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索納馬格(Sonamarg)
2013/06/17 12:24:39瀏覽2102|回應12|推薦110

 

喀什米爾行程的第三天(2012225) ,我們將遠征位於東北方80公里之遙的雪域索納馬格(Sonamarg),海拔高度約2740公尺,它是通往佛教勝地拉達克必經之路,Sonamarg這個字的意思是金色的草原,多麼引人入勝的名字呀!這個保留了原始風貌之高山區有冰河、湖泊,豐富的動植物棲息或生長,譬如梧桐樹、白樺樹、冷衫、松樹等等。

 

 

 

早上8點半上路後,一路走來眼前盡是白楊木層層疊疊的枯林樹影,景色雖然蕭瑟卻別有一番殘冬之韻味,2個鐘頭後停在一家旅館前休息,一座座的雪山看起來越來越逼近的感覺。四周原本為荒漠的單調景觀逐漸的覆蓋上了一層的亮眼的銀彩,由平地進入山區後,才一轉眼間我們已在重重雪山環繞之中,山谷中的一處處村落,在冰封的大地上勾勒出縱橫交錯的自然紋理,稀疏的枯木點綴下散布著一棟棟的灰瓦紅牆的農舍,眼前的雪鄉風情畫散發出一股迷人的魅力,以無與倫比的迷人姿態呈現在眾人面前。

 

 

 

 

 

 

 

中途的休息處



 

雪線本來都還在馬路的外圍,然而不知不覺中卻一點一滴的逐漸漫延至馬路上,才轉過兩座山頭,我們已身陷於鋪天蓋地之銀白世界中了。環繞於山壁下的蜿蜒路面,成為一道道黑白相間的線條,以放射線的形狀向前延伸,有時筆直而行,來個轉彎後變成了一道道優美的弧線,成為單調的畫面中最具變化與美感的點綴。出現於眼前的這片粉妝玉琢的世界,使得大家忍不住都暫時停下車來賞景拍照。

 

中央的男士是十分風趣活潑的司機


 

車子再往前進後路面的積雪越來越厚,馬路上所留下的兩道車輪軌道已被厚厚的白雪所淹沒,沒有加雪鍊的車子再也無法前進,看了路標得知這裡是名為Gagangiri的一處村落,離索納馬格還有11公里之遙,於是大家都紛紛的下車,就目前的狀況很快的通過了決議,既然路況這麼惡劣,沒有必要冒險前進,車子在這裡將停留半個鐘頭讓我們拍照並享用旅館所帶來的餐盒,接著就慢慢的往回走。這裡剛好有一座小村莊,許多村民都紛紛趕著馬來兜攬生意,汽車沒辦法走馬可以馱負著旅客繼續往前行,遺憾的是受困於積雪中的我們,已沒有遊興可言了。

 

 

 

 

 

車子在雪地上打滑再也無法前進

 

雖然落得個敗興而歸,不過既來之則安之,在雪地上行走雖然有舉步維艱的感覺,但每個人都奮力勇往直前的逛盡每個角落,冰天雪地中出現的一大群馬匹與絡繹不絕的村民有如一處市集般的感覺,成為鏡頭前最佳的題材,團員們都在車內享用便當時,唯獨我仍戀戀不捨於眼前的景象,直到被通知要開車了我才意猶未盡的回到車內。

 

 

 

回程的路上又是一幅幅美景的重現,再一次的重溫了來時路所見之佳景天成之種種經典之畫面,約兩個多鐘頭後我們回到了斯利那加熱鬧的市區。在導遊的帶領下,沿著市集一路走來,兩旁都是賣傳統食品的攤販,有烤大餅、糕點、油炸果、堅果等等各類零嘴,走著看著經過一家烤餅鋪,看到大家興致頗高,太太就買了一大袋的剛出爐的熱餅來請大家吃,拿到手後我幾乎迫不及待的就嚐起餅香味來了,的確是好吃的不得了,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努力把它吃完。

 

 

 

 

回到了斯利那加熱鬧的市區

 

 

熱的烤餅既美味又便宜,每個還不到台幣10元,這是我在印度旅遊期間吃到最好吃的餅

 

