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代浦爾(Udaipur)
2013/05/30 11:03:41瀏覽2165|回應15|推薦110

 

 今天(2012221)早上從久德浦爾出發後,就一路的往拉賈斯坦邦的南方另一個城市烏代浦爾而行,兩地相距263公里2小時後在帕麗的一個休息站休息,中午在另一個城市Rajsamand吃完了午餐上路後就進入荒漠中,約兩個小時才抵達烏代浦爾(Udaipur) 。因為整個城市包含了5座大大小小的湖泊,所以又被稱為湖之城市,大約79世紀印度的歷史被稱為拉齊普特人之時期,他們的後裔大都居住在拉賈斯坦邦,從16世紀起烏代浦爾成為了梅臥兒王國(Kingdom of Mewar)的首都。

 

 

 

抵達烏代浦爾




下午4點鐘抵達了烏代浦爾後,就先到皮丘拉湖邊(Lake Pichola)準備搭船遊湖,這座湖長4公里,寬有3公里,烏代辛格大公(Maharana Uday Singh)把國都遷移至烏代浦爾後,就把原本是個小湖的面積擴大至目前的規模,湖中有尼瓦斯島(Jag Niwas)和美迪爾島(Jag Mandir) ,湖岸設了許多的臺階(ghat) ,作為沐浴及洗滌之用。在湖中心的尼瓦斯島(Jag Niwas)上,矗立著一座湖上皇宮(Lake Palace) ,面積有1.5公頃,賈加特辛格大公(Maharana Jagat Singh)建於1743~1746的湖上皇宮原為皇家的夏宮,以大理石為建材所建立的皇宮,現在改為5星級的泰姬度假旅館(Taj Hotels Resorts) ,每晚的住宿費在臺幣7000~25000元之間。

 



 

船離了岸後,矗立於東岸的烏代浦爾城市宮殿(the City Palace of Udaipur )優雅的全貌讓所有的人都有驚豔之感覺,所有的焦點全被這座美輪美奐的宮殿建築所吸引,眼前出現的景象可媲美威尼斯之旖旎風光。船行約30分鐘後,終於抵達了湖上皇宮(Lake Palace) ,碼頭邊有四座石雕大象舉著象鼻來歡迎我們,岸邊四周還有披著紅錦緞的石象,實在太有趣了。登上了島,只覺得所看到的庭臺樓閣全是一片白色世界,乳白色的建築物再加上無所不再的白色布幔,顏色實在太接近了,就覺得景觀頗為單調,還好到處都有綠地點綴,至少可以平衡一下色彩的搭配。

 

 

烏代浦爾城市宮殿(the City Palace of Udaipur )

 

 

湖上皇宮(Lake Palace)



 

停留了約20分鐘後再度搭船返回碼頭,車子載著我們穿過市區再往郊區的山坡上走,約10多分鐘後抵達了今晚住宿的三叉戟希爾頓旅館(Trident Hilton),旅館位於皮丘拉湖(Lake Pichola)的西岸,佔地約有43公畝,面對著湖光山色的美景,讓人有一種心曠神怡的感覺。至於為何取這麼奇怪的名字,從旅館內所擺設的印度教克里斯那(Dwarkadheesh Lord krishna)神像來看,或許是崇拜濕婆神所以以祂所持的三叉戟來為旅館命名(克里斯那又稱為黑天神,為濕婆神的化身)

 

克里斯那又稱為黑天神

 

 

 

當我們抵達時一隊吹著蘇格蘭風笛的樂隊與鼓手吹奏著樂曲從山坡下一路走上來歡迎我們,配合著節奏一旁還有馬術的表演,整個場面一下子就被炒得熱鬧非凡,製造出不少意外的驚喜之氣氛。不知不覺的夕陽慢慢的籠罩於整個湖面,蔓延開來金黃色彩的彩霞,為大地增添了柔媚的夢幻之色彩,在湖畔前的草坪上我們度過了旅程中最浪漫的一次黃昏時光。

 





 

 

享用了豐盛的晚餐後,在前庭中還有一場木偶戲的表演,雖然僅有一個木偶在表演,其他只站著做為陪襯,不過輕快的節奏與逗趣的動作,也別具有特色。接著在另一邊的大庭院中也有一場表演,階梯上的小陽台權充為舞臺,在三位樂手的伴奏中,兩位舞者就隨著旋律而舞,在即興的歌舞表演中結束了今天豐富的旅程,從種種的活動體驗後覺得烏代浦爾不只是擁有山水之勝,藝文的內涵也是頗為可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68347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泰姬度假旅館
2013/06/02 12:43

