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赤道到南極(上) (中) (下)
2013/02/21 19:45:44瀏覽6076|回應31|推薦185

 

2年前南極之旅就一直是我們積極規劃的行程,但因為總總因素無法配合而一再的延宕,去年在熱心的旅遊伙伴們的積極努力下,又因為旅行社推出了最深度的一套行程,所以201211月底終於水到渠成的踏上了我們所嚮往多年的南極之旅。

 


我的第二本著作今天(2014年1月26日)問世,歡迎朋友們賜教。

 

20121127深夜從台北先飛到美國洛杉磯,再轉機從洛杉磯飛到哥斯大黎加(Costa Rica)的首都聖荷西(San Jose) ,抵達後第3次轉機到目的地厄瓜多爾(Ecuador)的首都基多(Quito) ,光是飛行時間就將近20小時,超過一天的時間耗在轉機與飛行,真正是一段漫長的旅途呀。

 

 

 

在當地時間約中午12點抵達基多(Quito),出了機場後就進行了基多(Quito)的市區觀光。隔天一早搭10點半的飛機飛往1000公里外的加拉巴哥群島。加拉巴哥群島由一系列的大小島嶼以及海域所組成,島嶼面積有8千平方公里,海域面積達45000平方公里,知名的主要島嶼有13座,6座規模較小的島,還有其他更小的島或岩石。其中最大的島嶼是伊沙貝拉島,面積有1771 平方英哩,這些島都是火山噴發所形成的島嶼,在過去1百年間,有13次以上的噴發記錄。年代較久的島大都在東邊,西邊的島嶼是後來才形成,其中只有5座島有人居住。

 

the Museo Solar Inti Nan 地上以紅線標出赤道的位置

 

 

基多古城197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

 

在基多導遊為我們安排很棒的風味餐

 

加拉巴哥群島位於太平洋、科科斯(Cocos)與納斯卡(Nazca)三處構造板塊交接處,板塊受推擠而形成了火山,加拉巴哥群島的火山形成大約於3百萬年到1千萬年之前,火山爆發後就產生了一座座的島嶼,1830年厄瓜多爾建國2年後就把這些島嶼併入版圖,1835年查爾斯達爾文參觀了這些島嶼,18591124提出了著名的進化論。在達爾文發表了進化論100年後,1959年厄瓜多爾政府把加拉巴哥群島列為國家公園。並於1978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名錄中。

 

 

 

聖克魯斯島(Santa Cruz)的市區

 

 

 弗洛里安娜島(Floreana)


巴托羅美島(Bartolome)

 

我們在加拉巴哥群島所搭的是加拉巴哥傳奇號(Galapagos Legend)遊輪 ,船公司所安排的行程分成A,B,C,D四條航線,我們這次走的是AD的合併航程,87夜的費用為美金$ 2985元。 1129下午抵達加拉巴哥群島(Galapagos Islands)的首都聖克里斯托巴島( San cristobal Island)的西南邊Puerto Baquerizo Moreno機場後,就展開了每天一系列的群島登陸精采活動。

 

 



 

78天的加拉巴哥群島的遊輪之旅在126結束,早上搭快艇到巴爾得拉島(Baltra Island)機場搭機返回厄瓜多爾的另一城市瓜亞基爾(Guayaquil)。下午展開了緊湊又充實的參觀活動,隔天早上再搭機飛到智利(Chile) 的聖地牙哥(Santiago) ,一樣的進行市區觀光後,隔天再搭機飛到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

 

軍艦鳥(Frigatebird)

海鬣蜥(Marine Iquanas)

 

復活節島距離聖地牙哥大概有3600公里之遙,島的面積約有170平方公里,有3座高度約1600英呎的死火山。當地人稱他們的島為拉帕努伊(Rapa Nui) ,現在的人口數約4千人。據歷史學家研究資料顯示大約在西元3百年左右一批玻里尼西亞人從太平洋西邊的馬克薩斯島(Marquesas)漂流到這裡後就在島上定居,到10世紀後漸漸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文明,建立起部落文化,島上有12個部落,分屬於兩大陣營,每個部落紛紛的豎立起一座座的摩埃(Moai)石像與興建祭台,以求獲得死去祖靈之護佑,最興盛時期島上人口達7千人。後來兩大陣營因爭奪島上有限之資源而發生了內戰,就互相的推倒對方的摩埃,興盛了數百年的拉帕努伊文化就逐漸衰微。當人們不再崇拜摩埃後,島上開始崇拜Makemake神,於是鳥人文化就取代了摩埃崇拜,直到1866年被天主教傳教士禁止。

 

Mataveri機場

 

相傳荷蘭的一位海軍上將Jacob Roggeveen1722年的復活節發現了這座島所以就把這座島命名為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1888年智利把復活節島併入版圖, 1995年拉帕努伊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中。

 

 

20121210三天的復活節島假期結束後,導遊就送我們到機場準備搭機離開,但不幸的是這班固定往返於聖地牙哥與復活節島飛機早上從聖地牙哥起飛後,又因氣候不佳而半路再返回聖地牙哥,所以原本下午2點起飛的班機已無法按照原計劃飛回聖地牙哥。航空公司就招待我們到鎮上的餐廳用午餐。用完午餐後領隊就讓我們在鎮上自由活動到下午4點半。

 

 

下午5點抵達機場後等了約2個多鐘頭才看到姍姍來遲的飛機緩緩降落,又經過了1個鐘頭的等待飛機才起飛,經過將近5個小時的飛行又加上兩個小時的時差,抵達聖地牙哥已經是個隔天清晨的2點鐘。領隊幫我們拿到航空公司的班機誤點証明書,出發前我在機場買了旅遊不便險,所以當201315旅遊結束回到台灣,憑機票票根與證明書向臺灣人壽保險公司申請到2千元的補償金,很快的在2月出初錢就已匯入了我的戶頭。

 

 

 (「從赤道到南極」一系列遊記報導已經完成了32篇,目前撰寫到火地島國家公園,只剩下南極部分還未完成,今日所PO出的這篇文章是「從赤道到南極」124篇遊記中節錄而成。)

 

 

待續…….

