年這裡曾舉辦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整座運動場看起來就像一座公園,一眼望去所看到的是無邊的藍天、綠地與青翠的山巒,人工的設施不但沒有破壞自然景觀,反而增添視覺的美感,難怪成為一處熱門的旅遊景點。


今晚我們住在鎮上的旅館,晚餐後太陽還高懸於晴空,於是大夥兒紛紛走向鎮上到處閒逛,這裡是一處滑雪勝地,滑雪的雕塑人像矗立於街頭也算是應景的裝飾, 一路走來感覺街道寬廣人車稀少,大街小巷不時的出現造型噴水池、雕塑品或名人銅像,顯現居民擁有不凡的藝術品味。

 

一早離開里勒哈默爾,車子沿著E6公路往北走,兩個多小時來到Dombas Torvkroa休息站,從這裡連接E136號公路繼續往西北方向走,一個鐘頭後在Sogge bru轉向西南邊的岔路進入63號公路,不知不覺中我們已進入總長104公里 Trollstigen- Geiranger 景觀公路 1936年完工的景觀公路,完全是以簡單的工具修築而成。


不久抵達Trollstigen Camping的休息站,這時天氣由陰轉為陰雨,四周全被霧氣所籠罩,在這裡用過午餐,車子繼續順著63號公路邁向西南方向,進入山區後一路都在蜿蜒的山路上盤旋,煙雨濛濛中只看到從懸崖峭壁上傾瀉而下的一條條水瀑。車子一路的在陡峭的山路上迂迴而行,俯瞰山下的公路,U 字形的迴旋彎度可見其險峻之程度。一個半個鐘頭來到Linge,前方是一條5公里寬的水道,車子必須靠渡輪過河,半個鐘頭抵達對岸的Eidsdal


上岸後在峽灣上的觀景台俯瞰峽谷風光,但見峰巒疊翠中的一灣湛藍水域隨著山勢而迂迴曲折成形,鬼斧神工的天然奇景令人嘆為觀止。再度上路30多分鐘後我們來到公路的Geiranger終點站。這是峽灣中的一處著名的碼頭與車站,到處是商店與旅館,形成一個熱鬧的小鎮。


我們將在蓋朗厄爾(Geiranger)碼頭搭乘峽灣遊輪暢遊蓋朗厄爾峽灣(Geirangerfjord),這段航程約20公里;據統計挪威全國有1593座冰川,這些冰川大都沿著山谷而形成,山壁岩層經年累月受到冰雪的侵蝕,逐漸崩裂而成斷崖,海水倒灌入一處處的山壁裂縫內,因而形成曲折有致的峽灣美景,這樣的地形在斯堪地那維亞半島隨處可見,所以整個半島到處都是湖泊與島嶼,挪威以擁有美麗的峽灣而聞名於世。


下午5點船離開港口,沿著水道向西行駛,四周看到的都是險峻的峰巒,有時雙壁交疊,有時彼此對峙,鬼斧神工之奇景隨處可見。天氣漸漸轉晴,沒多久一座又一座的飛瀑凌空而降,如一縷細絲,或如飛揚的輕紗,不管直洩而下或宛轉奔騰,起伏跌盪之聲勢皆足以令人嘆為觀止 2005年蓋朗厄爾峽灣(Geirangerfjord)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自然遺產。

 

一個鐘頭的蓋朗厄爾峽灣(Geirangerfjord)航程,在Hellesylt碼頭畫下休止符,接著搭車沿60號公路轉入3915號公路到羅恩,距離有62公里。下午6點多鐘抵達山谷中的小鎮羅恩(Loen) ,今晚我們投宿於Alexandra Hotel



里勒哈默爾(Lillehammer) →羅恩(Loen)這段路將近500公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83794702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5 15:31

得天獨厚的地貌
造就豐富的峽灣景觀

太多令人讚嘆的勝景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05 15:41 回覆:

初次暢遊挪威的峽灣

終於體會到它無以倫比的勝景

這趟峽灣之旅令我終生難忘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5 12:28

大自然的美景

盡在眼前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05 12:41 回覆:

這段5百公里的路程處處是美景

將峽灣之美表現得淋漓盡致

果然是名不虛傳的旅遊勝地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4 14:00

令人歎為觀止的大自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04 14:43 回覆:

久仰挪威峽灣之名

直到2013年才有機會看到它的廬山真面目

果真是名不虛傳的自然奇景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維持
2016/12/04 13:05
冬奧的場地維持得真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04 14:40 回覆:

里勒哈默爾是一座純樸的小鄉鎮

因為有這座奧運滑雪場而成為旅遊勝地

滑雪場設計簡潔又美觀

這裡又是峽灣旅遊必經之要道

遊客經過這裡都會順路參觀奧運滑雪場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3 17:07

以"鬼斧神工"來形容那峽灣的景色,最是恰當不過了

想必那一峽灣之遊,肯定是讓您十分難忘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03 19:11 回覆:

挪威是斯堪地那維亞半島旅遊資源最多的國家

尤其是西部的峽灣景色堪稱是世界之冠

這是我第一次暢遊挪威的峽灣

讓我感受到不虛此行的驚喜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3 15:43
七月的挪威 看來 有些冷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03 16:32 回覆:

挪威和倫敦或冰島都是一樣的天氣形態

天氣變化既快又極端

一遇到陰雨天氣溫就急遽的下降

即使是夏季仍似寒冬般的蕭瑟感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3 11:40
挪威峽谷風光,出人意表!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03 13:14 回覆:

峽灣的山水勝景美得令人嘆為觀止

讓人有不虛此行的收穫


lil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03 10:09
仿佛又舊地重遊了,我在此一峽灣,也有美好的回憶,謝謝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2-03 13:10 回覆:

雖然是第二次重遊北歐

峽灣之旅卻是我的初體驗

挪威峽灣獨特的美的確是名不虛傳

絕對是值得一遊的旅遊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