以前出差住旅館,由公司報帳,常常可以享受高檔旅館。

呵,現在不行了,只找$150以下的價位的住宿!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02 14:05 回覆:

每次旅行社為我們安排的旅館也大都在150美元左右

這樣的價位在印度可以住到4至5星的旅館

但在歐洲地區就只能住到郊外普通的旅館

我們在西班牙旅遊期間幾乎都住在半個小時左右車程的郊區

連逛都沒有地方逛

浪費了好多寶貴的時間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驚艷
2013/06/02 00:08
水上宮殿真令人驚嘆不已,價格也不便宜,這樣開放觀光,真是一舉兩得。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02 00:37 回覆:

白色的宮殿在湛藍的湖畔中顯得特別的風情萬種

旖旎的湖光山色之襯托下處處都散發出迷人的風采

來到了烏代浦爾才知道原來印度還有這麼不一樣的城市

這趟重遊印度之旅值回票價啦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都
2013/06/01 15:51
這次地理位置 人文各方面較為清晰了
烏代浦爾還曾是國都 看到湖區白色皇宮
可以想見當地一定很熱了 住在裡面不便宜啊
7000元臺幣也要超過200美元 在印度這算是奢華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01 17:13 回覆:

梅臥兒王國(Kingdom of Mewar)雖然只是一個獨霸一方的小公國

但也算是一處人文薈萃之地

經過幾百年的建設與開發

才有今日繁榮之景象

湖畔還有一座美輪美奐的皇宮讓人驚豔不已呢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皇宮
2013/06/01 13:35

湖上皇宮住宿一晚台幣7000~25000

7000 睡沙發25000 睡大床嗎 大笑

印度人在飯店吃飯還用手抓嗎害羞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01 13:42 回覆:

房間的大小與豪華程度或所能看到的view

決定了價錢之等級

與西亞地區習性一樣

居住南亞的人大都用手來代替刀叉或筷子等餐具

不過我們住的現代旅館是看不到這現象的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湖上的遊˙輪
2013/06/01 12:16

湖邊的橋墩造型非常有特色

還有古色古香的馬車

湖上面的宮殿看起來像極了豪華的大型遊輪

謝謝妳詳盡的遊記讓我們也暢遊天下

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6-01 17:05 回覆:

整個城市在湖光山色的點綴下顯得多麼的清新可喜

到處都洋溢著似威尼斯般水鄉之特色

與印度其他城市有截然不同的風味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好了
2013/05/31 21:03
謝謝妳又帶我們環遊世界了!
*********************************
戒殺便是放生、護生,為了地球,茹素最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31 22:15 回覆:

我喜歡羈旅之生涯

沒有出國的時候日子就很不好過了

還好有部落格讓我打發單調的時間

寫作與發表成為旅遊外的的生活重心

雖然忙但卻忙得很有成就感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皇宮改為旅館
2013/05/31 20:01

不過皇宮裡

不是經常死很多人嗎

住在裏頭雖豪華

睡不著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31 22:25 回覆:

以前我在歐洲住過多次皇宮或古堡改建的旅館

同伴曾發生被鬼魂纏身的靈異事件

半夜就換了房間跑去領隊房間睡

也許我的八字重所以沒事

睡到天亮才知道晚上曾發生過的靈異事件

第二晚我也不敢睡那間房間兩人就與領隊對調房間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皇宮改成的旅館
2013/05/31 12:32
一個晚上新台幣7000的話應該可以試一試,如果真是皇宮的級別,那就不只是五星級了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31 12:44 回覆:

對一座宮殿旅館而言的確是合理的價碼

錯過了一次難得的豪華體驗實在可惜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5/31 11:14
湖水碧綠迷人,各個palace建築別具特色,在如此優美環境住上一宿,頗有天上人間的感覺!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31 12:31 回覆:

這是一座令人記憶深刻的城市

這次重遊印度之旅看到了不一樣的印度

讓我有不虛此行之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醉人的藍
2013/05/31 10:40

迷人的湖光山色

醉人的金色夕陽

古色古香的印度之旅中

有沒有與世隔絕之感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5-31 12:25 回覆:

進行了印度10多天的旅程後

在一連串的古蹟探訪活動中

首次看到這麼清新可喜的湖光山色

的確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首次住在湖畔豪華旅館

在旖旎的風光中享受到了一段愜意的美好時光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