 

從赤道到南極()


從赤道到南極()


 


 

天涯行腳

2013年2月的越南假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732070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的→飛
2013/03/18 16:12

站在赤道紅線那一刻

很興奮吧

您真正是自由地到處

羨慕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3-18 17:26 回覆:

不只站在赤道上覺得刺激

當行程向南走到世界的盡頭時

更激起了從未有的興奮感

再搭遊輪航向南極半島後

每個人都成了探險英雄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極
2013/03/17 11:14

夢女郎真幸福

可遊遍大江南北

南極我不知道那年才玩得到

那海獅等動物

真的好可愛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3-17 11:28 回覆:

南極已經夠吸引人了

又加上加拉巴哥群島的珍貴動植物與復活節島的石雕

這趟旅程可說是處處都充滿了驚喜之感覺

這是我最滿意的一次探險之旅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精彩
2013/03/10 20:56

好生動的旅遊

我最喜歡那些可愛的動物

看起來與世無爭的感覺

您這趟旅行收穫真豐富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3-17 11:21 回覆:

加拉巴哥群島、復活節島到南極

串連出一系列精采的旅程

這次的南半球之旅雖然旅費昂貴但是卻有不虛此行之感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南 ... ... 美
2013/03/10 11:17
走得遠, 靠健足, 坐 24 小時, 需要勇健的 P 股。
那幀聚餐照, 您戴了眼鏡? 好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3-17 11:36 回覆:

這趟旅程的確好漫長

還好在飛機上只要半顆安眠藥、耳塞和眼罩就可以一路酣睡

因為搭長途的飛機不適合戴隱形眼鏡

晚餐拍照時忘了拿下眼鏡所以才出現了很難得一見戴眼鏡拍照的畫面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坐長程飛機真是辛苦
2013/03/03 13:19

我們在2012年4月本來要到南美洲旅遊(主要行程想看嘉年華),後因人數不足改到中美洲看馬雅文明遺址•

從台北飛到洛杉磯,入境美國馬上改飛薩爾瓦多,接著又轉飛到貝里斯,總共也飛了二十多小時,雖說長途旅行很辛苦,但一生總要去看看各大洲才不虛此行,不是嗎?

我在赤道附近的象牙海岸服務過二年,中東的沙烏地阿拉伯服務過三年,大部份地區差不多都去過了,就差南美洲及南極還未去,計畫在我還未老到走不動前能去將此行程走完。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3-17 11:51 回覆:

您利用的工作機會造訪世界各地真令人羨慕

象牙海岸是我計劃中造訪的國家

2007年我在西非之旅結束時曾於象牙海岸轉機卻無緣造訪

南美與中美洲我雖然去過但已無深刻印象

這次只匆匆再訪智利與阿根廷未來還想再重遊

南極的遊輪之旅雖然只到南極大陸邊緣

但已經是破了我的個人南半球足跡的極限

走到世界盡頭的那種感覺真正是很值得的體驗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
2013/02/26 13:03
隨著您這位旅遊達人的腳步,我們也增廣了見聞。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3-17 13:11 回覆:

這次的旅遊將我的足跡延伸至地球的盡頭

感覺另有一種特別的成就感與新奇的感受

雖然花掉一整年的退休奉

不過覺得很值得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代徐霞客
2013/02/24 21:55

The Dream Girl is a Travel Girl

看起來好像這世界上的奇景異俗都被你看過了 要做一件大事 真的需要  天時、地利、人和

走遍天下 當然也要具備這些條件 我們真有幸 能分享你的見聞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3-17 13:17 回覆:

您形容得真貼切

得到天時地利人和之配合一切都很圓滿

這次的南半球之旅不但精采而且有物超所值之感覺

我對這次的旅程實在太滿意了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說明
2013/02/24 09:47

旅遊不便險的理賠不是臺灣人壽的

那是產物保險公司才能經營的項目

但臺壽在幾年前就投資了產險公司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3-17 13:24 回覆:

謝謝您的補充說明

我從2009年伊朗旅遊意外受傷住院後

出國時都會加買半年的旅遊平安險

沒想到這次飛機的延誤真的享受到保險的保障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體力
2013/02/23 12:57
可以飛這麼久這麼遠﹐還可以參加活動﹐哇﹐體力不是蓋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3-17 13:34 回覆:

旅遊靠體力與興趣還要能吃苦耐勞

天生擁有旅遊的條件才能經得起舟車勞頓之考驗

雖然沒有雄厚財力為支援但很慶幸的我擁有旅遊的基本條件

這就是我最值得慶幸的本錢了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可期
2013/02/23 11:26
這麼長的旅行,真要有好體力.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3-17 13:40 回覆:

40天的旅程的確是一項體力的考驗

還好全程都能平安順利

這都是拜天生優良體質之賜

才能越走越遠充分享受旅遊之樂趣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