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赤道到南極(中)
2013/04/24 19:27:18瀏覽5003|回應30|推薦172

 

 

(20121211)復活節島回到智利的首都聖地牙哥已經是半夜了,早上我們搭9點半的飛機準備飛到智利最南端的伯倫瑞克半島(Brunswick Peninsula)最大的城市阿雷納斯角(Punta Arenas) ,它位於半島的東北方面積大概有有1.7萬平方公里,人口約有13萬人,19世紀時它是軍隊駐紮的要塞與罪犯拘留之處,但自從美國的加州掏金潮興起後,這裡逐漸發展成為一重要港口。它是麥哲倫海峽必經之處因為佔盡地利之優勢,成為來往麥哲倫海峽的船隻的避風港,這裡是智利羊毛的輸出港與貿易中心,到百內國家公園也是必須經過這裡。

 

             我的第二本著作今天(2014年1月26日)問世,歡迎朋友們賜教。

 



 

 (20121212)一早遊覽車就直往伯倫瑞克半島(Brunswick Peninsula)西北方而行,約一個鐘頭後就抵達了65公里處的奧特威企鵝保護區(the Penguin Sanctuary of Otway Sound),這是由Turis-Otway所經營的一處私人農場,這裡棲息著將近1萬隻的麥哲倫企鵝(Magellanic Penguins) 完成了一個鐘頭的企鵝參觀活動,中午我們來到了納塔勒斯港(Puerto Natales)附近的Ranch cerro Negro農莊餐廳,除了大啖佳餚美味外,導遊又為大家斟上了一杯杯的美酒,酒足飯飽後一場牧羊犬秀就在莊園中上演了,在威風八面的牧羊犬之追逐下,一群綿羊也跟著狂奔了起來,全場的焦點全被精采演出的牧羊犬所吸引,在主人的指揮下經過數十回合的衝鋒陷陣才結束了這場別開生面的演出。

 

 

 

 

結束了一場別出心裁的農莊風味餐後,車子持續的朝西北方而行,一個鐘頭後我們來到了米洛頓洞穴(Cueva Del Milodon) ,據推測這裡在1萬多年前曾出現過巨型樹獺,它是一種被稱為米洛頓(Milodon)的動物,出現於14500~10000年前,頭到尾巴的長度約2公尺重達一噸,屬於草食類的哺乳動物,從此這座洞穴就被命名為米洛頓洞穴,現在美洲各處還可以發現各種不同的樹獺。離開了米洛頓洞穴(Cueva Del Milodon)後,我們再一路的往西北方向的百內國家公園方向而行,傍晚抵達48公里外的住宿的旅館Rio Serrano

 

 

百內國家公園(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面積有18萬公頃,印地安語Paine是藍色的意思,Torres是指在峰頂的3座巨大的黃褐色花崗岩的石峰,被稱為百內塔,據估計公園中有40種哺乳動物與100種鳥類棲息在這廣大的區域內,譬如美洲獅(Puma)、羊駝(Guanaco)、鹿(Huemul deer)、兀鷹(Condor)….等等。這裡有縱橫交錯的湖泊、河流、山峰、冰河,到處都是美不勝收的自然風光,1959年智利政府將這裡設立為國家公園。

 

 

 

(20121214)離開了百內國家公園,經過4個鐘頭的長途旅程後終於抵達了位於聖塔克魯斯省西南邊的阿根廷湖南岸的小鎮加拉法提(El Calafate)El Calafate是指生長在巴塔哥尼亞的一種荊棘小灌木,這種灌木到南半球的春季時先長出黃色花朵,再結成一顆顆的深紫色的藍莓。小鎮居民只有4千人左右,因為著名的摩雷諾大冰川(Perito Moreno Glacier)座落於鎮之郊外,自從2001年修築了機場後,就整個的帶動了小鎮發展蓬勃的觀光業。

 

 

