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羅斯摩爾山國家紀念公園(M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
2014/01/02 23:35:41瀏覽3977|回應19|推薦100

 

完成了瘋馬岩的參觀行程後,車子向東北方向行駛28公里約半個鐘頭就抵達了羅斯摩爾山國家紀念公園,這座公園又稱為總統山,面積有1278.45英畝,這裡有一座名為黑崗(Black Hill)的花崗岩石峰,從1927年開始雕刻家格曾博格勒姆(Gutzon Borglum)受委託在這裡雕刻美國4位重要總統的石像,這座石雕代表的是美國自獨立以來的150之歷史,這樣的設計來自歷史學家唐恩魯賓遜(Doane Robinson)之構思,他與雕刻家格曾博格勒姆研討後選出了華盛頓、湯姆斯杰弗遜、亞伯拉罕林肯和西奧多羅斯福4位在美國歷史上重要總統為代表,將他們的頭像雕刻在岩石上。

 

 

 羅斯摩爾山國家紀念公園在地圖中31的位置

選出的這四位總統都是對美國歷史有重大影響的人物,美國在177674發表了獨立宣言後,由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 1732~1799)擔任獨立戰爭的總司令,1789年華盛頓當選美國第一任總統,1793年連任期滿後放棄一切的權力,為美國政體豎立良好的楷模,所以被尊稱為美國國父。至於第三任的總統湯姆斯杰弗遜(Thomas Jefferson 1743~1826)也是領導獨立戰爭的功臣之一,他也參與了1776年的獨立宣言之起草的委員之一。

 

 1789年華盛頓當選美國第一任總統

第三任的總統湯姆斯杰弗遜



亞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 1809~1865)1861年當選第16任的美國總統時爆發了美國南北戰爭,內戰爆發後2年他頒布了解放黑人奴隸宣言,並領導美國由分裂而統一,1865年內戰結束他遇刺身亡。 最後來看26任總統西奧多羅斯福(Theodore Rooseveit 1858~1919)1904年在他任內開發了巴拿馬運河,大大的縮短了太平洋與大西洋之間的航道。1904年爆發了日俄戰爭,羅斯福召集兩國代表簽訂和平條約,因此得到了1906年諾貝爾和平獎。

16任的美國總統亞伯拉罕林肯

26任總統西奧多羅斯福

400多位工人在格曾博格勒姆的帶領下,1934年首先完成了華盛頓的臉形雕刻,3年後湯姆斯杰弗遜總統的臉部雕刻也完工,1939碰巧慶祝簽署憲法150週年時亞伯拉罕林肯的臉也雕刻完成,不幸的是1941年格曾博格勒姆因血栓而過世,就由他的兒子接掌這項任務,7個月後完成最後階段的西奧多羅斯福頭像之雕刻。總共花了14年的時間,才雕刻出這座60公尺高的石雕,完工以後每年約有2百萬的遊客到此參觀,1966年被聯邦政府設為國家紀念公園。1959年米高梅公司出品的懸疑片電影北西北(North by Northwest),後段場景就是取自總統山。

 

 雕刻家格曾博格勒姆(Gutzon Borglum)

我們抵達時已經是中午,就先進入公園內的餐廳吃午餐,今天吃的是燉野牛肉,這餐真的是乏善可陳,一點都不覺得好吃,只吃了幾口後我就離開餐廳走向外面的廣場,就從門口那座漂亮的長廊開始拍照,再往前走就是旗幟大道(Avenue of Flags),走道兩旁插了各州的州旗,而4位總統的石雕頭像就在這一座旗海隧道之上,這樣的設計十分具有意義。

我們先在觀景臺上(Grand View Terrace)欣賞全景,接著就順著總統大道而行,這條蜿蜒的木棧步道就環繞著石壁之下而設,路的兩旁植滿了松林,隨著觀賞角度的不同,4位總統的雕像也呈現了不同的樣貌,從剛開始的側面像到中央的正面照,每一角度都有其特殊的美感,半個鐘頭繞完了一圈,就準備離開這裡,繼續趕往192公里之遙的吉里亞特(Gillette)。車子持續的朝西北方向而行,約一個鐘頭後我們又進入了懷俄明州(Wyoming) 吉里亞特就在懷俄明州的東北部,今晚我們投宿於Best Western Tower

 

再度回到懷俄明州(Wyoming)


