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爾地夫(Republic of Maldives)
2012/10/18 23:35:12瀏覽3852|回應16|推薦103

參觀完了Wadduwa濱海小鎮的Blue Water旅館後,我們就一路沿著海岸公路北上,約10分鐘後就抵達了首都可倫坡,今晚我們投宿於5星級的希爾頓旅館(Hilton Hotel) ,明天一早就要搭機到馬爾地夫,為了輕鬆度假我們把大行李箱寄放在旅館,只隨身攜帶小背包飛到馬爾地夫。

 

 

 

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

馬爾地夫位於斯里蘭卡的西南方約7百公里的海域上,國土是由1200個小島所組成,這一系列的珊瑚礁位於赤道之北的印度洋上,全國土地總面積約298平方公里,人口約33萬,其中有60%的小島都是無人居住的荒島,首都設於群島中心的馬列(Male’),人口大概有10萬人。由於擁有優越的地理位置,所以從西元前3世紀左右馬爾地夫就已成為中東與東南亞地區的海上交通要道,10世紀隨著兩地貿易的往來,伊斯蘭教也趁機傳入了馬爾地夫,成為人民主要的宗教信仰。長久以來馬爾地夫是屬於蘇丹王統治的領土,16世紀(1558~1573)曾被葡萄牙佔領,1887年成為英國的保護國,直到1965年才獲得獨立,3年後皇室被廢後變成了馬爾地夫共和國。  

 

 

 馬爾地夫首都馬列(Male)

 

有著白色沙灘與湛藍的潟湖之珊瑚環礁島嶼,點綴在椰林搖曳中,島嶼景觀看起來都大同小異,2004年的南亞海嘯馬爾地夫曾受到重創。各島嶼陸地平均只高出海平面兩公尺左右,在全球暖化的效應下,世人免不了擔心著這些美麗的度假島嶼終將被上升的海平面所淹沒,我們也是存著這樣的憂慮,所以才趁它還沒有被海水淹沒前趕快造訪。

 

 

 

(2011427)一大早5點趕到機場準備搭8點起飛的飛機前往馬爾地夫,約1個半鐘頭的航程後就抵達了目的地,在機場卻等不到當地的導遊來接機,經電話聯絡後才明瞭是斯里蘭卡通知這邊的旅行社我們搭的是11點的飛機,所以馬爾地夫的導遊1點才會到機場接我們。就因為這樣我們在機場枯等了3小時,也因為出現了這樣陰錯陽差的狀況,我們才有機會逛機場的商店,我大有斬獲的先在商店換了10美元的馬爾地夫錢幣約120MVR(Maldives Rufiyaa),並買了明信片、郵票和一套硬幣。

 

 

飛離斯里蘭卡

進入馬爾地夫領海

飛抵首都

 

 

到中午導遊才出現,讓客人浪費寶貴的時間,對旅行社缺乏服務的熱忱的態度留下了很不好的印象。出了機場可不是上遊覽車,而是到碼頭搭接駁船,這是馬爾地夫的特色,因為每到一個地方四周都是海水環繞,所以不管去任何所在都是以快艇當作主要的交通工具。

 

 

10分鐘後抵達了首都馬列(Male)的市中心,緊接著全程徒步進行市區觀光,烈陽下沿著濱海大道走約10分鐘,首先看到的是馬爾地夫的議會大廈,是一棟白色鑲著黃線條的一層樓建築。對面則是建於1658年的Hukuru Miskiiy清真寺,又被稱為星期五清真寺(Friday Mosque) ,整棟建築物皆以珊瑚石為建材,牆壁上佈滿了精雕細琢的各種圖案,這些傳統雕刻的手工藝保存了馬爾地夫最精美的雕刻藝術之精華。入口處左側的蘇丹王之墓(Tomb of Mohammad Thakurufaanu) ,是為紀念1573~1585統治馬爾地夫Utheemu王朝的蘇丹王而建的一座陵寢。穆罕默德蘇丹王(Sultan Mohammed Thakurufaanu)曾領導馬爾地夫對抗葡萄牙的入侵而爭取到了獨立,成為馬爾地夫人民心目中的英雄。

 

 

議會大廈

建於1658年的Hukuru Miskiiy清真寺

 

再繼續往前走,路邊一道粉牆圍起來的豪宅就是總統辦公室與住家,這棟皇宮是蘇丹王穆罕默德三世(Sultan Mohamed Shamsuddeen III)1906年為他的兒子所建的宮殿(Mulee Aage Palace)1968年王室被推翻後,這棟建築物就被收歸國有財產並改成總統之住家與辦公室。從深鎖的鐵門望進去,廣大的庭院整理得花木扶疏,在奇花異草的環繞下矗立著一棟粉紅屋頂的平房,建築物設計充分顯現獨樹一幟之特色。

 


 

