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勒岡州--火山口湖國家公園(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
2014/02/17 23:24:14瀏覽7914|回應20|推薦106

(20111012)早上離開了克拉馬斯,車子朝北前進約一個多鐘頭的時間即抵達了火山口湖國家公園(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Mazama火山形成於50萬年前,高度有3660公尺。約7700年前火山爆發後,雨水與雪水長年的注入火山口後就形成了現在所看到的火山口湖,湖的面積為183224英畝,海拔高度為6173英呎,它的直徑為6英哩,湖的深度有1943英呎,世界排名第9,也是美國最深的一座湖,1902年被設定為國家公園。

 

 

火山口湖國家公園在地圖中45的位置

 

 



抵達公園後先進入遊客中心瞭解火山湖的資訊,接著再繞著湖邊步道而行,湖中聳立的Wizard是火山爆發後所形成的兩座小島之一 ,高度是767英呎。沿途欣賞著美不勝收的景象,隨著湖水蔓延之湛藍景象真叫人驚豔不已。步道旁的解說牌解釋為因為湖水既深又純淨,光譜中波長較長的顏色就被水吸收了,剩下藍色的光譜被反射於湖面所以才會看起來如此的藍。

 

 





湖泊搭配著藍天,映入眼簾的色彩更是藍得耀眼,美得理直氣壯,不只是水的純淨,所呈現的色彩也是如此的乾淨俐落,不是藍就是綠,天空的淺藍襯托出湖水之湛藍,可真正是恰如其分。而圍繞於四周的翠綠之松柏,成為這鋪天蓋地之藍色世界的陪襯,所謂的美景天成在火山口湖得到了最佳的印證。

 

我們先在湖的南邊賞景,之後搭車繞到湖的西南角,遠方一座座聳立之雪峰之簇擁下,眼前的火山口湖虛無縹緲得如同人間仙境。這時湖中之島變得好近,又因為逆光之效果,湖面映出一片的銀灰之亮彩,剛才所看到的醉人之藍已被墨藍所覆蓋,彷彿渲染出的紋彩隨意的擴散開來,如此的視覺效果巧妙的營造出了一股神秘莫測般的氣氛。

 






離開了火山口湖持續的驅車往西南方向而行,途中導遊為我們選擇了一家Subway的速食店,午餐就以一份巨無霸似的潛水艇三明治果腹,我選擇了牛肉口味的內餡,拿了餐包大家就坐在路邊野餐,休息過後繼續趕路,夕陽下車子急馳於太平洋岸的公路上,傍晚時分我們已回到了加州,經過Del Norte County,司機暫時停車讓我們拍攝太平洋的美麗風光。



欣賞完了波光粼粼的海岸風光,來到了今天的最後一個休息站Trees of MysteryKlamath, California,它是一處綜合休閒中心。廣場上所豎立的巨型人偶名為保羅班揚(Paul Bunyan) ,高度達49英呎,他手中所持的斧頭有24英呎長,腳上的靴子有10英呎高。旁邊被取名為貝貝的藍牛高度有35英呎,這些塑像是以木板、鐵絲與灰泥為材料塑造而成,以誇張的造型來吸引人,既逗趣又有賣點。搭配一旁超大的輪子之造型拱門,第一眼就讓人留下永難磨滅之印象。

美國墾荒時代,人們工作之餘沒有什麼消遣,聚在一起閒聊的時候就利用豐富想像力,創造出一則則荒誕不經的傳說故事,北美伐木巨人保羅班揚(Paul Bunyan)的傳奇故事就是在這種情況下被塑造出來的一位英雄,傳說美國從東北部到太平洋岸的森林都被他砍下來,讓人們可以在這裡墾荒。

 

 

保羅班揚出生於美國東北部大湖區的緬因州,他剛出生就比別的小孩大上好幾倍,胃口也特別大,可以喝下十頭牛擠出的牛奶,每天可以吃下50多個蛋與10多公斤的馬鈴薯。吃得多他的力氣也比一般人大,他幫父親伐木的效率抵得上好多人。

 

 

 

有一年下了好大藍色的雪,保羅班揚在雪地上發現了一頭剛出生的小公牛,他就把牛帶回家,並為它取名為貝貝(Babe) ,這頭牛的毛色就一直維持著藍色,從此不管保羅班揚走到哪兒,旁邊一定跟著藍牛貝貝(Babe)。當時北美地區到處都是濃密的森林,保羅班揚用他那巨大的利斧一一清除這些森林。樹木被伐完後他們就一路西遷,來到了明尼蘇達州,挖了一處處的湖泊做為飲水之來源,這就是現在的北美的大湖區。

 

後來他們也到了華盛頓州、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 與北達科他州(North Dakota) ,傳說有一次貝貝(Babe)藍牛因為吃了太多熱餅而脹死在南達科他州,牠的主人保羅把牠埋葬在南達科他州的黑崗(Black Hills),至於失去忠實伙伴藍牛的保羅班揚,有人說他流浪到了阿拉斯加或北極圈,每年夏天還是固定的回到明尼蘇達州,森林中人們偶而看到他神出鬼沒的蹤影。2013531上映的奇幻恐怖片:利斧巨人:保羅班揚的憤怒(Axe Giant: The Wrath of Paul Bunyan)就是以這段傳說故事為藍本所編寫的劇本。

