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晶森林(The Crystal Forest 本文榮獲推薦在10月4日的聯合新聞網/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
2013/10/03 23:20:27瀏覽3283|回應9|推薦110

 

 

逛完了彩虹森林博物館,登上遊覽車約10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了更廣大的水晶森林區,之所以稱為水晶森林是因為化石中含有紫水晶與石英等珍貴的礦石之成份。一樣的到處散落著五彩繽紛的大大小小之巨木化石,其中也有足以與老忠實巨木互別苗頭的超長巨木,令人聯想到一列火車似的長木,實在讓人看得瞠目結舌,這樣罕見的畫面簡直太不可思議了。除了化石的驚人規模外,最令人讚嘆的就是被侵蝕出來的美麗地表之紋理,起伏有致的雕琢出波浪式的一條條的皺折,彷彿是水瀑般的從坡頂流瀉而下,形成了一幅令人讚嘆不已的奇妙景觀。

 



 

停留了半個鐘頭後,繼續往北行,約10分鐘的車程來到了藍台(Blue Mesa),這裡也有許多化石散置於一望無際的荒漠中,以遠觀的角度才能一覽無遺的欣賞壯麗景色,所以我們沒有走入這片迷人的大地。現在所有的焦點已由化石轉移到瑰麗無比的石漠風光,那層層疊疊的一座座岩石好似綿延的浪花,也像從地下湧出的噴泉,此起彼落的爭相展示其傲人的風采,經過漫長歲月之雕塑,大片的岩層出現了生動有趣多層次的線條圖案,極目四望俯拾皆是這般的自然奇景。

 

 

 

    藍台(Blue Mesa)

一路走來來可說是奇景處處讓人有目不暇給之感覺,好像是置身於岩石之博覽會,大地之色彩從剛才的灰白色轉變成漸層式咖啡淡紅之彩度,起伏之岩浪更是俊美秀逸,一峰接著一峰的排比並列出令人目眩神迷的奇景幻象。才一轉眼之間,車窗外又出現了全新的另一種風貌,巨大的平頂岩層取代了先前波浪起伏式的美景,岩石的斜坡面中央圍著一圈磚紅的線條,而且綿延了一兩公里,這實在是令人難以理解的自然奇觀,至於各種的色彩則來自所含礦物質之性質不同而有不同的面貌。

 

 

幾分鐘後我們來到了Tepees Area又出現了美得令人心醉的石峰世界,數座山峰狀的彩岩紛紛林立於眼前,也有其他平頂似的長方形的岩壁,稜角分明的岩壁雕琢出活潑有趣之造型,峰頂灰白部分含有黏土的成份,比較深灰的顏色是因含有碳之成份,紅色是沙泥岩中的鐵質反應,淡紅色乃因鐵的氧化物之作用而呈現的色彩。這幾座彩岩與新疆曾看過的五彩城有異曲同工之妙。過了這裡後往北直駛,所呈現的地貌已有了全新的變化,由先前的灰白世界轉變成紅色的岩層,岩壁也由高聳的巨岩逐漸的變成平緩的起伏狀。原來不知不覺中我們已進入了Desert Vistas

 

 

Tepees Area

 

由剛開始出現的小規模的紅色岩丘,漸漸的延伸擴大成為波浪狀的紅色大地,再次顯現了數大之美的魅力,因為有高低起伏之變化才能脫離單調之景觀,明暗對比下也才能顯現立體之美感,不只是單純的紅,這紅色的世界是包含了各種層次的彩度,所以感覺色彩活潑又豐富,沐浴在夕照中的彩繪沙漠,好像灑上了一層亮彩,增添了無比柔媚的韻味,我們來得可正是時候呀!