緊鄰總統府的就是廣大的蘇丹公園(Sultan Park) ,它原屬於皇宮所附屬的花園。

花園旁邊就是建於1984年的大清真寺(Great Mosque),又叫做大星期五清真寺(Grand Friday Mosque) ,它的正式名字為Masjid-al Sultan Mohamed Thakurufaanu-al-A’z’am,廣大的面積可容納5千名信徒參與宗教儀式。馬列有20座清真寺,最古老的是先前介紹過的Hukuru Miskiiy清真寺,而規模最大的就是這座新建的大清真寺(Great Mosque)了,它最吸引人的特色就是閃亮的金頂與高聳的叫拜塔。到這裡馬列的市區觀光就已接近尾聲,最後我們經過海邊的魚市場,也順便進去逛了一圈,裡面除了新鮮的魚穫外,也有蔬菜瓜果的攤位。

 

 

 大清真寺(Great Mosque)

 

 

蘇丹公園(Sultan Park)

 

馬爾地夫(Republic of Maldives)

 

 

 

馬爾地夫(Republic of Maldives)

請按Share分享此文章至您的塗鴉牆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66607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爾地夫
2012/10/27 23:14

一直想去,就是花不起,從台灣出發也要八萬塊

原來還有街道,以為就是美麗的海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27 23:43 回覆:

10多前前我就很想去馬爾地夫

那時與斯里蘭卡一起的包裝行程約8萬左右

這幾年的團費實在漲得太快啦

這次重遊斯里蘭卡就是要實現馬爾地夫假期 之夢想

大多數的小島是沒有汽車與街道

因為馬列是首都所在地的一座大島才能看到這樣現代化的都市景觀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元
2012/10/26 11:20
看告示牌,在馬爾地夫,美元居然比澳幣和加幣值錢!

是那一年?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26 12:20 回覆:

就是去年的2011年啦

才一年時間美元怎麼會到貶到這般慘狀

難怪全球景氣一直在低迷中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街景
2012/10/23 10:58
馬爾地夫經常看到的介紹都是美麗的海景,很少看到一般街道,還是有它獨特味道。在那裏才有的接泊船,還真有意思。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23 11:39 回覆:

這是最大的島嶼又是首都才有這樣的城市風貌

其他的小島都是原始模樣就看不到高樓大廈與車水馬龍的景象

小的度假島嶼幾十分鐘就踏遍了整個島根本不需汽車代步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
2012/10/22 22:38
馬爾地夫受地球暖化影響,國土未來將完全沉沒,現在已在積極作遷國計畫,現在的美景都將成為他日最美回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22 22:54 回覆:

美如仙境的一座座島嶼即將被淹沒

實在十分的可惜

真正到了面臨失去家園之前

但願馬爾地夫的人民都能找到棲身之地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 you for taking me
2012/10/22 09:46
to this 久聞大名美女愛拍寫真集的馬爾地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22 10:03 回覆:

馬爾地夫從漂亮寶貝布魯克雪德絲的藍色珊瑚礁一片而名揚天下

受到這樣的影響這些美麗的島嶼就成為度假的天堂

我們雖然來去匆匆只停留兩天

不過還是有不虛此行之感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您的穿著
2012/10/21 23:12

天氣很熱的樣子

遊艇當交通工具

很新鮮的體驗

羨慕您能跑那麼遠的地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21 23:38 回覆:

靠近赤道的島嶼一年四季都是炎熱的天氣

馬爾地夫島與島之間的交通都得以船為交通工具

真正是一個很特殊的國家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島嶼
2012/10/21 17:20

常常聽到馬爾地夫這名字

知道是島嶼可是不知道在哪

我還以為是在加勒比海 

得意得意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21 17:41 回覆:

同樣是島嶼馬爾地夫看起來就是特別的有魅力

從遊記中來認識世界比課本教條式的知識來得有趣

到馬爾地夫旅遊是我多年的夢想

這次經由斯里蘭卡順道至馬爾地夫一遊

終於圓了多年的夢想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0/21 00:38

又是一趟美麗的心靈饗宴

好美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21 10:36 回覆:

謝謝您的誇讚

雖然同樣是海島

但馬爾地夫的所有島嶼看起來就是特別的有韻味

難怪會成為度假的天堂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馬爾地夫
2012/10/20 17:47

馬爾地夫是夢幻景點耶大笑~

我以為the dreamer只對不一樣或是特別的國家或景點情有獨鍾。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20 18:17 回覆:

因為世界有名的國家都去過了

現在我選擇旅遊的地點都是一些大家不怎麼熟悉的國家

其實馬爾地夫早在10多年前就很想去但一直沒有成行

這次重遊斯里蘭卡就是因為馬爾地夫的吸引

雖然在馬爾地夫只停留兩天的時間不過卻有不虛此行之感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傷感的全球暖化
2012/10/20 10:42
當地居民何去何從?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10-21 21:21 回覆:

真正到了那一天馬爾地夫就面臨亡國的命運

33萬的馬爾地夫人首先成了全球暖化後遺症的難民

這的確是國際間最令人關心的話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