吉里亞特(Gillette)在32的位置

Best Western Tower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70467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不一樣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9 06:56
這四位總統真是名留千古,總統山的雕塑讓人印象深刻,能親臨現場感受更是不同,很棒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09 12:49 回覆:

以前在各種媒體上曾看過總統山的介紹

沒想到有朝一日我也能親自踏入這座公園

四位美國歷史中普受大眾肯定的總統

才能在這裡有一席之地

也算是達到不朽之境界了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6 16:25
我也是在電影上看過總統山,原來要花費那麼多年才雕成?很有意義的行動,並且永遠令人懷念。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06 19:36 回覆:

中國古書上有立德 立功 立言追求不朽之人生價值

所謂時勢造英雄

懂得掌握先機就能有所作為

其實我已忘了總統山出現在北西北的電影場景中

因為去年去西班牙在飛行途中重看了一遍這部影片

才發現原來這是我去過的總統山

 

 

 


蛙仔窟的拐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紀念公園
2014/01/06 13:20

姐姐,終於看見您往文明現代的國家了,哈哈!

每個國家的紀念公園都有一番歷史,那些人像在大螢幕的場景出現過,謝謝您帶領我們遊走~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06 13:57 回覆:

美國在我的印象中一向缺乏吸引力

不過走過2011年的美西之旅後

我終於改變了以前的想法

美西的大自然奇景真的很值得深入的去探索

很慶幸的我把握住了難得的機會

以31天的時間暢遊了一座座的國家公園

也對美國的建國與西部拓荒史有了基本的瞭解

這真正是一次獲益無窮的深度之旅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6 12:30
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時間上網。今日再讀到the dreamer girl豐富的遊記,感受到許久不見的輕鬆愜意愛你喲!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06 12:46 回覆:

謝謝您的友情送暖

美國國家公園31天的行程已走到後半段了

一趟旅程走遍了美國12個州涵蓋了全國約四分之一的範圍

一路走來覽遍了美西形形色色的瑰麗風光

至今仍回味無窮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巨擘
2014/01/05 19:12
哈哈, 您還是會晃到比較開發的國家, 讀者為鬆口大氣!
旅人文叢出版到第幾冊了? 您照相的取景和觀瞻, 又更上一層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05 20:14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長期累積的攝影經驗至少取景構圖方面會有所表現

本來我對美國旅遊沒有什麼興趣

只為了應朋友之邀而參與

沒想到這趟旅程超乎想像的精采

可說是一趟獲益無窮的深度之旅

現在第二本書南極之旅已經付梓

大概一月底就會上市


切格瓦妮 【沉靜絕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辛苦分享!
2014/01/04 23:46

品讀您的大作, 就像品讀國家地理雜誌一樣的驚豔,讓人收穫滿載 。

謝謝辛苦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05 09:13 回覆:

謝謝您的誇讚與鼓勵

分享讓我的旅遊更加豐富

讀者的掌聲就是對作家最大的肯定

謝謝每一位朋友的熱情支持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18:40

謝謝分享

總統山的雕像很莊嚴

好喜歡迴廊的照片,拍得真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04 19:26 回覆:

美西之旅除了自然之景觀外

也看到了人造的奇蹟

在川流不息的迴廊要等淨空又要等陽光很不容易

眼明手快下終於搶到比較完美的畫面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14:31
每次看到這個公園﹐第一個想到的是西區考克的“北西北”。呵呵﹐影迷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04 14:46 回覆:

學生時代看過北西北這部影片

不過模糊的記憶卻沒有總統山的任何印象

直到2011年自己走過美西後

去年飛行途中再觀賞北西北的經典名片

才赫然看到景片中一幕幕熟悉的總統山的場景

有一種難以形容的驚喜感覺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23:50

這四位總統入選

確實有其道理

但是參訪之餘

如無適合的食物可吃

對我來說會很麻煩

因為我勞動習慣

經不起餓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04 10:26 回覆:

受到世人肯定的政治家之功績與風範

得以名留青史而不朽

四位傑出的總統得到的殊榮成為人間的佳話

餐廳所提供的野牛肉乏善可陳

那一餐全都浪費掉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23:09

費時14年才完成石雕,真是巨大的工程。常常看到這個照片,原來這叫總統山。謝謝 amanda 的介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4-01-04 10:33 回覆:

很久以前看過電影北西北

但卻不記得有總統山為場景的印象

去年4月重遊西班牙時

在飛行途中再看這部片子

赫然看到總統山時因為自己曾去過就格外的印象深刻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