大家對市場上的水果攤最有興趣了,難以抗拒的葡萄之誘惑使得每個人都紛紛買了葡萄。走到市場盡頭一座白色大理石的清真寺赫然出現在大家的眼前,它是17世紀的時候由蒙兀兒的貴族所建造,這座哈茲瑞特波爾清真寺(Hazratbal Mosque)就在達爾湖(Lake Dal)畔,對面就是尼夏特花園(Nishat Garden)。在清真寺的外面廣場有許多鴿子聚集,成為極特殊的一景。

 

 

 

 

 

 


 

 

已於2012年出版的東北非遊記(火山口夜未眠)

 

 

Gemini 在旅行手札--與您重溫東北非探險的旅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685605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霞飛客 詠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0 03:25

照片好美

張張像印象派的水彩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20 10:11 回覆: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

印度的喜瑪拉雅山麓的冬景有一股特別的韻味

比大陸新疆的禾木村更富有遺世獨立的那股蒼茫感

這趟受阻的旅程能得到這樣意外的收穫也很值得欣慰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豐富之旅
2013/06/19 18:11

美不勝收的雪景,讓人驚豔!

謝謝分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19 18:32 回覆:

雖然已經殘冬季節

印度的喀什米爾地區仍是冰封的世界

雪鄉之風光也頗具有迷人之特色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旅遊達人
2013/06/19 05:22
謝謝妳帶我翻山越嶺.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19 11:11 回覆:

這趟旅程從尼泊爾開始

一路往東再往北最後在印度的西岸孟買結束

雖沒有走遍整個印度

但也算是從東到西貫穿過印度半島的旅程

這次的重遊後我才對印度有了深刻的瞭解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色世界
2013/06/18 14:53

冰封的白色世界

白楊樹下的小木屋

若再灑上一些金粉

就像小時候聖誕卡

雪域裡的夢幻王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18 15:04 回覆:

喜瑪拉雅山麓的冬季景象別有一番獨特之美

那一幅幅村落的冬雪圖美得令人讚不絕口

雖然敗興而歸但也有不虛此行之感覺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8 12:39

大雪紛紛

看了就冷

不過還是

很值得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18 12:49 回覆:

冬季有冬季 之美

雖然半路折返

不過能看到一幅幅殘冬下的鄉野風光

也算是難得的機緣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雪皚皚
2013/06/18 08:42

看到這裡的景色,真有驚艷的感覺,尤其是在印度境內,竟然來到這樣的白雪仙境。

沒想到也是旅行團的困頓之旅 - 原來,被困的時候,同時也是最美的境界。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18 10:06 回覆:

印度的北部靠近喜瑪拉雅的地區是相當冷的地方

所以這裡成了避暑之勝地

我們選擇冬季到訪

能看到的全是冰雪的世界

我很想看看夏季的喀什米爾

也許以後若有計劃到拉達克會再重遊喀什米爾

到時必是另一番不同的感受了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8 08:13

呵呵 Amanda 應該很陶醉在白雪之下

他們的生活 應是蠻困苦的 可是也是世外桃源

因為知足與樂觀…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18 09:44 回覆:

雖然是一處被冰封的窮鄉僻壤

卻美得宛如人間仙境

住在這裡的人們每天享受如畫的美景

過著與世無爭的生活

感覺好像是一處香格里拉境界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8 06:00
忙家族來訪中...見到您的新版全是美景,豐碩的水果...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18 23:10 回覆:

一直很怕使用新版的挑戰

拖到2星期前才試著深入的研究一番後

竟也很容易就適應了

不過就某些功能來說

舊版還是比較好用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7 21:11

下雪天上山覺得好危險

沒有雪鏈上不了山打滑也難控制

那邊的人看起來都很友善

葡萄是不是很甜 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17 21:38 回覆:

車子在雪地上動彈不得

很巧的剛好是一處小村莊

當地人都很熱心的來幫忙推車

我們下車後還飄著片片的雪花

也算是很難得的體驗了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差很大
2013/06/17 20:13
山上白雪暟暟 山下豔陽普照 溫差很大 換成我就沒辦法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17 21:28 回覆:

斯利那加雖然沒有下雪

氣溫還是偏低

所以船屋內整天都要以暖爐取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