接下來我們又順著海岸公路繼續南下,約一個鐘頭後抵達了尤里加(Eureka) ,今晚投宿於很有特色的旅館Clarion Hotel,這是我們在加州的最後一晚,明天晚上(20111013)就要搭機返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722055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不一樣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1 09:00

Crater Lake 真的非常美,能在湖畔的旅館住上一夜,感受必定很棒。

紅木,高聳又筆直,在林間漫步很愜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2-21 10:31 回覆:

如果時間充裕的話

繞著湖健行是很棒的體驗

並住上一晚欣賞日出與夕陽的美景那就更完美了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0 14:47
總覺得火山湖總是那麼神祕深不可測,在深藍靜謐的背後不曉得藏著甚麼大自然的秘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2-20 16:13 回覆:

第一次看到這麼迷人的一座湖泊

它給人的印象簡直完美到無法以言語形容了

只能說這是上帝的傑作

千里迢迢來到這裡有幸目睹它的風采的確值回票價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活充實 的很
2014/02/19 09:33

想請教您

做個旅行家  寫遊記  

真是快意人生

遊遍五洋七洲  如何辦得到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2-19 10:14 回覆:

旅遊是很奢侈又很辛苦的嗜好

要有好體力與隨遇而安的態度去面對一切偶發的狀況

要捨得花錢也要樂在其中

有些落後或治安不好的地方若自助旅行那是相當危險

所以我認識的朋友就自己規劃了行程交給旅行社安排交通與食宿

一年計劃了約5至6個行程

量力而為我差不多只能參加四次左右

特殊規劃的行程已經比一般市面上的行程深度很多

不過受時間的限制有些歐洲的行程就顯得走馬看花了

比較文明的國家很想以自助旅行來走

雖然會很辛苦不過可以照自己的意願來玩才是最重要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02:40

我更深入些,坐了渡船,走了一趟湖中島,直攀火山口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2-19 09:48 回覆:

在湖中搭船那一定是好棒的體驗

我們來去匆匆只在這裡停留一上午的時間

如果深度的玩法應該排一整天的時間

繞著公園所規劃的路線健行

在這裡看日出與夕陽也是不可錯過的體驗

 


雲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8 23:58

好喜歡那份美的理直氣壯的藍、各種型態的藍與綠

真的是壓軸的景點,尤其波光下的藍感覺很有深意

我曾經看過菲律賓的火山湖 也是湖中有島

也是美得讓人心醉

可能是因為深度很夠吧

那種藍很沉穩的 靜靜的 不知道下面有多少暗流

或許跟人生的境遇好像

或許人心該修得如此波滔不驚

喔對了,美國的天空更乾淨些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2-19 10:41 回覆:

旅遊地常會不知不覺中沾染當地特殊的人文色彩

有時會把原本清新可喜的自然風光糟蹋的俗不可耐

還好美國的所有國家公園都仍保有最原始的風貌

一路走來雖然都是參觀國家公園

不過每座公園都擁有不同的特色

讓遊客不會感到千篇一律的枯燥感

當第一眼看到火山口湖時幾乎不敢相信世界上竟然有這麼夢幻的湖泊

它所散發的那種超然之美

感覺只可意會無法再用適當的言語來形容了

 


清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8 22:34

好大一個火山口湖 藍的美麗~

還會隨著天光呈現出湛藍或靛藍 不同型態的藍的美~

還有那個旅遊中心的建築很古樸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2-18 22:47 回覆:

這座湖彷彿是大地上的一顆藍寶石般的耀眼

繞過美西一大圈終於目睹了她的風采

成為我們漫長的旅途的壓軸行程

創下了最美麗的一段記憶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奧勒岡州--
2014/02/18 20:15

來妳格內

總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美景美食

盡收眼底


Anna LEE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2-18 20:28 回覆:

謝謝您的讚賞

與朋友分享旅遊的見聞

是最有成就感的一種旅遊之收穫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8 19:31

那個 火山湖口 有五十年 裡頭還有火嗎?

因為 不懂 所以要問你這個專家 才知道

這裡 風景 特美  藍藍 湖水真漂亮

要好好保養身體ㄛ 要記得吃飯

祝福 身體健康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2-18 20:03 回覆:

7千多年爆發後現在它已經是一座熄火山口了

長久以來逐漸的被雕琢成這麼美麗的一座湖泊

經過漫長的旅途跋涉我們有緣來此一睹其芳蹤

得到了不虛此行的收穫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湛藍的湖水
2014/02/18 17:03

湛藍的湖水,深藍色的水,淡藍色的天空,真是很特別。

你說還有藍色的雪?真的是很有特色的景觀。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2-18 20:38 回覆:

晴空與湖泊把周圍妝點出一片藍色的世界

夢幻般的色彩令人嘆為觀止

這般純淨的天然美景彷彿是一處世外桃源

能在這裡留下足跡是多麼的幸運呀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8 14:21
群山環繞的瑰麗寶石
荒原裡的湛藍明珠
此行沿途都是較簡單的餐點
醉人如夢的景色才是最佳饗宴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2-18 14:30 回覆:

您說得好有智慧

這趟美國旅程吃住都很普通

不過比一般的自助行程已經算不錯了

全程誤餐費與住宿差價旅行社退回我們約4百美金

雖然那是我們繳交的部分團費但卻有賺到的感覺

不管怎樣真正嗜好旅行的人是不在乎吃住的好壞

全程玩得盡興最重要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