 

 

今天的石化森林國家公園之旅到這裡才真正的畫下一連串的驚嘆號,迎著夕照餘暉我們得再奔馳118公里的路程,才能抵達今晚住宿的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印地安城市蓋洛普(Gallup),這座城市人口有2萬多人,一聽到這名字,馬上聯想到常常出現在各種媒體的一個代表數據調查之專用名詞,原來除了是一個專有名詞外,美國還有這樣的一個地名,實在太有趣了。1846年美墨戰爭後新墨西哥州變成美國之領土,1912年成為美國的第47州,人口173萬,面積121666平方英哩,為美國第5大州,有石油與天然氣等豐富的礦藏。

 

 

蓋洛普(Gallup)在地圖中13A的位置

晚餐的餐廳

晚餐後逛超市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4 23:15 刪除回覆
Dear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水晶森林(The Crystal Forest)」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6981863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水晶森林
2013/10/07 12:00

在遼闊地西部曠野裡

散佈這許多珍貴地紫水晶

以及那些無數地奇岩異石

都讓人驚訝和讚嘆不已

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10-07 12:14 回覆:

石化森林國家公園(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從南到北數十公里的範圍

所包含的景點可以說一處比一處精采

有木化石、奇形怪狀的砂岩與彩繪的荒漠

難怪我們須花一整天的時間才能走遍


雲問~謝謝,孩子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
2013/10/06 19:31
深度旅遊,看見的東西果真不一樣。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10-06 19:51 回覆:

這次的美西之旅雖然排了31天

但仍有一些地方因匆匆走過而留下了少許的遺憾

不過比起一般的旅行社的行程或自助旅遊而言已經算是最深度的了

旅程中幾乎所有的旅遊點都是第一次的初訪

對所有的見聞感覺既新鮮又有趣

真正是增廣見聞的一趟知性之旅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3/10/06 17:41

好荒蕪的場景

如果是一個人置身其中

我想會迷路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10-06 18:38 回覆:

若是自助旅遊最好備有GPS的裝置

我們團體旅遊全都由導遊告訴司機要去哪裡

有導遊與司機的配合每天所安排的行程就能很順利的進行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5 10:50
我曾經安排過14-22的行程,最後沒有成行,看來還要再試一次!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10-05 10:57 回覆:

的確不能錯過美西所有的公園與紀念遺址

我也是無心插柳下趕搭朋友所組的美西深度之旅的順風車

才完成了這次的奇異的旅程

台灣一般的旅遊團也沒有走這麼深度的行程

可惜選的季節不對到黃石公園遇到大雪

讓這次行程留下了最大的遺憾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4 22:29
那木頭成了化石嗎?真不簡單~~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10-04 22:47 回覆:

這些化石真正是化腐朽為神奇的最好例證

不過得經過千萬年的漫長歲月唷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龐大陣容的木化石

可算是大開眼界的一趟旅程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4 15:18
波浪狀的地表
像是洶湧起伏的呼吸
彩繪的岩石沙漠
綻放著無邊的生命力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10-04 15:41 回覆:

水晶森林區整座的石化森林國家公園內的地貌

水晶森林區的俊秀到藍台區的俏麗

再轉為Tepees Area 的宏偉最後變成平緩的紅岩地貌

這座公園除了豐富的化石外

處處都充滿了獨特又多樣化的美麗景觀

錯過了就如同入寶山空手而回

一路走來我們把所有精華處全都逛遍

所得到的感觸自然不同了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4 09:59
變幻莫測的岩丘,呈現各種顏色又多樣的面貌,都是風化的結果嗎?還是因為火山下的緣故?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10-04 12:26 回覆:

這些化石都是樹木被埋入地層中

經過千萬年的侵蝕作用形成的礦石

從這些化石中看到了自然神奇的力量

這才是真正的化腐朽為神奇的最佳例證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4 09:31
水晶森林跟想像的不太一樣,不過岩石結構及地膜真的很漂亮!
安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10-04 12:19 回覆:

所謂的森林只能從推測中想像三疊紀時的模樣

現在只剩下一塊塊五彩繽紛的化石

從木頭變化寶石自然界的力量真令人嘆服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超市水果
2013/10/04 05:54

價格是算磅的?全美國都是嗎?

澳洲算公斤,大陸算斤。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10-04 12:04 回覆:

因為是沿襲英國的傳統

所以以磅計價

美國的度量衡單位都與英國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