我們住在阿根廷湖畔


冰河國家公園位於南部安地斯山脈阿根廷的聖塔克魯斯省(Santa Cruz)之西南地區,面積有726927公頃,一半的面積都覆蓋在巴塔哥尼亞雪域內,包括了47座冰河還有200條的小冰河,一般來說冰河的海拔高度約2500公尺,但冰河國家公園的冰河高度卻只有1500公尺,而且是不斷的在成長中,阿根廷湖(Lago Argentino)是冰川侵蝕所形成的一座湖,湖水來自多條冰河之傾注。冰河國家公園在1981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名錄中。

 

阿根廷的冰河國家公園

 

(20121216)今天我們就要搭機離開加拉法提(El Calafate),繼續前往火地島(Tierra Del Fuego),火地島面積有48100平方公里,差不多是台灣的1.3倍大,最先為火地島命名的為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Ferdinand Magellan1480~1521),他為了尋求香料之路,接受了西班牙國王的贊助,1519810開始進行橫度大西洋至太平洋的歷史性創舉,船隊在15201021來到了南大西洋與南太平洋交界的海域,在波濤洶湧中以一個多月的時間通過這段592公里的航程,成功的進入了南太平洋,所以這處航道就命名為麥哲倫海峽

 

 

 

以前這裡的原住民大都習慣在晚上點燃營火作為取暖及照明等用途,當麥哲倫看到島上篝火處處時,就為這個島取名為火地島。1884年阿根廷的探險隊來到這裡後就首先插上了國旗,並由總統宣佈在火地島建省,1960年阿根廷將火地島設立為國家公園。烏蘇懷亞(南緯的54°48.7'S ,西經68°17.4'W)被定為火地島之首府。火地島的西半部屬於智利領土,東半部屬於阿根廷的火地島省。結束了火地島的行程後,約一個鐘頭後我們回到了烏蘇懷雅市區,遊覽車直接載我們到碼頭登船

 

 

 

 

我們搭乘的前進號(MV Fram)是屬於挪威的海達路德(Hurtigruten)輪船公司的遊輪2006年委託義大利的Fincantieri造船廠所建造,2007年開始營運,船艙設計為8層的規格,噸位為11647,最大吃水為5.1公尺。船的長度為113.65公尺,寬20.2公尺,高度29.41公尺。總共有127間客艙,有318個床位。前進號(MS Fram MV Fram)MS之意思是motor ship或者motor vessel

 

 

前進號夏季來往於北極圈,在格陵蘭與冰島之間有固定的航線,到了秋季後,則以66天的長途遠征從北極航向南極,11月到次年的2月是南半球的夏季,這段期間前進號固定往返於烏蘇懷雅與南極之間,等到南半球進入秋季後,則轉向歐洲線再逐漸的回到北極。201211月到120132月總共有11個梯次的行程,提供了10天、13天、17天、19天等長短不一的行程,以10天的行程為主力,我們參加的是第8梯次的17天行程這次總共有來自世界各地218位貴賓分屬於18個不同的國籍的旅客參加南極17天的旅程,這個梯次剛好遇到聖誕節與新年17天的費用為NOK 61916挪威克朗,約是10880美元(1USD= 5.7NOK)

 

 

 

 

從赤道到南極()


從赤道到南極()


 

 

待續…….

 

 

 


 

天涯行腳

2013年4月伊比利半島假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7482586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llen的生活遊記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13/08/10 21:47

好美的旅程,這也是我的口袋名單

去年到了北極圈已經興奮無比

想像踏上南極的土地應該也是一番狂喜啊!喜歡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8-28 16:27 回覆:

南極的遊輪之旅很另類

不同於一般的豪華遊輪之純粹度假之享受

每項活動對我而言都充滿新鮮感與刺激感

這趟旅遊實在太有趣了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赤道到南極
2013/06/03 11:42

好壯麗的的冰川

面對著如此的大自然景像

內心一定有著無限的競敬畏和讚嘆

漫長的行程有了無限的收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03 19:12 回覆:

這次的旅程完全是全新的體驗

一路從赤道開始繞著南半球玩

每天的旅程都有不一樣的驚喜

這樣的遊記當然是精采無比囉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精采的一篇佳作 !
2013/06/03 08:33

好精采的遊記!

照片拍的好美, 介紹的很生動活潑,讀來好流暢舒適!

你這篇真是涵蓋面好廣,其實每一個點都可自成一篇了!這些點每一個都是經典旅遊點,看來你這趟旅行真的是收穫豐碩,令人欣羨的旅行啊!

百內國家公園我是走W形路線健行5天4夜,但是你的運氣真的比較好, 天氣好, 又看到比我多的動物, 令人羨慕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03 19:01 回覆:

我們的領隊David也說百內國家公園經常吹著強勁的風

而且百內塔常常藏在雲霧中

而我們到訪時竟然是風和日麗的難得好天氣

這次我們的南極沒有遇到風浪

我沒有嘗到暈船的可怕滋味又是另一項奇蹟

南極之旅早在4月9日就已完稿

我總共寫了63篇準備出第二本書

等我的上半年旅遊計劃在7月中完成冰島之行後

就可專心進行南極的出書計劃了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到世界的盡頭.....太浪漫了!!!
2013/05/27 09:58
好奇dreamer girl 在旅途中會想家嗎?! 懷疑
再說 世界盡頭裡的自然奇景...與生態.....
真是令人驚嘆不已的美呆了!!!  
想...光是這裡的停駐..... ,就令人想待上個把月呵~想....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27 16:36 回覆:

我也與您有同樣的有樂不思蜀感覺

可惜只能來去匆匆的走過而已

40天雖然是破天荒的漫長旅程

但當踏上歸程時

仍有意猶未盡之感呢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極
2013/05/26 17:09

企鵝好可愛

所在地的植披植物還有海邊的彩石也很特別

還有好漂亮的魯冰花

真令人嚮往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26 17:25 回覆:

這次涵蓋半個地球的旅程

有一種高潮疊起之感覺

每一段旅程都讓我有驚喜連連之嘆

真正是不虛此行的一次創舉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麥哲倫
2013/05/26 16:03

這位歷史有名的航海家,

連海峽都以麥哲倫命名,

不知阿根廷可有一座城市叫麥哲倫市?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26 17:03 回覆:

我的印象中好像還未聽說有麥哲倫市

倒是有麥哲倫企鵝呢

因為這些企鵝群聚於麥哲倫海峽處因以得名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這兒
2013/05/25 23:09

精緻旅遊

神遊開始

文字解說清楚

閱畢 總有收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25 23:24 回覆:

謝謝您的誇讚

2012年完成了南極之旅後

我就懷著迫不及待心情要把南極之旅的精采見聞分享給所有朋友們

就趁著出國旅遊長假期間先po出南極的遊記之摘要

讓朋友們先睹為快了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赤道到南極
2013/05/25 01:41

照片很吸睛

企鵝很逗人

冰川很壯觀

文字解說也很清楚

讓我們免費的神遊一番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25 10:12 回覆:

南極之旅各種第一次的精采體驗

點點滴滴都是令人難忘的回憶

每天都有充滿了驚喜的旅遊故事

讓我迫不及待的與大家分享所有的旅遊見聞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觀偉哉
2013/05/18 18:13
您專篇紀遊以來, 所陳列的彩照無數, 自然風光的景色中, 但以這次的最為壯麗。
南美洲的山海角落, 巧奪天工, 季候也極盡賞心悅事, 且人口相對稀疏, 減少人為著墨, 反顯可親可愛。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24 17:50 回覆:

這次的足跡走到世界盡頭

另有一番完全不同的體會與感動

真正是一次記憶最深刻的旅程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
2013/05/11 21:32
景色很特別,真的很漂亮。很希望也有機會去一趟呢,但是沒有伴啊!
安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24 17:55 回覆:

您的無奈我最能瞭解

很多渴望一遊的地方不是想去就去得了的

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圓夢的確是可遇不可求的一種巧合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